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们排踢正步踢得最丑的,为此我成为了随时被踢出去的人。
我从小就要强,所以忍辱负重,我努力融入这个集体,即使踢得不好,也不认输坚持到最后,幸是上天眷顾,我没有被淘汰出局,给我我一个很大的锻炼机会。我每天琢磨着怎样做好,我的神经就像一根绷紧的弦,稍有不慎就会倒下。
然而造化也是弄人的,我压根就没有这种天赋。对于我这种手脚不协调做操都做不好的人来说,努力,变成了一种精神折磨。
然而所谓军训,就是讲究毅力的吧,即使台风多猛,太阳多烈,正步踢多么不如意,我也要忍耐,坚持尊重他人,尊重自己的锻炼机会,即使不能优秀,也要为这次军训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最使我感动的是,即使我踢得多么烂,同学们都没有嫌弃我,他们的包容和鼓励,使我感到精神上的振奋,大概这就是一个团体中团结吧。
感谢军训,让我能在这么一个机会中锻炼自己,超越自己。
感谢军训,让我遇到那些可爱的人,感受到集体的力量。
感谢军训,让我明白,成长就是咬牙切齿永不放弃的坚持。
军训是我们人生中十分重要的一课。军训,教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同时,军训是我们增长才干的机遇,也是对我们的挑战。
军训,作为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程,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克服困难的良好品质,为我们今后战胜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让我们养成良好的作风和心理素质,有助于我们在今后学习上,生活上及工作上勇敢得战胜困难,坚强不屈。
大学入学后的军训足以让我学到很多东西。从教官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开始,我就深深的感觉到那种军训的严格纪律和教官的体贴细心。从站军姿,稍息,齐步走,正步走等等的基础动作学过之后,我才恍然发现自己已经收获了太多重要的东西,不仅仅是动作本身还有那种坚韧的精神。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哈佛校训说过 你现在学到的所有东西,都会在不久的之后派上用场。同学们的相互相助,教官的吃苦耐劳让我对集中军训充满信心,相信自己一定会做好。
今天终于已经迎来了为期13天军训的最终谢幕,心里没有过多兴奋,而是多了少许悲伤。这13天以来,可以说从军训中我们每个人都得到了锻炼,淋过雨,在酷暑中煎熬,我们没有错过任何一场军训带给我们的考验,曾几何时,我们中多少人一直期盼着军训阅兵这一天的到来,因为阅兵结束就意味着整个军训画上了完美句号,我们可以不用再起早贪黑点名集合,不用再日复一日的训练。可是昨晚,在即将离去我们的教官写下的话中,我再也抑制不住这样的不舍情感。
教官说天下无不散之筵席,该说再见的迟早都要再见,但是带领我们军训是他最开心的事,从我们一开始军训什么动作都完成不好到日趋成熟的军姿体态,他很是欣慰。回想这13天以来,我们真的要感谢教官对我们的包容,即使我们做错动作他也不会骂我们,有的时候怕我们训练太累总会给我们比别人多余的休息时间,他把我们每个他训练的学员都当成弟弟妹妹一样的疼爱,从一开始对我们的严肃对待直到这些天朝夕相处的和蔼可亲,中间也只是一个多星期之久的跨度,在军训之中建立了除同学间的友谊,更加是和教官的最真情谊。
在我们眼里,或许教官千千万万,比我们教官优秀的还有很多,可是我们只认同我们的教官是最好最棒,我们亲切的称呼他为潘爷。有时着急上火我们完不成规定任务时也会对我们有脾气,可是我们都知道他本身也是不想的,教官是一个会害羞的人,也不善言谈,可是会用最朴实的话语逗我们欢笑,我们爱我们的教官。
今日离别之际,教官即将离去,这些天的相处,对于教官就像是我的兄弟,本身教官就大不了我们几岁,年龄相仿,可是身为军人他们承担起比我们多太多的责任,尊敬他,尊敬所有为他人幸福拼搏的人。或许今天的伤感让我想起了一个月前送身边最亲近的朋友去离自己很远的地方去上学,心中不舍又无可奈何,就像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可却永远没人可以不说再见,人生本就是相逢相离,只能对我们爱的教官道一句珍重,愿来时在另一个地方还能再见,回想起曾经那段相知相识的美好时光,勿忘我们也曾并肩作战一起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