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也很坚强作文
还记得那个难忘的冬季么?还记得我们护校的场景么?还记得那一次差点被寒冷击败的我们么?不错的。然而,就是在这严峻的条件下,我展现出坚强。
一阵狂风刮过,让站在报界去等候同学的我冻得瑟瑟发抖,我不禁咬紧了牙关。我一定不能退缩!我一定要用坚强和毅力克服困难!为一定不能辜负老师的期望!于是,我挺了挺身子,在寒风中为自己鼓励加油!……“嘀嗒,嘀嗒。”只听见雨滴声落在我脆弱的身子上,我不禁焦急了起来:唉,怎么还没来,我还是走吧,不然就要全身湿透了!我思索着,渐渐地,便准备离开岗位……“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马克思的这句话忽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停下脚步,是啊,面对坎坷,我不能低头,更不能捶胸顿足,我要用坚强和毅力去克服它!我回到了岗位,任凭风吹雨打,我都坚持了下来,不再向困难低头!终于,隐隐约约看见打扫保洁区的人径直向我走来,我欣慰地笑了,因为我明白了,原来我也很坚强。
是的,其实每个人,只要年勇于向困难发出挑战,即使最后你没有成功,但是,你的那份勇气,依然可以证明:你很坚强!作文
闵行区七宝第二中学初一:肖琪瑶
原来,我也很幸福
小时候不懂事,总怀疑母亲对我的爱。怀疑我是否幸福。母亲不似天使般那样温柔,给我的感觉总带着一股刚强的气息。没有漂亮的洋娃娃,没有甜蜜的糖果,只有那如同钢铁般坚强的一句话:“你要坚强。”
在小时候开始我一直是一个软弱的人,我讨厌离开我的父母。而母亲却偏偏把我安排在一所幼儿园里寄宿,原因是她很忙。我没有吵闹,我不懂如何表达自己的想法,只能把这份埋怨埋葬在心里的底层。老师是可亲的,同学是可爱的,一切都如此美好,如同在童话世界里。老师待我很好,像亲生子女般照顾我。可我一直在埋怨母亲:她是不是不要我了?
母亲的确很忙,她一个星期才来看我一次。每当那时,我就会站在楼梯口,等待着那熟悉的身影。她似乎很疲惫,脸色有点惨白,挂着透明的汗水,眼睛上写满了疲惫这两个字,。她艰难的走上楼梯,扶着手把,移动着缓慢的步子。看见我,似乎在黑暗中找到一丝光芒,脸上露出了笑容,步子加快了,甚至有点迫不及待。母亲走到我面前,和老师说了几句,然后转向我,弓着腰,眼睛与我对视。顿时,母亲刚强的气息包住了啦我。她的眼睛上写着一道又一道的血丝,认真得看着我,似乎要把我看透,我僵着身子。许久,她说很多话,但我并不记得她说过什么,但我还是听到的最后一句话:“你要坚强!”语气似乎夹着些不舍,但更多的是坚定。然后匆匆地与老师再说几句,就迈着缓慢的步子走了。我眼前突然变模糊了,周围的景色与母亲的背影融为一体,白茫茫的一片,夹着那浅黄色的衣块……
那时就对母亲的狠心有点明白,还有那句话。每次的埋怨都会和与母亲相见时的幸福对消,而幸福的数值往往多过埋怨的数值,从此,心底的埋怨不断在减少,幸福一直在增加。作文
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表演,陪我的不是母亲,是我的姑妈。那次我很失落,尽管我很高兴。站在舞台上,面对一大堆吵闹的人群难免会紧张。我紧握着拳头,心中像是有千万只兔子在乱跳,手心不断地冒汗,脑子里一片空白。耀眼的彩灯使我睁不开眼睛,难受极了。我突然想起母亲的话:“你要坚强!”我努力睁开眼,走到自己的琴前面,母亲似乎就在我身边,心中平静了不少。表演很成功,只可惜母亲没在场。
原来的我,埋怨母亲给我的幸福不够,现在想起,发现自己拥有好多好多的幸福,像空气一样多。原来,我也很幸福,真的。作文
第三中学初二:花眠
我也追星
一位旷世的音乐奇才,用他的一生把音乐掀到了顶峰,他的响亮的名字传遍世界每一个角落,他用激情但又悲惨的人生创造了奇迹,成为了音乐界灿烂的明星,读到这里,大家一定能猜到了,他就是举世闻名的大音乐家-----贝多芬。
他是一个神童,童年便显出了超人的音乐天赋,他也是一个苦命者,上帝在他的身上强加了常人不能承受的苦难,用一声恐怖的闪电无情地击向了他理想的浪潮,上帝使他的听力世界永远变成了空白,切断了他理想的琴弦。这对于一位立志献身于音乐事业的他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可言喻最大的打击了。他悲愤。他气恼。他诅咒,他埋怨上帝对他的不公,他无法承受这突如其来的打击,他的生命。他的事业即将在一念之间化为灰烬。但是,在诀择面前,为了音乐,他选择了顽强与死神搏斗。从此,他用非凡的天赋和坚毅的精神顶着一座困难的大山,用激昂的旋律创作了一部部不朽作品,“命运交响曲”“欢乐颂”“月光奏鸣曲”-------是它们将音乐掀起狂澜,贝多芬,这位顶天立地的巨人,用他的生命。智慧的光芒在音乐史上写下了最优秀最灿烂的一页。我狂热地崇拜贝朵芬,不仅崇拜那悦耳的作品,更是崇拜他的人格,他的精神,我从乐曲中聆听到了这位音乐家坚强不屈的心声,为事业奋斗。向命运挑战,将命运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一定要学习贝多芬,他遭受的苦难大于我们任何一个人,贝多芬都能勇敢地向命运挑战,我们何偿不能呢?
同学们,为了我们心中那一个闪亮的梦想,努力吧!我们应该用全部力量与未来任何一个来犯之敌搏斗。只要我们心中有那一盏盏不灭的灯,我们就能镇静。从容地向它奔跑,虽然有时荆棘会刺破我们的脚,虽然有时会有小河阻挡我们前进的路,但坚毅是坚不可摧的,它的坚固比得上任何一座碉堡。让这把坚毅之箭披荆斩棘向前冲吧,当我们到达那银色的大海边,当我们战胜了命运的安排的时候,回过头来,才轻声叹息,原来上帝赐于我们的苦难不过是大海里的一粒沙,摆脱了它,我们就会看见一个全新的自己,全新的世界。而那一切的不幸都将随风烟消云散,那一轮火红的太阳正慈祥地对我们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