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怀着一颗兴奋的心情来到了上城区的军校。我们接受的第一项任务是:只带一个苹果,行走三小时的山路。
当我听到这个任务时,并不特别在意,而是十分好奇地跟着一大队“军马”浩浩荡荡地出发了。我们穿过羊肠小道,慢慢地走过小山坡,努力地向山上爬,当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我有点儿气喘吁吁了,看了一下手表,心想:才爬了5分钟的山路,不知还要爬多长时间!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一个向下的山坡前,只见前面的同学都在奔跑着,我也不由自主地跟着跑起来,汗从我的头皮渗出来,两条腿不停地摆动着,不停地咽着口水,嘴唇一下子干了,当停下来的时候,一颗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流下来,这真是太热!我不停地咽着口水,忽然感觉肚子有点饿,只见周围的同学慢慢地拿出苹果开始吃,随即苹果的香味弥漫开来,我忍不住也拿出苹果,转念一想:为什么有些同学能忍住不吃呢?我却不能。于是,我把苹果放回袋子里。我们又重新踏上艰辛的路程,我们加快行走的速度,时跑,时走;时快,时慢;终于,我们走下山,来到了休息地。
同学们纷纷坐了下来,又拿出苹果啃起来,只见二班的女生一边吃着苹果,一边对我说:“这苹果可香,快点儿吃吧!还等什么呀!”看着她的吃样,我又想吃苹果,我模仿她的吃样,仿佛自己已吃过一样。我看见柯阳的的吃样,也更是想吃了,他在苹果上先舔一下,再咬一大口的苹果片,再慢慢地放进嘴里,慢慢地嚼。好像不舍得咽下去。“吃或不吃”这个问题一直在我的脑子里反复出现,我果断地做出正确的决定——“不吃”。
我们开始返回军校,肚子已是“咕咕”叫个不停,好像是在说“快点儿吃吧!”但我狠下心一直没有吃。
五分钟、十分钟、三十分钟过去了……
我们终于回到军校。我自豪地把一个完整的苹果放在桌子上,这说明我已经具有军人拥有的一种品质——毅力。
今天是军训第二天。我们有度过了一个充实而艰辛的一天。
凌晨,天还蒙蒙亮的时候,我已经醒了,手表上的时间无法看清楚,我只好再在床上躺着,过了一会儿,我又看了手表一下,太阳把一丝丝的光照到了手表上,六点还不到一点呢!这时我已经是兴奋不已,好像吃了一颗兴奋丸怎么也睡不着。
我们先升国旗,接着吃早饭,然后,开始训练。一天中训练一定是最辛苦的。我们排着不太整齐的队伍到操场上,只见教官像一颗挺拔的大树立在我的面前,教官说:“我们先开始练站。”同学们都有气无力地站着,教官又说:“现在谁要是再敢动一下,我就让他去跑圈。”我像见了老虎一样,一动也不动,生怕被教官骂,只见,有两个“好汉”被罚去扎马步,真是太勇敢!这时,我忽然感到自己的鼻子很痒,就想抓一下,我实在忍不住,把手往上抬了一下,“你在动什么动,在说你呢!”我被教官的大吼声吓了一跳,一根笔直的手臂向我这一方向指来,“是在说我吗?不是我吧!我的动作很小,应该不会有人发现我吧。”这一问题反复地回荡在我的脑海里,只见后面的柯阳慢慢地从我的后面跑出来,还好!还好!不是我。十分钟过去了,场面开始越来越“热闹”,几个同学被罚跑操场五十圈,我的鼻子太不争气了,又开始发痒,教官一点儿也不放过我们的每一个动作,他忽然转过身去,我慢慢地把手抬了起来,但他又转回来,好紧张,我把手停留在刚才的地方,再慢慢地放回裤缝边,好险。
进入军校,我就是一名少年兵,我要做得最好。
10月15日,我们来到少年军校。上午,我们进行了准备和熟悉校园;下午,马老师告诉我们要去爬山。
进了礼堂,马老师说去爬凤凰山,还是我曾经爬过的,真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紧接着,听到不能带水和其它东西,许多同学大失所望,一张张脸像泄了气的皮球,歪着脑袋。这时,出现了每人发一个苹果的声音,一双双眼睛顿时亮了起来,闪着兴奋的目光。我不屑一顾,不在意地想:我连临安的大明山,如此之陡峭的山都“战胜”过,杭州这种小山怕什么?一个苹果有还是没有,根本无所谓,我一定熬得过去!
出发了,同学们小心翼翼地将苹果放入口袋,用手牢牢抓着,生怕一不小心掉到了地上。我正做着美梦,坐到山脚,爬上山,再爬下来,太舒服了!忽然,发现队伍已经走了,我才得意洋洋地走向山去。
上山了,见了几个馋嘴的同学已经开始舔苹果了,有些迫不及待想一口吞了!随着队伍的走动,完整的苹果一个个地少了下去,“幸存者”越来越少。山腰,我已经有些气喘吁吁,看着其他同学吃着苹果高兴的模样,我咬咬嘴唇,不想也跟他们一样。过了一会儿,发现苏圣泽的苹果已经只剩下一小块了。我感到似乎有一股力量正鼓励着我,让我吃下这个珍贵的苹果,我不想再碰这个苹果,想忘记这个“诱惑”,生怕自己拿出它,会情不自禁地吃起来。
到了部队,我感到有无数块巨石拖着我,让我寸步难行。我这才感受到苹果的重要性,不禁有些惭愧。我又感到骨架似乎软了,马上人就会倒下来了。
终于来到我最爱的军校,我感到脚轻了很多,冲进教室,将苹果放在桌前,满怀自豪地向同学讲述着苹果的故事……
我想,在人生漫长的旅途中,有许多与那个苹果相似的诱惑人的“苹果”。让我明白,道理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实践起来却十分难。这个苹果告诉我实践的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