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这里不也很美吗?池边的迎春花,四个小巧花瓣,十几朵连接在一起,一丛丛,一簇簇,开放在挺拔的枝条上面。远远看去,黄澄澄的一片。当百花还没有开的时候,迎春花却已经张开了笑脸。它们互相紧紧连着,在冷风中傲然开放。天气渐渐转暖,迎春花在微风的吹拂下,抖动着微小的身躯。它招呼草木,叫它们快快发芽长叶。它唤醒百花,催它们赶紧相继开放。一场场春雨下过,草坪嫩绿,树木青葱,百花争相吐艳,万物生机勃勃。迎春花呢?它那黄色的花瓣,却被暖暖的春风吹落了。
你看,这里不也很美吗?往日蓄得一池碧水的荷塘滴水不见,在早已焦渴得干巴巴龟裂的土地上,壮硕挺拔的荷昂扬如常的站立,周围还有倔强地从地缝中钻出尖尖角的小荷。原来在水里长的荷,虽无雨洗尘、无水滋润,田田荷叶依然绿干亭亭翠叶如盖,片片相连相拥相依,充溢着一派勃勃生机;一枝枝饱满的花蕾、粉荷初露的莲花,在灼灼阳光下,显得出奇的艳丽、鲜亮,婀娜多姿地摇曳在清新、生动的碧绿中,丰润鲜灵有流香。
你看,这里不也很美吗?一阵秋风掠过树梢,吹落了枝头几片摇摇欲坠的枯叶。它们随着风的方向,在天空中划出了一道又一道优美的弧线,就好像是在用最后的一丝气息与大树告别。终于,风,停了,落叶在跳完最后一支舞蹈后,带着一缕不舍,携着一抹忧伤,留下一丝美好,飘向了大地,化作了春泥,不为别的,只为第二年的枝头能够长出更加茂密的枝叶。
你看,这里不也很美吗?雪花一片接着一片的飘落,染白了整个世界,使所有的植物都被厚厚的积雪压得喘不过气来。但唯一,只有腊梅仍旧傲然挺立枝头,散发着如红宝石一般耀眼的光芒。寒风凛冽,扫去了所有枝头的叶儿,但唯一扫不去的,就只有腊梅那顽强的意志。
是的,只要你用心的观察,就会发现无论是在春秋,还是冬夏,都有一道属于他们的,独特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