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作文
早晨,还在睡梦中的我被“叽叽、叽叽”的声音吵醒了。原来是我家的老母鸡带着那一群刚刚孵出不久、只会叽叽喳喳乱叫的可爱小鸡出来溜达了。小鸡们的身上长着金黄色的绒毛,活像一个个小小的金黄色绒球。可爱极了。
说实话,我最喜欢小动物了(除了狗和蛇)。我养过金鱼、巴西龟、草龟、鲤鱼、鹦鹉、兔子、螃蟹、鸭子等许多动物。所以我一看见小鸡手就痒痒,非常想抓一只玩玩。反正12只小鸡少了一只也没关系。因此,我便赤手空拳地跑到一只小鸡面前,抓住小鸡就往回走。
“我的妈妈呀!”我大声喊道。我回头一看,原来是老母鸡气势汹汹地把我的小腿肚给狠狠地啄了一下,我立马把小鸡给扔了。我心想:该死的老母鸡,看我不把你杀了炖汤吃。唉,我可怜的小腿肚呀!
中午,我正在看电视。只听“叽叽、叽叽”我想:老母鸡不是带着小鸡们去田里溜达了吗?怎么还会有鸡叫呢?我走到鸡窝跟前一看。咦!果真是小鸡。嘿嘿,早上我抓你不成功,现在你落在手里了。老母鸡,早上你啄我,看我怎么玩你的宝贝小鸡!我立刻拿来一小把米给小鸡吃。结果老母鸡跑了过来又啄了我一下。唉,我可怜的小腿肚呀!
我太喜欢小鸡了,喜欢它们那美丽的外形还有那天真、活泼、淘气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