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日记
军训第一天
20xx年xx月xx日,晴
今天我就要出发去军训了,想想要离开家里五天呢,真有点舍不得。早上爷爷送我上学的时候我又紧张又兴奋地到了学校,同学们和我一样都背着大行李包,我们升完国旗后排队上大巴去军训基地,在大巴车上,同学们说说笑笑表演节目,我还唱了日文版的小苹果,大家开开心心地到了目的地。到了训练基地,放下行李,老师和教官就带着我们开始训练了,做起立和下蹲的动作,还真有点儿累呢!
到了午饭时间,我们都饿了,吃的饭菜和家里做得不一样,有一点点辣,但是我吃得很香。下午我们又在教官的带领下做稍息和立正的动作,虽然很累,但是我告诉自己要坚持。训练结束后,我和同学们都累得东倒四歪,匆匆忙忙洗完澡就上床呼呼大睡了,睡得真香。
军训第二天
20xx年xx月xx日,晴
早上,没有妈妈叫我起床了,我真有点不习惯呢!听到教官吹哨子集合才反应过来我们在军训,我赶紧起床,十分钟就刷牙洗脸换好衣服了,到篮球场集合训练。
今天空气清新,阳光明媚,篮球场上有许多小鸟和一只可爱的小狗,它们也在凑热闹看我和同学们军训呢,仿佛在说:“同学们加油,你们都是好样的!”这样想着,我站军姿也不觉得累了,心中充满了快乐和勇气。
经过了上午和下午的训练,教官告诉我们都有进步了,同学们的军姿越来越标准了,我们都很高兴。训练结束后,我和几个男同学一起用家长给的零花钱买了冰可乐喝,真是又渴又累啊,可乐又甜又冰真美味,可是妈妈说饮料不能多喝,我想就当做是今天辛苦训练的奖励吧!
军训第三天
20xx年xx月x日x,晴
因为昨晚军训到快十一点才睡觉,所以我今天早晨很困,差点睡过头了,教官吹哨子我才醒过来,我们宿舍几个同学都和我一样,匆匆忙忙穿好衣服就往外冲,可不能迟到挨罚啊!幸运的是我们都没有迟到,大家列队集合就开始了一天的训练,还是很辛苦,可是我们坚持的时间越来越长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班主任李老师来看望我们,让我觉得很亲切,李老师还给我们拍照,拍到了我拿着饭盆大吃特吃的照片,因为我真的又累又饿,也不管好不好看了,吃饱了才有力气训练啊。
晚上训练休息的时候,我还在操场上捡到了两张毛爷爷,那可是两百元呢,几个同学都围过来看,他们这几天也捡到过几块钱,我们都知道拾金不昧的故事,捡的钱要上交的,因为没有看到李老师,所以我决定晚上回去放到背包里等下星期开班会的时候再上交。
今天晚上我和同学们都很想家,我们出来军训三天了,都想妈妈了,有的同学就坐在操场上哭了起来,我也掉眼泪了,后来教官过来安慰我们,让我们好好训练,做出成绩爸爸妈妈才会为我们骄傲,我想我一定可以做到。
军训第四天
20xx年xx月xx日,晴
今天早上我准时醒了,快速洗漱完就下去集合训练了,我们重复做稍息立正,下蹲起立等动作。很不幸的是,今天我们班站军姿不合格,被教官罚了,罚我们蹲下去半小时不能动。刚蹲一会儿,我的腿就又酸又疼了,太阳很大,晒得我们全身都很热,我们还不能动,不能擦汗不能抓痒,更加不能喊累,我和同学们都在努力坚持着,还好教官很快就让我们起立了,经过这次惩罚,以后我们训练再也不敢不认真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王校长还来看我们了,他表扬我们认真训练,不怕苦不怕累,以后学习上也一定能考出好成绩,为一小争光,我们听了都很开心,也不觉得累了。
晚上我们还举办了文艺晚会,很多同学都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我又唱了小苹果的歌,同学们都替我鼓掌,我很高兴。回到宿舍,我们开始收拾行李,因为明天我们就要离开军训基地了,我要回家了,我又激动又有点舍不得,就这样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
军训第五天
20xx年xx月xx日,晴
早上我们要离开军训基地了,教官来和我们告别,我们对教官又爱又怕,他对我们很严厉,可是也教会我们站军姿,教我们要不怕困难,勇敢坚强,我想我会想念他的。
大巴车送我们到了明斯克航母,我们开始参观,航母非常庞大壮观,上面停了很多直升机和轰炸机,是作战用的海上机场。我们又看了打仗的电影,上面介绍了航母的威力,告诉我们国家要有航母,才有海上作战实力,就不怕敌人从海面上攻击我们了,我从电影里学到了很多武器知识。
下午我们终于可以回家了,在大巴车上同学们虽然很累但是都很开心,因为很快就可以见到爸爸妈妈了。车开到学校门口,我焦急地下车找妈妈,看到妈妈的笑脸,我开心极了,妈妈接过我的行李,摸摸我的头,说:“宝宝辛苦了,你真棒!”,听到妈妈的表扬,我真开心啊,很快我就回到了家,见到了我的小狗,它冲我摇尾巴,我觉得回家了真幸福!
这次军训我学会了挺胸收腹站军姿,学会了洗袜子和衣服,第一次离开家人和同学们睡在宿舍里,这些经历又辛苦又新奇,我很高兴我坚持下来了,我越来越独立懂事了,和同学们一起吃饭睡觉训练唱歌表演,也让我更加热爱我的同学们,这是一次又难忘又有意义的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