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的早上,妈妈正背着一箩筐的家务,我见了,赶忙跑上去帮妈妈做家务。
[推荐]帮妈妈做家务15篇
我们家妈妈包的家务一般是扫地板,擦桌子,擦窗户,拖地,洗衣服等。我也被妈妈分配到了这几项任务。
我做的第一件家务是擦桌子。我先很随便地拿起一条红色的抹布放在水中浸泡一会儿,再把毛巾拿出来,拧干,我开始工作了。我拿出抹布,放在桌上小心翼翼地擦了起来。擦到一处瓶瓶罐罐时,我把它们”抱“了起来,仔细地擦它脚下的污垢。我擦了一遍又一遍,终于把桌子擦干净了。妈妈直夸我长大了。
擦完桌子之后我就开始擦窗户了。我先拿起一条刚刚拧干的抹布擦窗户中污垢的育儿地点——窗户的死角。我拿起抹布开始仔细地擦了起来,可是当我擦完死角时,污垢又生了出来。我一直擦呀擦,擦了一遍又遍,终于把死角给擦干净了。之后我就开始擦玻璃了,窗户太高擦不到时,我就踩着防盗门往上爬,妈妈见了,着急地对我直叫:”儿子!快下来呀!妈妈会恐高。“我听了这话变得更小心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把窗户擦得干干净净。
干完这些,我要做的最后一个任务了——扫地。我拿着扫把攻击污垢的司令部——沙发的”屁股“下。我拿着我的密秘武器——扫把,抓出了污垢的大军,再将它们赶上了我的垃圾车——畚斗里,最后再把它们倒入垃圾桶里。
经过了这一次,我才知道了当大人有多么的不容易呀!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