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游戏队会
南海西樵镇太平小学潘致彪
今天,我们十分快乐,因为我们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游戏队会,队会的主题是《感恩于心,回报于行》。
第一个游戏叫传递爱心接力棒。游戏过后,又进行第二个游戏:携手共进,全因有你护送盲人游戏。我和丽锋是节目主持人。我大声地宣读游戏规则。宣读完游戏规则后,我就大声地问彩虹队:“彩虹队,护送爱心游戏,Areyouready?”彩虹队高喊队呼:“彩虹彩虹,气贯长虹,Yeah!”看到各小队都准备好了,丽锋发出游戏开始的指令。
游戏开始了,彩虹队的盈盈扮演盲人,珊珊就做健全人。珊珊小心地扶着盲人(盈盈)来到呼啦圈旁边。珊珊轻轻地摸摸盲人的头,再拍拍盲人的背。盲人立刻明白了摸头表示小心障碍物撞头,拍背表示弯腰。两人配合默契,顺力通过第一个障碍物,接着,他们又安全地通过其他障物物。
各小队的健全人都十分有爱心地护送盲人到达目的地,完成了护送盲人的任务。游戏之后,大家都开心地畅谈各自的收获、感想。
通过快乐的游戏队会,大家都明白:在成长过成中,我们离不开父母、老师、亲人,社会的关心、爱护和帮助,我们要时刻怀有一个感恩的心,努力做到感恩于心,回报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