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作文
只有四层的一户,阳台四面通透,没有加装任何。我仰起头,看这一栋旧去的六层砖楼。它全然一副戒备的紧张,只在四层轻轻舒了口深长的呼吸。
那一户是不是没有人居住?窗台上依稀有花影摇动,有玫瑰、月季、铃兰、杜鹃、吊兰、还有牡丹……当然,这些都是我叫得出名字的,还有好多我不认识的无名小花。玻璃窗也擦得晶亮,几只雪白的袜子在夏风里等待风干。这样放松的阳台,让我心里有着无限好奇。是怎样的一位主人,会有如此豁达的心态呢?我在想象,或许,是一个乌发覆额的女孩,或许,是独居多年的妇人,或许,是漂泊半生的老者,或许,是慈爱和蔼的母亲,或许……
那么,主人为什么不封起阳台,如所有的邻居一般?
我不得而知,那一个四面通透的阳台却把我深深打动。
阳台,本是居住在局促住宅中的人的一处喘息之地。它从水泥的囚笼里伸出,给你一个空间,把身体浸泡在外界的空气中。
阳台是什么?田维笔下的阳台是“我们的世外桃源,本该有一张藤椅,一盏清茶,一帘明月。让四面的风吹来,让冬日的雪花落满,这小小天地,该纵容着自己,也纵容着自然。在日影斑驳里,懒洋洋地读一卷闲书,朦胧着头脑和耳目,不求甚解。或者,探头出去,看看楼下的人来人往,看这个琐碎的世俗世界的嬉笑怒骂,然后,以旁观者的身份笑一场。”这也正是我心中的阳台。有星星的晚上,可以站在阳台上等待一颗流星的划过。看城市大片大片显现阴影,最后酣甜的沉睡。隆冬,在阳台上撒一把小米,等着麻雀来啄食,一个人悄悄躲在玻璃窗后看着,微笑。
我不知那四层的主人对于阳台也有如她如我一样的看法。但不可否认,我们都是热爱生活的人。我总认为,生活给我的美好远远超出我所要的。对于生活的热爱,让我心中每时每刻都充满着阳光的喜悦。
写道这里。我想阳台背后藏着的那个人,是一个永不必解答的疑问。
不知,那些把自己围困在自设的铁笼之中的人,会不会发觉自己的可笑。
大概,非但不会,反而会对如此的高明赞许不已。
人,多数时候是被自己所囚禁而毫不自知,原来,这是真的。
阳台
里散布着淡淡的阳光,
在阳光里包含着那快乐的喜庆。
于是,
这满是阳光的阳台便成了我的天地,
我独自感受着太阳的芳香,
这是上天的恩赐?
还是个人的感触?
在阳台里
快乐依然延续着,
阳台外,依然有小孩们的嬉戏声,
在我的心里,
快乐还在吗?
阳台
早上,我背着书包,站在熟悉的院子里,习惯的转过身,去仰望阳台。今天的阳台上,空空如也,少了一丝微笑,少了一缕慈爱的目光。哦,今天妈妈病了。
小时候,妈妈早上去上班,我就急急忙忙的拿着小凳子,跑到阳台,踩着小凳子,踮着脚,看着妈妈离去的身影,不由的叫起:“妈妈再见!妈妈早点回来!”望着妈妈远去的背影,我看了很久很久……妈妈快下班了,我又拿着小凳子到阳台上,向妈妈回家的方向张望。我远远看见妈妈回来了,我欢呼,雀跃,拍着小手,叫到:“妈妈回来了!妈妈回来了!”我冲到门口,急忙忙的去开门,一蹦一跳的跑下楼,去迎接妈妈。妈妈一把把我搂在怀里。
岁月如梭,我慢慢的长大,背上了书包。阳台上的人换成了妈妈,每天她静静的站在阳台上,目送我上学的步伐。她的微笑久久的挂在脸庞,她的目光紧紧的盯着我的背影。在她慈祥的目光里,我读懂了她对我的爱,也读懂了她对我的期望,她期望我认真学习,天天向上。每当我学习上遇到困难,每当我想偷懒玩耍时,妈妈的目光给我增添了向上的勇气和力量。
今天,妈妈病了,阳台上没了熟悉的身影,我还是习惯的回过头仰望,对阳台挥挥手,心里默默的想着:妈妈再见,妈妈祝您的病早点好,我想早点在阳台上见到您的微笑,早点见到妈妈熟悉的身影。
小小的阳台充满了爱,充满了关怀,小小的阳台讲着我和妈妈的故事。
阳台
窗外,就是小阳台!
早晨,中间这一块,有各式各样的花,仿佛是漓江的水,那样的恬静,让人百看不厌。左边,两棵麒麟像峰峦雄伟的泰山那样庄严,又那样秀美。瞧!这不又发出了一棵嫩芽,翠绿翠绿的,像新生的竹笋,与绿的深了一些的叶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那些绿的深了点的叶子羞愧了,直向后倒。那些翠绿的叶子直向前伸,好像要让人欣赏它的绿,它的身姿,它还不知道,几个月后,它也会羞愧呢!右边,只有一盆花棕竹,叶子虽然绿的有些过了头,但它的风采依然存在我的感觉是:高洁。
中午,它们全身都涂上了光滑的油,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让人爱。别的没什么稀罕……到了夜晚,柔和的风轻轻的吹着,天空也变暗了,这些花开始了舞会。地点不变,在小阳台上,周围也没有地板,只有水泥地,真是极朴素!它们都是歌舞的一流高手,只有芦荟,站的笔直,一动也不动,但看起来是非常可爱的。它们的旋律掌握的真好,风一来就舞蹈,歌曲就自然出现了……。
阳台,美的自然,充满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