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原本就是家的顶梁柱,为孩子辛苦奔波,可是,我却让你,那么的失望……、
望着你那苍白的两鬓,布满皱纹的脸,还有那双全是老茧和裂痕的手,我沉默了。然后,顷刻间,眼泪就像止不住的泉,一滴滴从深眸划出,落在你的手上。你叹了口气,说:“孩子,这点小伤,没什么,熬一熬,就过去了。”我望着眼前慈祥和蔼的你,不经又恨起那个肇事者。作文
今天,刚回家,就闻到了那热腾腾的饭菜香,和空气中弥漫着的浓郁的欢快氛围,这些,仿佛是胜过一切的灵丹妙药,滋补了学校里考试的劳累。没错,今天,是我的生日。望着满桌的好菜,我暗暗叹息,总感觉,少了一样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呢?经过一翻苦思冥想,终于,我大叫:“蛋糕呢?”你好像也是突然想起来似的,一拍手,“哎呀!我居然忘买了!”霎时间,感觉,心好像凉了一半,要知道,生日,别的可以都不要,我唯一想要吃的,就是蛋糕。那参杂着浓郁奶油香,五彩缤纷的果酱的蛋糕,总是在蛋糕店的橱窗里向我招手,每次路过那里,我总是要停顿一会儿,然后,再抱着失望、颓丧的心情离开。
昨天晚上,你好像明白了我的心思,允诺我说:明天你的生日,我会给你买那个蛋糕!因为你的这句话,我一晚上没睡着,脑袋里一直是蛋糕的身影。
可现在,你却以短短三个字“忘买了”,打破了我这个馋嘴小孩的美梦。我愤怒,我用憎恨的目光看着你,带着哭腔闹着说:“我不管,今天我生日啊!好不容易的一个生日啊!你答应给我买的,现在又说忘记了,我再也不要相信你了!”
你也好似一个犯错的小孩,低着头,突然又抬起头说:“你等着啊!我现在去给你买!很快回来”,于是,我呆呆的看着你小跑出了家门。你出去后,我坐在桌上,直直盯着家门口,盼望着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
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半个小时过去了,你始终没回来。心,开始焦躁了,往常,应该不用这么长时间的啊,出什么事了吗?我想着,想着,不经后悔起来了。
你早出晚归,为了我,为了家,忙碌。可是,我却因为自私,让疲劳的你还为我去买蛋糕,想着想着,眼泪,落了下来。
我一直等着,等着你回来。甚至想:只要你回来,我马上向你道歉,我再也不任性了,再也不要求什么蛋糕了,我只要你回来,不出事。
或许,是我的请求感动了老天爷吧。那个熟悉的身影又一次出现在了门前,我赶忙跑出去。你喘着大气,微笑着,把手上那个包装精美的蛋糕递给我。就在那刹那间,我看到了,你手上,留着血。鲜红的血,被奶白的蛋糕衬托的好不显眼。你也看到了我的目光,停留了你的手上,你连忙拉了拉衣服,把伤盖住,然后笑笑说:“过马路的时候,不小心被自行车擦了一下,不碍事。蛋糕我买来了,快去吃吧,是我让他们新做起来的,很新鲜的哦!”
那一刻,眼泪,又一次流了下来。你看见了,急忙把我拉进屋,问到:“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不舒服要不去医院看看吧!”我连忙摇头,轻轻伸出双臂,抱住了你,我亲爱的母亲。现在,才发现,你,原来是那么的柔弱,可是,却为了我,母亲,硬是变得坚强,变得那么伟大!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只叹,游子不知,母亲,是多么的伟大!而我们这些孩子,只顾自己,却殊不知,在我们任性的时候,悲伤的,是那个时时刻刻为了我们着想的母亲。所以,请牢记,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忘了,轻轻拥抱母亲,只有在那时,你才会发现,母亲,是多么的坚强!又是如此,伟大!
好想,就这么抱着你,妈!
