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的变化作文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早上起来心里既难过又激动。难过的是语、数、外三科老师全换了,我舍不得离开熟悉的阮君老师、朱淑霞老师和王兰凤老师。激动的是我要上四年级了,马上就要见到分别一暑假的朋友,还要见到新老师。我认识新班主任赵瑛老师——在第八届“书香班级”颁奖仪式上曾一起合影。新数学老师、英语老师不认识,不知道她们长的什么样?脾气好吗?喜欢我们吗?
(这张就是颁奖照片。第一排从左开始:赵瑛老师、綦妙儿、李嘉怡、李博研、鲍婕、李佳琪、杨志信、韩家铖、李帅成、阮君老师;第二排:罗瑞一、刘苏瑶、孟令昊、王小荷、陈雨欣、方杨婧雯、郑睿卿。中间个子最低的就是我,当时我才上二年级,周围的大哥哥、大姐姐都是赵老师原来所带班级的,全是我学习的榜样)
八点钟我就匆匆赶到学校,教室还未开门,有12个同学在,我和他们亲热的打招呼、一起谈论暑假生活和新老师。过了一会儿,身穿粉色衣裙的赵瑛老师过来开门,她的脸上带着微笑,迈着轻快的步伐。我们主动给跟老师问好,赵老师微笑回答。
赵老师打开门,我发现教室里全换了新的桌椅,非常漂亮,桌面上干干净净没有一点字迹和划痕。书架也换了,但是还没有书。我找到自己上学期坐的位置,放下书包,拿出带来的抹布开始擦桌子,前前后后一共擦了八张桌椅,先用湿抹布擦去灰尘,再用干净的纸擦干。打扫完卫生,全班同学到齐了。
赵老师先做了自我介绍:“我叫赵瑛,刚带完五年级。我不严厉,但我也有严肃的时候。只要你们认真听话,我赏罚分明,该表扬就表扬、该批评就批评。”接着又说:“四年级和三年级不同,有些地方必须牢固掌握,上课要认真听讲,学的不牢固的地方需要加强。我是一位严格的园丁,你们是一群渴望长大的小树苗儿,我要用我的严格剪掉你们的枝杈,用我的知识让你们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而不是一棵歪脖子小树,希望你们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而不会被当作柴火烧掉……要爱护班级卫生,不要乱扔垃圾,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今天有的同学主动打扫卫生应该表扬,我会把表扬的同学放在评比栏上加分。”我虽然没被表扬,但我主动打扫了,心里也很开心。
赵老师讲完,高高的数学老师上场了:“我叫宋海英,我很严厉,你们可以打听一下以前我教过的学生。但是如果同学们表现好时,我也很温柔。在我的课上不能乱说话,不能打小抄,不能上课写作业,一句话就是必须专心听讲。我是英语王兰凤老师的徒弟,如果谁要犯了上面的错误就会受到惩罚。书写要认真,不能偷懒,作业不能错一个标点,错一个写五遍,再错再加五遍,以此类推……学数学有三到:眼到、耳到、鼻到。眼到就是要认真看,耳到就是仔细听,鼻到就是要闻到数学的味道……少玩电脑游戏、少看电视,周一到周五不许看电视、电脑,周六、周日可适当看一点儿……把好习惯保持到五年级会对你们好,考上北大、清华更好,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最好!”听了宋老师的讲话,我觉得她是一个既严厉又幽默的老师,我争取不犯错误,把好习惯保持下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语文老师温柔可亲、数学老师严厉幽默,可惜没见到英语老师,不知道她是怎样一位老师呢?期待明天的相见。
领完新书放学后,我和几个好朋友到前楼的一楼去看望亲爱的阮老师,阮老师看到我们非常开心,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块糖,看着她熟悉的笑脸,我的心里很难过,但我为了不让老师伤心忍着没哭。阮老师笑着说:“赵老师是位很好的老师,你们一定要好好听话、好好表现,不能给阮老师丢脸哟,阮老师知道你们都是最棒的!”“我们会的,请老师放心!”放心吧,阮老师,我一定会记住您的话,临走与阮老师亲热拥抱,真舍不得分开。
明天就要正式上课了,在新的学期里,要做到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讲文明懂礼貌;上课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不懂就问,多多举手,大胆发言;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争取做到书写认真、没有错误。同时做好预习和复习;每次考试做到认真+细心,争取“颗粒归仓”;热爱劳动,认真值日,爱护环境;多阅读、多写作,争取在第六届“校迅通”杯博客之星大赛获奖;争当“三好学生”……四年级,我准备好了!
您好!今天上午主要进行了收心工作并发了新书;下午在家包书皮,预习第一课,并完成第一篇博文《开学第一天》,可以从“第一天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主动劳动的反思、新老师的印象、新学期的打算”这几个方面展开来写(不论长短,重在记录生活和练笔,没有博客的写在信纸上);晚上收看开学第一课;明天正常时间到校,课间操升旗,穿校服戴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