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作文
题记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为了追求共同的理想,为了探求知识的奥秘,金秋重阳,我们从四面八方走到一起。“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寒来暑往,忆同窗之情,听共读之声萦绕耳畔,念同舍之欢,朝夕相伴,恋同路之行,携手共进。
昨天,我们还满腹躁动,埋怨毕业的遥遥无期;昨天,我们还幼稚地一个劲儿向往着理想中所谓更自由的天地。而今,带着好奇,怀着激动,隐藏着几分欣喜,共享星垂天幕,观那丝丝春雨的淅淅沥沥。
昨天,带着八月未曾消逝的暑气走近你,如同一只饥渴难耐的小鹿找到了潺潺流动的清泉;昨天,我迎着九月诱人的累累硕果融入你,如同一只久别归家的孤雁寻回了充满温暖的雁群。于是,我迎着阳光,对未来充满希望。
绚丽的凤凰花如火般绽放,高大的香樟树挺拔向上,午后明媚的阳光掩映着绿树红墙。宽阔的操场上弥漫着欢声笑语,明亮的教室里回荡着朗朗书声。这里,就是我们哭过笑过奋斗过,闪过痛过收获过的地方。在这里,我们感受过思念的痛苦与爱恋的箴言;在这里,留下了我们欲说还羞的想念与朦胧美好的誓言。
手捧心爱的书闲庭信步,咀嚼伴有泥香的芬芳空气,您给了我们心灵的启迪与荡涤、思想的陶冶与内在气质的培养。远离了都市的喧闹嘈杂、尘世的尔虞我诈、社会的复杂多变,有的只是自然与心灵的安宁与和谐,这便是您,一片和谐净土。
豆蔻年华,节日是绿色的,梦想是红色的,笑是开心的,哭是认真的,心是真挚的。也许,终究有一天,我们老了,睡思昏沉的时候,心儿会变得淡定安然。细数着流年,却总有一种执着弥漫于心间,总有一种感情亘古不变。因为,再高的山峰也挡不住我们理想的翅膀,再深的大海也埋没不了我们信念的帆舵,在这里留下了我们最纯洁而又美好的历练。
夕阳的余晖照耀着大地,蔚蓝的天空显得格外美丽,我沉浸在着美丽的校园里,多少风风雨雨,多少花开花落,多少挫折失败,我泪如泉涌。要不是这美丽而神圣的东西萌芽在我心际,我早已荡然无存。会珍惜您的,珍惜那一点一滴的校园时光。
珍惜
我珍惜阳光,因为它给我温暖;珍惜晚风,因为它给我凉爽;珍惜绿叶,因为它给我生机;珍惜星空,因为它给我遐想。我更珍惜时间,因为它珍贵。
当时钟一分一秒嘀哒我的青春年华时,当眼看着春去秋来,花开花落时,我便深深地感受到“一寸光阴一寸金”,也体会到朱自清说过的“吃饭时,时间从碗边流走;喝水时,时间从随水流走;睡觉时,时间又从脚边流走。这摸不着,抓不住的时间呵,它无声地来又匆匆地远走”。懂得珍惜,人生便是一种永恒。
我珍惜亲情,因为它是阳光下的真爱。看看父母期盼的双眼,听听他们暖暖的叮咛,想想他们孜孜不倦的教诲,你就会更加珍惜这份亲情,珍惜这份“寸草心”的情怀。父母是棵大树。为小树遮风蔽雨,阻挡烈日,当小树渐渐长大,大树便会拨开一片天空,欣喜地看着小树茁壮成长。这是无私的奉献,是蓝天的情怀。珍惜它,我们才会更加珍惜所拥有的。
我们珍惜友情,因为它难得。相遇难,相知更难。芸芸众生,与朋友有缘,才能携手在一片晴空下。我们游戏,我们玩耍,我们谈古论今,我们开怀大笑。也许明天,朋友将各奔东西,正如蒲公英总要飞到不同的地方去,星星总要分散在天幕上,朋友也有分离的一天。珍惜所拥有的就是珍惜了一份美好的回忆。当哪一天再翻开这本回忆录时,美好的时光再现,这时我知道珍惜了过去,然后才会懂得珍惜现在。
我们常常感动,是因为懂得、珍惜。懂得珍惜,阳光将洒遍心灵,懂得珍惜,晚风将拂过心灵,让我们的心灵那么温暖,那么安宁。珍惜吧,珍惜所拥有的以及还没有拥有的,心灵的土壤既使长不出参天大树,我们也可以拥有对蓝天的向往。
珍惜
既然错过了明媚的骄阳,又何必错过狡黠的明月!
