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天气阴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
这是我第一次和13个人一起在宿舍里生活。到了军训的地点,我才体会到什么叫严格。简单的开营式之后,便开始了紧张的训练。带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站军姿了,不仅必须要按要求站好,还要做到“站如松”,刚刚几分钟,我的腿就像僵住了一般,酸得不能动了。休息的时间并不长,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就进入了下一步的训练。今天的天气比较凉,同学们很多都只穿了一件薄薄的T恤,手冷的发红,但是没有一个人喊冷,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个集体。
一天下来,我的双腿酸酸的,我的感叹只有一个字:“累”! 但是这刚刚是第一天,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一定会更加刻苦,加油!高一八班,加油!!
星期六 天气阴
早上,要求5:20起床,可是大家虽然很累,但是为了避免迟到,大家4点多就醒了,原本为了避免迟到而设的闹钟都没用上。于是大家一起去洗漱,卫生间里的人很多,因为其他寝也有已经起来的同学,好不容易才洗漱完毕。
下午,我们继续练习齐步走,并进行了一次会操表演。一开始有些紧张,但是,大家很快就进入了状态。休息时,我和同学们一起聊天,很开心,我觉得高中生活并不像我想的那样,而是很快乐,很温馨,很团结,虽然彼此在一起还只有短短的三天,但我已经感受到了和谐。希望这种和谐能一直伴随我们走完高中的三年!
星期天 天气晴
今天,已经开始训练正步走了。要求脚必须离地30公分,可是我单脚站立刚几秒钟就开始东倒西歪,其他同学也“不甘示弱”纷纷左晃右晃。原本背在身后的手也开始伸出来试着找平衡。全班就像是被四面八方刮来的强风吹弯了的小树苗。把腿抬高以后,还要重重的抓地,几个小时下来,大腿力侧产生了疼痛感。回到寝室,很多同学都在按摩自己的大腿,因为还要坚持明天的训练。
晚上教官们应了很多同学的要求,专门为我们把电视搬到篮球场,观看奥运会闭幕式,可是因为我们都在说话,就停止了放映,没有看到火炬熄灭,留下了遗憾。这是给我们的惩罚,所以我今后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不做不该做的事。
星期一 天气晴
早上起来,一点精神也没有,全身都疼,真不想起床。可是一想还有训练在等着我们,还是痛痛快快的起了床。
今天继续练习正步走,昨天的肌肉拉伤还没有康复,今天还要继续,腿部根本没有力气抬起来,正步走的“稀里哗啦”,教官和老师批评了我们,说我们不用心。其实我们不是不用心,只是真的很疼,从来没有这么大强度的训练过。但是没有一人叫苦,大家都想突破这难关,于是所有人咬牙坚持。
在等待吃午饭的时候,我的双腿已经支撑不住了,好想马上坐下。从来都不午睡的我,今天竟然睡着了。因为实在是太累了。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严格,真的好佩服军人们,听教官说,新兵光站军姿每天就要站两个钟头,而我仅仅站十几分钟就站不住了。反差可真大啊!
星期二 天气晴
再有一天军训就结束了,同学们的热情高涨,训练也很认真,正步走的时候就是速度很快,速度快了腿就抬不高,就越走越快,跟赶集似的。休息的时间也少了,因为大家都想在汇报表演的时候有一个好成绩,大家都很努力。我们已经奋斗了五天,希望结局亦是圆满的。军人们给我树立了榜样,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冲破难关!用《士兵突击》中许三多的一句话:不抛弃,不放弃!所以,我坚信,只要我们努力到了,就是成功。加油!
星期三 天气晴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晨练时大家都精神抖擞,成绩是靠大家拼搏出来的。汇报表演开始了,校长讲完话后就到了分列式。我们都精神紧绷,生怕出错,集体才是第一位啊。最终我们班获得了二等奖。
汇报表演结束后,纷纷与教官合影留念。感谢教官,也感谢老师,感谢你们给了我锻炼的机会,培养我们成了肯吃苦,有毅力,具团队精神的学生。在军训的这几天里,我学会了很多。军训是严格的,但它教会了我严以律己;军训是残酷的,但他教会了我勇往直前。我懂得了互相帮助,懂得了团结友爱,懂得了努力拼搏!感谢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