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9
今天晚上,妈妈对我说:“孩子,你长大了,能帮妈妈做一点家务么?”我爽快的答应了!
妈妈给了我一张单子,上面写着:做家务名单,第一项,扫地,我高兴的拿起扫把,开始卖力的扫起地来,刚扫完爸爸妈妈的房间,胳膊就酸的不能行了,不过,听到妈妈说:“单子上的家务做完了,奖励五元钱”我就来劲了,唰唰唰,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就把三个房间,厨房,卫生间,全都扫完了,
接着,我又拿起单子,第二项,拖地,我拿起拖把,放在桶里涮了又涮,拖的时候地上撒的却全都是水,于是,我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儿?妈妈笑了笑,对我说:“你没有把拖把上的水挤干,拖起来,怎么会没有水呢?”我顿时恍然大悟,跑过去用手把拖把上的水拧了又拧。当时我还不太会拿拖把,所以拿起来特不舒服,直到妈妈告诉我正确方法我才知道了做什么都是要讲究方法的呀!
第三项,收碗筷,等到大家都吃完饭以后,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左手拿着垃圾桶,右手拿着抹布,把桌子上的鱼骨头都抹到垃圾桶里,然后,又把菜都端到冰箱里,又把桌子擦了一下,
就这样,我的任务就圆满完成了,我领了五元钱的奖励,我心里特别高兴!妈妈说:“你真棒!”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心里想:以后一定要帮妈妈多做一点家务,减轻妈妈的负担!以后我还要教妹妹弟弟爱护家里的环境卫生,珍惜妈妈的劳动成果,妈妈天天做家务真的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