时光流流失失,我们在笔尖转走年华。不知不觉,已来到如花似火的十六岁,一个绚丽的花季。回首往事,忽然有些遗憾。十六岁的路途上,我犹如奔驰的骏马飞奔,匆匆的离开,却不知一些美丽的事在我不经意间溜走。
小时候总希望长大,盼望时间赶紧从我身边离开。于是,我手中的时间转盘飞速旋转。现在想起多么天真,现在的我,讨厌嗅到时间消磨的气息,不想察觉年华从我身边溜走。因为那样会使我遗失错过很多宝贵的东西!
我遗落过友情,遗落过成功的机遇,遗落过珍贵的光阴。那种感觉是无奈与内疚的。有些东西错过了就不会再来,不像错过了今天的日初还有明日的,不像错过了公交还有下趟。所以,既然我们已经错过了,接下来就该好好珍惜,珍惜拥有的一切。在错过后,我学会了珍惜。
喜欢骑着单车,听着动人的歌曲,荡漾在宽阔的马路上,穿梭在树林间,任自己的思绪飘荡在蓝天,体味时间的味道和时间的凡俗。偶尔看见流浪的人,内心不禁惋惜,大概他很怀念往日美好的生活,大概他很后悔为何当初没有好好珍惜曾经拥有的一切;偶尔看见一群群稚嫩的小孩,在公园里玩耍,他们事一群追逐梦想的孩童,内心憧憬着,愿他们要珍惜往后的一切一切。
乘着风游荡在蓝天边,听时间刷刷的从耳边逝过。如今的我,听到时光溜走的声音,已没有了昔日的无奈与失落,更多的是欣慰的面对。因为我已知道了很多!
我将错过转为了珍惜,我将遗失转为了珍藏。在我破茧成蝶的蜕变中,已由一个天真无暇的稚嫩小孩演变成稳重的男生。
十六岁,我已长大了。不会在像以前匆匆而逝,不会在像以前放荡不羁。我会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因为我已错过了很多很多!
岁月匆匆,藏在记忆深处的飞花落叶细雨阳光却总让人感动。心随着阳光隧道回转,眼睛一路去寻觅,寻觅曾有过的痕迹和遗失的美丽或感伤那些粉色的合欢花树下的誓言,流星划过夜空许下的心愿。都同岁月的年轮一起,已在心中烙下深深的印记。于是我开始学会珍惜,我问自己到底错过了一些什么?其实,我错过的是自己!
