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学会的一项本领作文
暑假即将结束,在这个假期,因为我的坚持不懈,我学会了一项身本领——打羽毛球。
打羽毛球是我由来已久的心愿,看电视上运动员们打得那么尽兴,那么潇洒,那么激烈,我是从心底里羡慕。好不容易盼到暑假,就哼着妈妈,今年暑假,除了打羽毛球,啥都不干,妈妈爽快地答应了。妈妈还告诉我打羽毛球的几个好处:第一对眼睛有好处;第二对肺部和呼吸系统有好处;第三可以减少腹部脂肪;第四可以提高手脚的协调性;第四学会后易上瘾。听妈妈这样一说,我更迫不及待了。
第一天,我和妈妈兴高采烈地来到楼下,我宣布我先发球。当我胸有成竹地把球用左手潇洒地向空中一抛后,就急忙用右手上的球拍在空中击打,没想到只打住了空气,球毫不客气地自行滑落。我不服气地捡起球,又用左手使劲地向上扔,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快落下的球,右手随机用球拍去击打,这熊球根本不给我面子,嘲笑着我,毫不犹豫地落了下来,因为右手用力过猛,球拍差点打住我的脸。“不打了!这球根本就不听我的话!”我气呼呼地想撂挑子不干。
“那怎么行?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还没开始走,你可服输了?这貌似不是赵子龙的本色呀!”妈妈边说便向我走来,不厌其烦地教我学习发球,并告诉我:“看似简单的动作不好好练习,又没恒心,啥也学不会!想学会一项新本领,除了动脑子以外,必须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永不言败!”听了妈妈的话,不轻易认输的我就下定决心,无论多难,必须学会打羽毛球!根据妈妈的经验,打球要眼疾手快,手脑并用,反应灵敏,且必须全神贯注,不能有丝毫懈怠与分神。
我稳稳神,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这小小的体重不足十克的球上,我先用尽全力使劲把球向空中抛去,然后再求向下落的一刹那,用右手中的球拍猛地一击,球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向妈妈的面前冲去。妈妈看着即将飞到她眼上的球,急忙向左一趔趄身子,右手的球拍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她面前用力一档,球就像长了翅膀一样直线向我飞来,我一下子不知所措,没有接住球不说,还让球打了我的脸,气得我真想把球用脚跺跺才解心头只恨。“宝贝,打球时不能立于原地不动。要时刻盯住空中的球,根据它的飞行速度和弧线,去判定你接球的位置。要想使求不落空,你必须和球一条心,左躲右闪,上蹿下跳,东奔西跑,否则,你不是玩球,是球玩你!”妈妈耐心地边说边给我做示范。根据妈妈的提示,我又一次重拾信心,开始了玩球之旅。这一上午,不知发了多好次球,反正打中的次数没有球落地的次数多。不是高了,就是低了;不是偏了,就是斜了;不是没发好逑,就是打空了。总之,累得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不知不觉可到中午了。我不甘心地对妈妈挑战:下午继续。
到家后,等妈妈做好饭去吃时。老感觉手中的筷子是羽毛球拍,碗中的菜是羽毛球;写字时,手中的笔是羽毛球拍,书上的字是羽毛球;看电视时,手中的遥控器是羽毛球拍,电视里的人物是羽毛球······天呀!我是不是走“球”入魔了?妈妈说,这样子人球合一,一定能练好球技的。
下午五点左右,我和妈妈又一次在楼下开始了一场激烈的大战。在我的上蹿下跳,左躲右闪,东奔西跑,围堵拦截,不遗余力的现学现用和敏捷的反应下,效果比上午要好多了。球似乎听话了很多,我让它高跑,它就不低飞;我让它向东,它基本不向西;我让它直飞,它绝不溜圈。这样来来回回,我和妈妈杀了几个回合,不分胜败,等把带的水喝完了,我们才恋恋不舍地回了家。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
在我的坚持不懈和妈妈的不遗余力的努力下,我们的球技突飞猛进,大大提高,惹得路人纷纷称赞。哈哈,这汗水流的多,流得值,流得过瘾,忘了告诉你,因为天天坚持锻炼,做有氧运动,我的饭量增加了,体重也增加了,而且,妈妈再也没机会说我光会玩电脑了。关键是,视力也比原来好了,真是吃饭倍儿香,身体倍儿棒。
看到这儿,你是不是也想学习打羽毛球,那就快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