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 晴星期一
这是我们军训的第一天,我们抱着一颗好奇的心出发了。
等到了训练营的时候,我才发现这不是真正的军训,而是一次给我们当军人的体验。教官带着我们来到我们的宿舍时。我一看,心里很吃惊。屋内很大很空,没有什么布置,那脱落的墙皮让人感到很陈旧。上下床就在我们的眼前。床上只有三样东西:一个脏脏的枕头,一条好像从没洗过的垫子,一床厚厚的被子。让人晚上睡觉时,时不时有些阴森恐怖。
开始训练了,教官把我们的队形整理了一下。然后,军姿开始了。我现在才知道来这里不是来玩的,而是来训练的。
就这样,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火辣辣的太阳照在我们的脸上。下午,我们的洗澡时间到了。我们痛痛快快地洗了一个热水澡。晚上了,教官把我们带到了下操场。烦人的军姿又开始了……
晚上九点五十了。我慌慌忙忙地去洗漱,赶在教官关灯前先睡了……
10月25日 晴 星期二
这已经是军训的第二天了,我一醒来。那阵阵凉风从窗外吹进来。让人感觉到瑟瑟发抖。
不一会儿,哨声响了。我以最快的速度去穿衣服。一阵慌忙之后,我总算是来到集合的地方去集合。过了一会儿。我们解散了。教官便让我们去整理内务。还告诉我们如何整理内务。教官给我们十分钟时间去整理内务。
我们女生便忙起来。有的在叠被子、有的整理床单、有的在摆枕头,有的在……
我去集合时,时间还剩下五分钟。
下午,我们来到了下操场,学习军歌一首:
《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
这力量是铁,
这力量是钢,
比铁还硬比钢还强!
向着法西斯帝开火,
让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
向着太阳!
向着自由!
向着新中国!
发出万丈的光茫!!!
唱会了之后。我们便回澡堂洗澡去了。
晚上,我们排队的时候,李老师突然地出现了。我们都很惊呀!李老师笑着说:“我来时要是被你们发现了,那还得了?”
之后的事情怎样就由你们去猜吧。
我先去洗漱睡觉去了!886
10月26日 晴星期三
唔,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的眼睛还没有完全睁开。哨声已经响了。我以最快的速度穿上军服,便集合去了。
集合完了之后,教官便给我们时间去洗漱,整理内务。
整理完以后。我们便去了男生宿舍集合。
我们又来到了下操场,教官说:“今天教你们交警指挥操,一共有八个信号。我说一个你们说一个。”
“一、停止信号。”
“一、停止信号。”
“……”
教了我们老半天,教官也总算把我们教会了。
一。 停止信号
二。 直行信号
三。 左转弯信号
四。 右转弯信号
五。 左转弯待转信号
六。 便通信号
七。 减速慢行信号
八。 靠边停车信号
学完之后。我们便去洗澡了。
晚上,总算是我们期盼已久的烧烤开始了。我烤的东西有三样:鸡翅、馒头、火腿肠。开始,我们各自己烧烤着各自的东西,过了好久。一股香味飘来。让人口水流的三千尺。
一个小时后。我们的开心烧烤结束了。可我还在回忆着烧烤的美味呢。
10月27日晴星期四
啊!终于迎来了军训的第四天了。我提前穿好了衣服,免得哨声响的时候,我又慌张的去穿衣服。
哨声响了,我不不慌不忙地穿好了鞋子,去集合了。
早上的天气好凉啊!去集合的时候瑟瑟发抖。教官清点完人数后,就给我们时间让我们先洗漱,整理内务。教官还说他要去检查我们的内务整不整齐,位置对不对。
十分钟过了,教官真的来检查了。他看了一遍后,说了两个字:过关。
耶!我们都很高兴。
教官让我们去男生宿舍集合,集合完毕之后,我们来到了下操场。对我们的广播体操进行强化训练。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
教官把我们做操中有哪些错误给指了出来。
晚上,洗澡完了之后,我们便去参加联欢晚会。我们班上的同学也报了名,歌曲是:“荷塘月色。”就这样我们开开心心的伴随着歌声举行了这场联欢晚会。
我们的睡觉时间到了,美好的夜晚也就结束了…。。
10月28日 晴星期五
哈!第五天终于等到了。今天总算是可以回家了,我把衣服也穿好了。我想今天的任务很多。突然一声哨声打断了我的思路。
教官清点了我们的人数,说:“今天给你们五分钟时间去洗漱,被子不用叠,今天我们把结营式彩排一下。”
我们便以最快的速度去洗漱。然后去集合,再去彩排…。。
下午当我们回到学校时,我很开心,因为我总算离开了那魔鬼般的训练营了。我们要表演结营式。
当别的同学的爸爸、妈妈陆续的来到学校时,我没看见我的妈妈,我很不高兴。我想我的妈妈忘了吧。可突然,就像说道曹操,曹操到一样,我看见妈妈急急忙忙的朝着我走来,此时,我又开心又激动。
我总结了一下;这次军训是有收获的。因为我们在那里也学到了不少生活知识。撑握了不少的新东西。所以劳动的结果就是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