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献灾区
四川汶川遇到8级特大地震自然灾害,房屋倒塌。人们生命危在旦夕,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全国各地正在兴起为灾区献爱心的高潮,今天我们学校也召开全体师生募捐大会,向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爱心捐款箱放在校园正中央,二千多名师生蠢蠢欲动,怀着对灾区人民的无限热爱,一个个都奉着爱心去捐款。我和蔡子豪代表四四班76名红心奉献650元爱心款,老师们也一一向捐款箱投入一张张百元大钞,就是十元、二十元都代表师生的一片真情爱心。我们知道虽然献上的钱是微薄之力,杯水车薪爱莫能助,但是有党和全国13亿人民,是你们的坚强后盾,铸成了爱的长城。华厦儿女血脉相连,我们的爱心接力棒会继续传下去,让灾区人民尽快重建家园。我们希望灾区人民在全国人民爱心支持下,振作精神,众志成城,战胜灾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和你们共度难关,小朋友们擦干泪水,早日重反校园,你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爱心照片
在我们班的墙角边,有着一幅被剪贴起来的彩色照片。它,是秦子君爷爷精心为们照的,一看到自己的照片,就不由想起了令人难忘的接力赛......
我在赛道上奋力奔跑,箭步如飞,心想:这次我们班一定会夺冠!想着想着我不禁使出浑身解数,像离弦的箭一样向前猛冲,在这冲刺的十秒钟内,在别人的眼中是短暂的一瞬间,对我来说是漫长的,仿佛是整整的十分钟。我在奔跑时,只有“呼呼”的风声传入我的耳畔。当我把接力棒传给下一位选手时,我牢记老师的要诀:送棒时放慢脚步。我在这一回合赢了我的对手。耶!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对着班上的啦啦队扬起手臂,摆出了“V”字的胜利造型。
更有趣的是黄锦锋憋得满脸通红,咬紧牙关,似乎不断地对自己说:“我一定要赢,加油!坚持!”当他“吭哧、吭哧”到达终点后,仰天长啸,握紧双拳,对队友高声喊道:“加油!胜利属于我们!”
秦爷爷是我班的义务摄相师,一早,他就冒着骄阳背着照相机来到比赛现场,爷爷为我们抓拍到一个个精彩而生动的瞬间,为我们定格了美好的一刻,将它变成永恒,这是爷爷的爱心,它会永远保留在全体五(五)班同学们幼小的心灵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