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高高兴兴的跟爷爷来到广场。我非常羡慕爷爷骑自行车的样子,于是,我再三央求爷爷教我骑自行车,爷爷非常爽快地答应了。我迫不及待地爬上了车,可是,才刚刚开始骑还没一分钟的时候,我“扑通”一下摔了个“狗啃泥”,我痛的哇哇大叫。爷爷马上跑了过来,把我扶了起来。我嘟着小嘴,对爷爷说:“爷爷,我不想学了。摔倒太痛了。”爷爷对我说:“不行,既然你选择了要学骑自行车,就不能半途而废,失败是成功之母!”
我听了爷爷的话,又重新鼓足了勇气,继续学骑自行车。“慢慢来,很好,就这样……”爷爷的声音流进了我的心里,使我的心像吃了定心丸一样,我变得踏实、勇敢起来。在爷爷的鼓励下,我骑得越来越远了,不过,我一高兴,又摔倒了。我马上爬了起来,重新上了车。我对爷爷喊:“今天我要骑自行车回家,不是坐自行车回家。”爷爷说:“可以。”
一次学骑自行车的经历,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