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日记
第一天的军训,从未有的经历
今年学校要求上一届四、五年级参加军训。我们班当然也是其中的一员。早上到了学校,领导发了言,军官们就整齐的小跑着,进入了校园。我特别激动,因为,这可是我第一次军训啊!
在来军训之前,我就觉得军训不算难,也不算苦,不就是站站,跑跑么?有什么好怕的!爸爸妈妈也支持我,想让我锻炼锻炼。可到底苦不苦,只有自己经历过之后才明白。
领导我们的军官英姿飒爽,穿着绿色的军服,潇洒极了。这位军官在后来训练的过程中,特别认真,也不苟言笑,把我们训练得服服帖帖的。军官给我们排完队后,军训才正式开始。
军官先教我们站军姿。刚开始倒是不累,班里同学也都特别硬气,一动不动,手紧贴裤缝,做得特别标准。但是,站着站着,身上却总是莫名其妙地突然特别痒。之前,军官就曾说过:“谁想抓痒,想动,甚至是咳嗽,都要先叫一声‘报告!’,才能动。”可大家哪里想过这档子事?平时哪儿痒就挠,哪儿难受就抓,谁喊过“报告”?大家都特别不习惯,可军训就是军训,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现在,我们也应当无条件服从军官的命令。但一开始,因为不习惯,所以大家都都忽略了这个规则。结果,军官就毫不心软地罚这些人做五个俯卧撑,无论男女。而我,虽然有几次也想挠痒,但一是有些胆怯于教官的严厉(或是威严?)二是想这可是我第一次军训,所以更要好好表现,所以,就忍住了。
规矩解释清楚了,可训练更是令人连连叫苦。早上军训,老师只教了站军姿、稍息和跨立。尽管中间休息了几次,但站长时间的站立令我的膝盖稍有一点酸,不过还好,跑几步就好了。但脚跟却疼得不得了。下午的训练更是痛苦,学了停止间转法和蹲下,军官一步步教我们,让我们的动作更加规范,然后,再一列列的“过关”,在过关的过程中,我们就一直站军姿,除了哪儿痒了,这个时候还可以抓一下。幸好今天天气挺好,时不时地吹来一阵微风,要是烈日当头,那不热晕了才怪呢!
从小到大,被称为温室里的花朵的我们,哪里受过这样的苦?所以,我愈发觉得,军训不只是对我们的训练,它还是对我们的考验,以及让我们更加的坚强,勇敢!
第二天的军训·付出才会收获
今天,是军训第二天,相对于昨天的军训,今天,天气特别热,又加强了训练的程度,所以,今天的军训,也是对我们更大的挑战。
早上天气挺凉爽的,所以也没什么,就是有一次教官让我们全班所有人做俯卧撑,累倒不算什么,可跑道上的小石子,硌得我手上都出现血丝了。但这些比起下午的,却都不算什么。
下午,天气突然大热,柏油马路都被烤的快化了。而我们,却站在篮球场上,准备接受训练。训练开始了。我们,就在这样暴晒的情况下,和军官一起跑了好几圈。中间,有些同学的鞋带开了,还有的同学撑不住,休息了一会儿,又加入了跑步的行列。有好几次,我也想去休息,但骨子里的韧劲令我坚持了下去。累倒还不算什么,可不知怎么的,脚好像踩在炭火上一般,整个脚像是要燃烧起来,跑起来火辣辣的疼。而班里的许多同学,或轻轻松松跑完全程,或咬牙坚持绝不言弃,总之,最后,我们都坚持了下来。
不仅如此,下午还将我们学过的军训的动作都又细细地扣了一遍,让我们做得更加规范,而我们的努力,也换来了回报——成为了全校军训班级中的示范班!我们都特别激动,也更加努力地练习。
下午练完后,身上全都是汗,手一摸额头,全是汗,身上都能挤出盐渍了。
今天,虽然很苦,但这是对我的考验,我付出了,坚持下来了,所以,我也收获了很多,不是么?所以,明天的军训,我一定会更加努力!
第三天的军训·虽有汗水欢笑多
军训第三天,经过前两天的军训,我们都渐渐地适应了军训的困难。早上,先是固有的军姿十五分钟,我们不再像以前那样,过一会儿就这儿挠挠,那儿挠挠,而是一动不动地坚持着,即使有马蜂在身边“嗡嗡”地飞来飞去,大家也都毫不理睬。
结束后,虽然腿酸脚麻,但随着教官一声令下:“齐步踏步走!”,大家依然忍着疼认认真真地踏步,丝毫没有受到刚刚的影响。接着,就是复习前两天学的军训动作。虽然暴晒在太阳底下,但我们都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听从教官的指挥。这个时候,无论流多少汗,无论腿有多痛,大家都咬牙坚持着,不愿放弃。
下午,先是固定的站军姿,而太阳也真的特别毒,终于,教官“大发慈悲”,让我们站在了树荫下面。不被太阳晒的感觉真是美好!因为吹着凉风,所以大家都比平时加倍的努力。
然后,我们一直在练习齐步踏步走。因为我们的速度总是特别快,教官都险些被我们带快。后来,在教官的不懈努力下,我们终于慢了下来,可走着走着渐渐就快了,又练了好久,我们才终于按照教官的要求,速度渐渐慢了下来。“一二一,一二一”操场上久久地回荡着我们的声音……
这就是军训,虽然很累,但我们依然会坚持,会收获,会在汗水与努力中收获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