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棒作文
在世人眼里,外公是传统意义上的孝子,他对长辈的孝心是有口皆碑的,虽然他已经去逝三年多了,可他的孝行至今还是四邻八乡教育子孙的故事。妈妈说他小时候家里并不富裕,外公的工资不高,每个月发了钱,外公总要先给乡下的太奶奶、太婆婆寄去生活费,剩下不多的才是全家人一个月的伙食费。再后来,老人年纪大了,爷爷就把她们接到身边供养,每次做个好吃的,外公总是先给老人们盛上一碗,然后是孩子们,最后才是自己。怪不得太婆逢人便说自己有福气,得了个好女婿。
爸爸、妈妈对长辈也是非常尊敬的。有一次,我和爸爸坐公共汽车去上课,刚走没两站,上来一位老奶奶,爸爸见了赶紧让坐。那天他正赶上感冒发烧,身体并不好,可他还是一路站到了下车,我看见爸爸脸色苍白,心疼极了。1995年,外公病重,在那四十多天里,妈妈一直陪伴在外公的身旁,每天为爷爷翻身擦洗、端茶送水、喂饭喂药。外公是带着微笑离去的,我想他一定是感谢上天给他送来了一个好女儿。
我在爱的氛围中成长,耳闻目睹了长辈们的孝心,那爱的种子早已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记得五岁那年,有一天全家人吃过晚饭照例在一起聊天看电视,妈妈端来了一盘水果,我挑了个最大的递给外婆,再挑了个大的给外公,外公外婆高兴极了,连连夸我长大了懂事了,我看见爸爸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如今走在路上,看到熟悉的长辈,我会主动打招呼;在车上,我会主动给老人们让座;在家里我会主动帮着妈妈洗碗打水,干些家务活;爸爸下班回家,我会帮他按摩捶背;和外公外婆在一起,我会尽力逗他们开心……
爱心是一把火炬,从你的手,我的手,他的手,可以一直传递下去。爷爷把爱的火炬传给了爸爸,爸爸把它传给了我,我接过这爱心的接力棒,一定会小心呵护着爱的火苗,让它一直熊熊燃烧,让爱的光亮照耀我前行的路程,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