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吃糖
小时候,同学三五两两,每每谈起理想的时候,我就会兴高采烈地站出来大喊:“我爱吃糖!所以我将来一定要当开发幸福的发明家!”
我知道有些人可能会迷惑,喜欢吃糖和“开发幸福”有什么关系呢?又怎么称得上发明家?
但是当时的我,确实是以此为目标而努力的。
我喜欢吃糖,是因为它蕴含了幸福的味道。如果心情不好的话,吃一颗糖果,就马上高兴起来了。
不管是酸的,还是甜的,品尝到最后都会酿出一种幸福的味道。
比如:软糖的弹性很好,上面会有糖粒,吃上去一跳一跳的,但是细细品尝,你就能够发现,它会释放一种温暖的甜味,滋润你的味蕾,满足你的舌尖。最有趣的是,如果一上来就用力咀嚼的话,往往是花了很大的力气,也抓不到诀窍,这是当然,特别是冬天糖比较硬的时候。
吃糖就如同人生一般,各有际遇不同。你怎么能在低潮的时候,还肆意挥霍、胡吃海喝呢?
所以,在这种时候,你需要一点点耐心。
你可以拿出来等一会再吃,也可以直接放入口中,反正最后的“下场”都是一样。可是其中的滋味却大不相同。
如果你有耐心,那么你品尝到的滋味必然是更好。就像冰冷的硬糖,你喜欢舔舐它的表面,看它一点点融化吗?还是迫不及待地咀嚼,让它释放出短暂浓厚的甜味,然后迅速消失?
我曾经做过一个实验,如果不去咀嚼的话,一颗糖果大概可以吃上十五分钟左右。而咀嚼的话,可能两三秒就吃完了。
这是多么巨大的差异!
你愿意做那样痛快品尝,却不懂得怎样获取的家伙吗?
我为了吃糖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比如:我的蛀牙。我满嘴的牙几乎都有龋齿耶……又一次因为吃糖而疼痛时,我就下定决心要尽量地不吃、少吃。但是因为我是个没有自制力的家伙,所以很快就又不得不去求助牙医叔叔……
“看上去好惊人!”这是某次我捂着嘴,脸颊肿了半边高的时候,我某个朋友给的评语啦。其实他也没有比我好到多少,只是剩一颗(好)牙和半颗(好)牙的区别啦。当然,我是那个更惨痛一点的。
尽管为了吃糖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但是我依然喜欢吃糖,因为糖里面有“幸福的味道”。
走题严重
小男孩约翰爱吃糖,尤其爱吃巧克力。他把爸爸妈妈给的所有的零用钱,全用来买巧克力吃了。约翰的牙齿好几个都成了虫牙,可是约翰一点也不吸取教训。
这天,约翰低头边走边想心事。忽然,他发现地上有一枚银币。约翰弯腰捡起硬币,只见它的一面写着约翰,另一面是个小男孩的头像。约翰十分纳闷,不过,他还是决定带着这枚奇怪的硬币去商店试试,看能否用它买块巧克力。
约翰一抬头,看见一个老头儿正站在一家巧克力店铺前向他招手。约翰做走过去,把银币递给他:“这枚硬币能买一块巧克力吗?”老板接过硬币,给了约翰一盒巧克力。。约翰又惊又喜:他还从来没有得到过一整盒巧克力呢!
约翰跑回家打开盒子。令他失望的是:盒子里层层包裹着的只是一颗小小的巧克力球。约翰把它放进嘴里,还没咬,巧克力球就滚下了肚。作文
第二天,约翰起床后,去刷牙。他刚刚刷了一下,就觉得满嘴巧克力味儿,约翰对着镜子一照,发现满嘴的牙膏沫已成了巧克力沫。约翰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他去吃早饭,吃进嘴的鸡蛋和面包全成了巧克力做的了。约翰这下明白了:一定是昨天吃的那颗巧克力球的原因。约翰心花怒放,第一次快乐地吃完了早餐。
约翰背着书包去上学,他边走边想着自己的这种奇妙的巧克力魔法。他习惯性地把手套的大拇指放在嘴里咬着,哇!手套也成巧克力作的了。约翰高兴极了,他想:这一来,我想什么时候吃、吃多少巧克力都毫无困难了。作文
这天有一节小测验,约翰把铅笔放在嘴边思考一道题。铅笔立刻变成了巧克力做的,约翰没注意,在试卷上一写,白白的纸上印下了一摊巧克力汁。毫无疑问地,约翰后来被老师批评了一番。
约翰逐渐发现会巧克力魔法的坏处了。体育课后,大家都跑去喝水,约翰也把嘴伸到水管下,可是流进嘴的水立刻成了巧克力汁,一点也不解渴。
现在,约翰感觉到痛苦了。因为他无论吃什么食物,一进嘴全成了巧克力。他的喉咙里老有一股甜腻的巧克力味儿,简直恶心极了。约翰急忙向叫跑,他扑进妈妈的怀里喊:“妈妈,帮帮我。”谁知他的口水流到妈妈的身上,妈妈也立刻变成一座巧克力雕像。约翰吓坏了,他冲出家门,向着那家巧克力店铺飞跑,他要去请求那个老头儿收回巧克力魔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