珍惜
珍惜时间吧!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简单的一句却用说不尽的含义。不管我在何方,耳边总会想起父母的话语。“珍惜现在的一切吧,等失去时再后悔就晚了。”我们需要珍惜的东西数不胜数,但有一样是我们怎么也无法去制止他的,他就是时间。
时间,它看不见也摸不着,但每天他都在我们身边,它不说话也不吃饭,但我们的生活却因他而进步。因为它,我们有了伙伴,人生的道路上,你我不再孤单,因为它,我们有了幸福,欢乐的笑脸将成为我们新的起点,但有时也是因为它,使我们的亲人都相继死去,使我们悲痛不已。为此,有人说:“珍惜它,还不如珍惜一条虫子,最起码,虫子是不会害人的。”但我不这么认为,如果没有它,我们是怎么降生在这个世界的呢?上帝是不会一心偏爱我们人类的。与其在这个世界上白白浪费一次活的机会,我们为什么不利用这仅有的时光,做一些伟大而又有意义的事呢?也许,时间是不等人的“劫匪”,但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劫匪”的出现,世界上也出了许多对付它的“战士”。
时间是不等人的高速列车,如果错过了这一班,难道你还会傻傻的等它再回来吗?不。我们可以做一些比等车更有意义的事,不要错过每一分每一秒,要用这点时间来充实自己的生活。相信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珍惜时间的自己。
珍惜
淡淡的阳光,霜降了一地的草坪,带着些许沧桑的雪白,走过是一阵的惊喜。铺了一层的白又不是厚重,但却带来像看见雪一样的快乐,还可以幸福的笑笑。
越来越喜欢淡淡的感觉,不要浓茶的苦涩,不要香甜的奶茶,更不要刺激的烈酒。要的是轻轻的一阵风,拂去忧愁就好;要的是柔柔的一句话,挡去寒冷就好;要的是暖暖的一次拥抱,除去孤独就好。就当这世界是个充满幻想的游乐场吧,每个人跑进去,兴奋的坐着旋转木马互相追逐,却永远到不了,到不了的远方是一种憧憬。但仍悠悠的靠坐在木马上,看灯红酒绿的繁华,褪不去的现实,我们还是继续生活······或喜或悲,都要一颗心安然。
懵懂的我们如何在这青春里熬去青涩的外壳?让我们也蜕变成美丽的天使。不是不想更加努力追求炫耀的梦想的,只是放满了脚步,然后凑着稳稳的步调,给自己一份平静的心。平静的是一般也好,荡漾着涟漪,或许还可以很洁净的美。早上的阳光明媚照了一地的走廊,倚靠在阳台,电话那边妈妈低沉的嗓音,说着大郭妈妈的车祸死亡,话语中溢出的悲凉。我也停不下的难过伤心。
总以为每天可以见到最亲爱的亲人朋友的,总以为他们可以陪你一辈子的,总以为他们会永远比你健康的,但有一天早上醒来世界上最最亲爱的人也撒手人寰了,我们有多少的痛也埋不了心里的那个坑,那个坑本来是妈妈满满的温柔的。而如今再也回不来了,永永远远的回不来了。
珍惜每一个的小小的存在吧,只要看见就好,奢求不需要太多,只要健健康康的就好。平淡是福,我们在痛中学会了最最简单的愿望,只要身边的每个亲人们身体健康就好。像妈妈最伟大的呵护,不要你们多么辉煌腾达,只要健康快乐。人生匆匆飞逝,受的苦与累,大概与死去的人相比多么微不足道,起码我们有个结结实实的身体,去流浪也好,去挣扎也好,但你还在。活着就勇敢一次次吧,如果我们最基本的存在没了,还有多少的喜与悲去承受。那么要爱就深爱吧,要笑就放肆的笑吧。想要给家人做的事和想说的话,那么温暖的做和温柔的说吧。起码他们还在,你还有一个最幸福的事。
听着脉搏,漫长的冬日就这样清清晰晰,至少我们还跳着脉搏,握着如此美妙的人生,看着油墨画染了的一片耀眼的黄树风景,呼吸着温暖阳光的香气。可以怀揣很多梦想的,可以拥有很多温厚的,可以抓住很多奇迹的,可以追逐很久蓝天的。让我们也做个纯粹的活着的人吧,家财万贯的富有也好,一贫如洗的落魄也好,都不算太糟,不算太坏。
把珍惜贴在心间吧,如果可以,天天带着,我们就拥有最纯粹的安康幸福······
珍惜
想要体会一年有多少价值,你可以问一个失败重修的学生。 想要体会一个月有多少价值,你可以问一个不幸早产的母亲。 想要体会一周有多少价值,你可以问一个周刊的编辑。 想要体会一小时有多少价值,你可以问一个等待相聚的恋人。 想要体会一分钟有多少价值,你可以问一个错过火车的旅人。 想要体会一秒钟有多少价值,你可以问一个死里逃生的幸运儿。 想要体会一毫秒有多少价值,你可以问一个错失金牌的运动员。 请珍惜你所拥有的美好时光,特别是你付以和一些值得付出的人来分享这些时光,别忘了时间不等人。 昨天已成为历史,明天将遥不可及,而今天是一个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