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日记
9月7日星期一天气晴
新学期的到来,同时迎来了军训。“军训”这个字眼,我们并不陌生,但却让许多人感觉到害怕。但这对于我们来说却是一个极好的锻炼机会。离开了家门,开始了独自生活,军训也即是我们迈向独立生活的第一步。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我感觉有些紧张,因为在今天以前,我从来没有参加过军训,但在此同时,我也有很多的新鲜感,带些许的紧张和新鲜感,我终于在今天踏上了军训的旅程。首先我们迎接了考官,队伍都分好后,便开始了军训最基本会做的东西——站军姿。虽说站军姿是最基本的东西,但是对于我们却成了难题,只得靠教官和辅导员一步一步的教我们。顶着烈日,我们大多数同学都在尽力完成任务,但也有少数调皮的同学违反了规定。
到了下午,太阳公公又加了把力,释放出了更强的热量,我们军训需要更大的恒心了。坚持了一段时间,便举行了开学典礼。
通过这一天的军训,我感觉到了我们需要多在的耐心和毅立,但是我还是希望我们传媒艺术系,我们这个新班级能取得第一名,加油!
9月8日星期二天气多云
军训的第三天又到了,大家都拖着昨天的疲惫来到今天的训练课堂,接受即将开始的训练。今天练习的是齐步走与正步走。不要以为只是走路而已,实际上也挺困难的,连摆个臂都会严格要求。前臂抬高25cm,后臂抬高30cm。听教官一声令下,大家抬起了左右臂。那可真叫累人,男女生共站了6排,每排的手臂都要摆的一样高,一定就是好久不许动,正常人哪能吃得消呢?狠的就是动一下就得多定几分钟,这弄的大家是两臂酸痛,吊在半空中都能发抖。不过我还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坚持着。
到了下午,练习的是正步走。相对于齐步走来说,正步走难度更大了,有腿要踢的很直很用力手也要抬平摆的一样高,真的很累。加上我今天中午没吃饭,下午饿的都没力气了,都无法用上力气把腿踢出去。我心里就在想,如果再多加一个小时的训练,我都怀疑自己会不会晕倒。
虽然军训是枯燥乏味的但是苦中有乐。大家都能坚持,没有特别不耐烦。我的身体每个部位都很痛,很疲劳,但我过的很快乐,因为生活变得充实而具有教育意义。
这次军训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煅练,还有思想上的薰陶,意志上的垂练,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军人严谨的作风、坚强的毅力以及不怕苦、不怕累、严守纪律和艰苦朴素的精神,学校领导经常到场关心指导工作,与同学们进行良好的沟通;医务室全天开放,医疗小组随时为我们提供医疗服务保障;全体班主任全程跟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全身心投入,与同学们同甘共苦。这些,都是本次军训顺利开展并取得成功的有力保证。
烈日下,站军姿,踢正步最大的考验就是得每刻保持精神的高度集中。我们虽然站得汗流浃背,双腿酸痛,但仍然坚持,同时也深深体会到苦乃军训之首。这些苦让我们明白并相信军训是我们正式进入学习生活之前十分重要的一次锻炼,也是人生一份不可多得的一笔财富。这次军训建立了许多欢乐的友情,不单让同学们在军训的日子里学会同甘共苦、励志前进,进一步的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彼此的友谊,通过这次军训还使得我们来自全省各地的同学们拉近了距离,在短时间内建立起了难能可贵的情谊。这让我们在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快的融合、更好的互相沟通、互相学习!
与教官的情谊是复杂的,教官们近乎完美的人格魅力,让我们对教官产生了新的理解和敬仰。教官可以说是我们的老师,在训练中一丝不苟严格要求;也可以说是我们的朋友,在生活中幽默诙谐,与我们打成一片。教官身上的那种乐观开朗也是我们可以借鉴的。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肯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困难会出现,有了坚强的意志和乐观的精神,我们又多了几分战胜它们的勇气!
军训收获经过了这次军训,我们获益良多,收获彼丰。我们自身的身体素质得到了加强,学会了更好的生活,学会了团队精神,学会了自信,学会了拼搏;锻炼了意志,锻炼了毅力,锻炼了品格;以健康、潇洒、精神、自信的姿态迎接人生中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