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7
每当看到妈妈在干家务活时,觉得妈妈很幸苦,心里暗暗决定要帮妈妈干一件家务活。今天中午我找到了一个好好展示的地方,厨房里还有一大堆碗还没洗呢!
我先把袖子卷起来,洗筷子,把它左搓搓,右搓搓,再拿抹布擦一遍。接下来洗碗,我在每一个碗里都放了一点洗洁精,用清洁布一个一个的擦。哇!白白的泡泡越来越多,像一座雪山一样高,好滑哦!妈妈看到了急忙对我说;“挤得太多了,这样很难洗干净的,又浪费水和洗洁精。“果然盘子太滑了没抓住“扑通”掉在了洗碗盆里,要不然一定会变得四分五裂的,我手慌脚乱,弄得浑身都是水。我换了一盆水,先把碗的里面清洗一下,再把碗的外面和底下全部清洗一下。洗完了一只,我再洗一只。慢慢地,碗全部让我洗完了。我再把它们放到自来水龙头下冲洗一次。再一看地下,哇!我的脚下全是水,都快变成小水塘了。
接着,我又开始洗餐上的青菜。我先接了盆水,在把菜放进水里用手搓了搓,捞起来就当完事了。没想到无意间看到了一条菜虫,吓得我一声尖叫。妈妈看了笑着说:“傻瓜,青菜要一片一片扳开洗,而且洗一次也不够,你看;水盆底下还有泥土呢?”我照着妈妈说的,果然把菜洗得干干净净的了。
从今天的学家务中,我体会到了做家务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所以我以后一定要好好珍惜妈妈的劳动成果,不再糟蹋,让妈妈轻松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