这里真美
春天的一个星期日,我和爸爸、妈妈出去踏青。我们走到河边的一个菜坝,一阵风吹来,沁人心脾,使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还有许多人也在菜坝转路呢!
看,这一片菜坝多美啊!一块一块菜地,种得很整齐,从高处看,像积木一样。那金灿灿的油菜花开遍地,好耀眼,我俯下身子,将鼻子靠近油菜花,好香啊!蜜蜂们在花丛中吸着花蜜,吸完一朵又一朵。蝴蝶也在花丛中上下飞舞,白的,黑的,花的,五颜六色,好象在开联欢舞会,大家正兴致勃勃地跳舞呢!
河边,那一排柳树,甩着辫子,让我想起了一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几只可爱的小鸟站在柳树上唧唧喳喳地叫,好象在为春天歌唱,为这里的美景而歌唱!
我们又到油菜花丛中散步,望着这些漂亮的油菜花,我觉得十分惬意。又一阵风迎面拂来,花儿荡起层层金色的微波,并散发出阵阵芳香,我大口大口地吸这,每吸一口,都令人振奋。这时,妈妈悄悄将油菜花的花粉抹在我的脸上,我的脸上顿是被抹上了一抹黄。我也不甘示弱,向妈妈抹去,不一会儿,我们两都成了花猫。妈妈还尝了尝,说挺甜的,我也尝,妈妈又往我脸上抹了一抹,“气”得我又去追妈妈……就这样,我们在菜地里追逐、嬉戏,爸爸也参加近来。我们玩得好开心啊!
是啊,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清清的水,绿绿的树,再加上小花小草,蝶蜂小鸟,更是一片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我有些恋恋不舍,这里太美了,重要的是,它还能我们带来欢乐!我爱这里,它们欣欣向荣,让我感到亲切、舒服。我爱这里,这里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