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10
路那边的树叶枯了,我走在黑沉沉的路上,叹了一口气,想起了朋友对我说:“你都这么大了,还不会帮助父母做家务。”
我回到家,家中只有外公一个人,正在睡觉。我想:外公每天为我吃喝忙碌、张罗着,我应该为他分担点家务。于是我一看地上正好有一堆脏衣服,我就抱进了厕所。我一看怎么洗呢?先加水还是先加洗衣粉呢?我抓破了脑袋怎么也想不到。从洗衣粉的包装袋上看到了先加水,放入洗衣粉后,我不停地搅拌。我开始用双手用力地搓来搓去,手都给搓红了也没洗干净。
妈妈回来了,一看我正在洗衣服,露出满意的笑容。我正在努力清洗这怎么也刷不干净衣服。豆大的汗珠从我头上慢慢地掉下来,我紧张极了。我一看手都流血了,我十分的伤心。为什么?为什么别人一付出就会收到回报,我却一直得不到。我想到:一块空地是让勤劳者自由耕种的,只有努力才能长出果实,天空是无限的,就像读书,积累以及劳动。
我开始发怒了,立刻把衣服用手洗,却把我的手洗破皮了。我又开始哭了,我向妈妈哭诉。妈妈说:“时机只有慢慢积累,水滴石穿才能十全十美。”
之后我失败了,只有失败才有了成功。有黑暗的一面就有光明的一面,任何事物例如炒菜、洗衣、做饭都会有失败与成功,如果只有成功那么你的缺点就是失败的经历。
这次我的经历的体验是失败的……但是我知道失败是成功之母,今后我不断尝试应会有成功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