美丽原来也可以如此
初识张家界的山水,便被这里的一切陶醉了。那景,是不曾见过的,此时自诩为已将天下美景尽收眼底的我,竟一时无语了。
行走在流水落花的山路上,清风拂发,细雾拂面。那些赤红色的山体,在一路狂奔的行人身旁悄然滑过,不觉已登上了山顶。当一幅千山万壑的全景图展现在我眼前的那一刹间,作为人的一种渺小感顿时全然消失了。俯瞰着这脚下的千山万壑,一种伟大感无法释怀,不禁感慨万千……
这里的山是如此壮丽,那赤红的岩石、刀刃般的山体无不表现出它的巍峨。深深的裂缝溢出咄咄逼人的寒气,横七竖八地将山峰分割得支离破碎,仪态万千。那些山峰,有的如同一障屏风,用天地之英气将地平线收入到自己黝黑的肌肉里;有的如同一把利剑倒插或正置于树木丛莽间,寒光四射;有的如同一道彩虹从天而降,沿着那白云叠成的台阶即可走进阿里巴巴神秘的大门。或许是山峰太有魄力,连天地间最自由的浮云也甘愿围绕在它的脚下,做它的忠实仆人。
有人说,这里的山秀于黄山而险于桂林。是啊,在高山的峭壁上矗立着许多巨松高柏,犹如大鹏般地搏击着漩涡一样的气流。巨松高柏在夹缝中摄取着每一丝力量,又迎着风雨坚强地站立着。也许树最美的也是在夹缝中求生存而保持坚韧之本性,人亦何尝不是如此。可树在山面前又是如此地渺小,如此地柔弱。山才是大地最有力的肌肉,最高大的灵魂。作文
在那深深的裂痕中,我几乎触到了山的灵魂。在那些岁月送上的礼物中,有着隐藏在坚硬躯壳中柔美的灵魂。那山亿万年不断地忍受着风雨的侵袭,继续用布满伤痕的身体去抵挡风雨。也许山已感到很累,想成为一摊黄沙,不再想做高山。可人与万物生灵却需要高山,需要有高山来支撑这片奇异的天地。也有脆弱的山体倒下,可那坚强者却始终耸立在云霄之上,将地平线当腰带紧紧地缠在身上,将万物生灵、太阳、月亮高高地托起……
在起伏的石纹上,我看见海的包容、云的自由、江河的执着,我看见了岁月的沧桑,风雨的足迹。尽管山不能摆脱如此厚重去作海、云、河,但力量却体现在其中,魄力亦体现在其中。我想,原来做高山也可以是美丽的。作文
凭高眺远,见长空万里,云无留迹。起舞徘徊风露下,今夕不知是何夕。那山还在长时间地诵着永恒的传说,还在风雨中做着柔美的梦,还在敬仰中唱着无字的曲,一切还是那样美丽……
那一次,我学会了坚强
在不断不断地成长过程中,我从一个软弱的小女孩,成为坚强勇敢的大姑娘了。时间会让人改变。在成长中,我学会了坚强。
在我刚刚踏入中学大门的时候,面对这个一无所知的世界。一时,真的适应不过来。中学的学习生活真的很紧张。有时跟不上老师的节奏,特别是在数学方面,成绩一落千丈,慢慢从原来的95.96分……变成了80.81.分……。为此我很烦恼。我曾不断地告诉自己这是正常的。刚刚进入中学或许就是这样。可是,我一次又一次地失败,一次又一次地倒下,几乎使我失去了信心。我如同一个小乌龟开始缩进了自己的背壳。
看着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是那么的轻松而又自在,我们似乎在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在光明中,太阳照射下来,充满了生机勃勃。而在黑暗中,只能与微弱的月光与星光相伴。
我开始鼓起了勇气地向爸爸倾诉自己的苦难。倾诉中,我哭得是那么痛苦。我觉得自己的困难是那么的大。爸爸后来亲切地告诉我,人活着,一定会遇到许多的困难,不能因为克服不了而失去了自己。要试图去解决,要坚强。我们老家有一棵枣树。那枣树长在石头缝中,树身从半腰开了三个衩,那都是雷电劈打的。也就因它生在这招风惹雷的崖上,才有许多劫难,才独自成为了一棵与众不同的树。作文
在那一次的倾诉中,我看到了的太阳。我喜欢这种喜欢这种无忧无虑、充满阳光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