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作文
在一个小到甚至不能在字典上查到的城市,曾经住着一个小女孩。那个小女孩有很多名字,芭比,M&Ms,杜丽,天雅,甜雪,青蛙,泡泡,SG,等等。在这里,我们叫她芭比。
芭比爱圣诞节,她喜欢看华丽的彩灯在街头闪烁,雪在黑暗中融化,家庭为圣诞而采购。她享受着听到铃铛在四周响起,看到小孩子跑过去,一边快乐地笑一边扔着雪球……这些给她留下了很深,很深的印象。她想,圣诞节是一年中最快乐的一天因为这一切就像一个美丽的梦,一个她永远不想从中被叫醒的梦。
当圣诞节来到的时候,总有许多大人在周围忙碌着,芭比为这一切深深着迷。这看起来极其魔幻。她爱看大人们忙着架起装饰着彩色绸带,铃铛,解寄生和小天使塑像的圣诞树;她在各处发现大人们留给她的糖果。有圣诞歌曲的碟被放了一遍又一遍。每个人都对她笑,并亲吻她。总之,芭比爱她周围的圣诞气氛。
妈妈对芭比说她是一个特别的小孩,圣诞老人爱她。当芭比六岁的时候,一次奶奶给了她一本童话书,讲的是圣诞老人和他的麋鹿的故事。芭比把这本书当作是她最珍贵的东西。她反复地读着,她相信圣诞老人住在北极的冰屋里,有他自己的工厂和十二头麋鹿。圣诞老人爱那些守规矩的孩子,会在平安夜给他们礼物。她郑重地向上帝祷告,希望能从圣诞老人那得到一个礼物,然后她挂起大长袜,并带着她的熊玩具早早上床睡觉。因为爸爸说圣诞老人不会给没睡着的孩子礼物。
第二天早上,当芭比醒来,外面总在下着雪。雪花就好像圣诞老人给这城市的礼物,从天而降。芭比很快穿着她的睡衣下了床。周围特别寂静。她四处寻找,总能在她枕头下,床下,窗帘后,圣诞树旁或其他什么地方,甚至是屋顶上。那个礼物总是她想要的,而且总会让她笑起来。
一年一年就这么过去了,芭比逐渐开始分辨童话和现实,她开始怀疑圣诞老人是否曾经存在国。她很迷惑,因为她的朋友们都不相信曾经有圣诞老人!圣诞老人的形象在她心中越来越模糊了。
而且她的父母也认为芭比长大了。他们不再像以前那样放置那么多的装饰物让芭比笑了,而且他们在圣诞节也很少给她糖果和零食了。因为他们都认为芭比是一个大女孩了。他们开始给她礼物,署名是爸爸妈妈和圣诞老人。芭比从未想过,那些大人竟然不相信圣诞老人和那些故事,从不!这一切都是一个谎言!
这一年芭比已经十三岁了,她认为是时候该发现该相信什么了真相,或童话,美好却虚假。在平安夜,当所有的灯都熄灭了,芭比躺在床上,仍然醒着。
当周围很黑了之后,芭比听到了什么是什么人在很轻地走路。
那一定是圣诞老人!没有理由地,她静静地哭了。黑暗中,泪水顺着她的脸颊流下来。那是妈妈,正将一个礼物放进她的长袜里。她听见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那是她的心,曾经充满了梦想,但现在却是空的。而她的信仰,也已成碎片。
芭比不明白这一切。有些事就是这样,当你不知道的时候,你可以深深地坚定不移地相信它,很容易。而当你最后找到了某些真相,却是与你信仰相反的,你就会变得痛苦,痛苦于相信什么。那一刻芭比甚至恨她自己。她的好奇心真是太蠢了。她试着对自己撒谎,告诉她自己她什么也没听见没看见,而圣诞老人会自己来的。但那只是徒劳。她听到和看到的事情永远都不会被忘记了。
芭比很伤心,她再也不能相信圣诞老人了,永不。她清楚地知道他不存在。她多么想回到过去,回到她那深信着那个童话的童年。但她不能了。过去的时间不可能再回来。
当芭比听那首歌当圣诞老人来到城市时,她又哭了。
给孩子们的礼物包裹在红和绿的纸里,
那些我听说过却从没见过的事
那些孩童曾经丢掉的梦想将会都找回
但芭比的梦呢?她不知道。而且她也不明白这一切为什么发生了。她只知道,这是她真正过的最后一个圣诞节。
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呢?
因为芭比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