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每当我看见小区里的小朋友们驾驶着自己心爱的自行车穿梭在我家楼下时,我都会对他们投去羡慕的目光。爸爸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利用周末时间也帮我买来了一辆粉色的自行车。
看见我期待已久的无比心爱的坐骑,我的心里像猫抓了似的直痒痒。我不断地缠着爸爸,请求他教我学骑自行车。爸爸禁不住我的死缠烂打,终于同意了。坐在我的这辆自行车上,我的心里别提有多美了。我多么想像别的小朋友一样早点驾驶着它在小区里神气活现啊!我迫不及待地坐在坐垫上,用双手紧紧地握住车把,然后用脚使劲地一蹬。可是这辆自行车却像一只顽皮的还没有被训服的小毛驴似的,不停地摇头摆尾起来,我的身体一下子就失去了平衡。幸好我的自行车比较矮,我急中生智,赶紧用双脚一撑,稳稳地站在了地上。我倒吸了一口凉气,心想:没想到骑自行车也需要有技巧啊!看来,我还得好好地摸索一会儿。我毫不放弃,继续又重复刚才的动作,在多次失败后,我终于可以手脚协调地开始控制它了。看到我一次又一次地成功向前行进时,我的心里简直乐开了花。
现在的我,虽然还算不上是骑自行车高手,但是我已经能够稳稳地驾驭着它了。通过学骑自行车,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个道理。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不懈,我一定会学到更多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