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作文
今年的暑假,是让我一生最难忘的,也让我悟出了许多人生的道理和家人的关爱!
7月30日,实在是我生命中最灰色的一天!
一大早,我无心看书,闲着没事,就偷偷和伙伴们来到了篮球场打球。正打得兴起,意外发生了!
跳起来抢篮时,由于相互不小心碰撞,对方比我强壮,我被撞倒在了地上。重心不稳,我的小腿被自己肥胖臃肿的身躯瞬间压着了……
当时,我第一感觉就是腿断了!含泪看着自己的脚,果真断了,小腿都已经没知觉了。我忽然觉得胸口发闷,简直喘不过气来,也欲哭无泪了。抬头望天,只见阴沉沉的乌云正如我此刻的心情,一片灰暗!
简简单单的一个抢篮动作,居然可以把我的小腿摔折了,我已动弹不得。在一旁玩耍的妹妹可吓坏了,愣了一会儿,见状飞快跑回家搬救兵了。
没过多久,妹妹带着妈妈跑来了。一见这般情景,妈妈二话没说就找人把我抬上车,送往医院。我们先到了中心医院,一听说要开刀,妈妈的眼泪就像断线的珍珠不停地往下掉,妹妹也悄悄躲到一旁伤心地抹泪。
孤苦无助下,妈妈想到了奶奶,马上打电话,奶奶立刻赶来了。听完医生解释后,奶奶果断决定不能轻易开刀,并迅速找车把我们都送往浦江。
早听说浦江的骨科医院有位闻名遐迩的老中医,可以妙手回春!
于是,我们经过半小时的车程来到了浦江的骨科医院。幸好,只见老中医正在忙碌地坐诊看病。奶奶和妈妈匆忙拉来担架车,把我推进了老中医的手术室。好在奶奶以前认识老中医,他给足了奶奶的面子,立马放下了手中的笔,不顾一切迅速先过来给我“望闻问切”……
等拍了X光片给老中医看,他直摇头叹息:“骨折很严重,如生长线断了,开刀的话,就再也长不高了。”吓得我们都出了一身冷汗!
这时,妈妈的眼泪又开始“泛滥”了。但老中医说可以拔回去,答应先帮我接骨治疗。于是,老中医喊来五六个大力士把我按住,奶奶和妈妈也拼命挤进来帮忙按住我的身体。老中医先摸了摸我的脚,再用手慢慢向上推,让我深呼吸。只听见“咯”地一声响,也就在一瞬间,他把我的断骨一下子拔了回去,我几乎感觉不到特别撕心裂肺的巨疼。
接着,老中医帮我打上石膏,又让我拍一次X光片,果然断骨已经被拔回去了,效果比做手术还好。我打心底里暗暗佩服起奶奶敢作敢为的精神来,要不是奶奶果断麻利地把我送来浦江,真不知我的腿命运会如何?!
“错位的断骨恢复原样了”,老中医的一句话,顿时我和妈妈还有奶奶才松了口气。看着满头银发却身手矫健的老中医,我感激得热泪盈眶,痛哭流涕!
啊,原来我们中国古老的中医是如此的神奇!中医学不愧是国之瑰宝呀!难怪,当年华佗给关羽刮骨疗毒时,关羽还能正襟危坐,面不改色地从容举棋对弈,其实是华佗的医术神奇呀!关羽是一世英雄,华佗更是一世英雄呢!
我着实从心眼里钦佩这位老中医的医术高明,医德高尚!我眼前的这位张医师,莫非就是华佗在世?真乃“当代神医”也!
张医师说,为确保治疗效果,接骨后一定要住院观察的,所以奶奶和妈妈都留下来陪我住院了。
第二天,爸爸开车带着外公外婆、姐姐妹妹、表哥表弟等一大帮亲人,都来看望受伤的我。家人指责我,不爱学习贪图玩乐,不顾安全肆意妄为!爸爸一句“小心驶得万年船”和“真是恨铁不成钢”的话,尤为语重心长,让我刻骨铭心!
不过,家人们指责归指责,还是都常来探望我,还陪我聊天取乐,更陪我在病房玩耍,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
住院期间,奶奶和妈妈轮流着看护,晚上还得在医院里打地铺陪我,深怕我出现什么意外。夜深人静,当我突然痛醒时,含泪望着奶奶和妈妈疲惫不堪地趴在床沿打瞌睡,奶奶的白发好像又多了些许。我的心犹如刀割,不禁热泪盈眶,心灵的痛楚远比身体的疼痛剧烈万分啊!
住院期间,妈妈毫无怨言地帮我洗漱倒水倒尿壶,想到小时候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拉扯大,真的含辛茹苦,我感受到了世上最伟大的母爱!奶奶就更不用说了,我要什么就给我买什么,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平时怎么没感觉到奶奶如此强烈的至爱呢?!就连一旁的病友也情不自禁地羡慕我有这么一位好奶奶,要是他也有一位像我奶奶一样的好奶奶该有多好啊!
同学们都在快乐地度过暑假,而我的暑假却是在医院中悲苦地度过。无比的辛酸和痛楚将陪伴我永久,这将是让我终生难忘的暑假!
时间过得真快,我也出院了,还得拄着拐杖去上学。在住院的这段难忘时光里,我深刻体味到了世上最伟大的妈妈之母爱、最宽厚的家人之关爱和最挚热的奶奶之慈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