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15
放暑假了,自然不能让自己闲下来。慢慢地,习惯地做一些家务事,为爸爸妈妈分担分担。
一开始是拖地,用拖把拖两下就行了。妈妈觉得这个工作没什么份量,我便多了一份工作--洗碗。我有时候会在厨房里露两手,我有时候会主动地晒晒衣服。
我最喜欢洗碗。刚出锅的食物摆放在盘子上是美味,而我们吃完饭后,剩菜剩饭堆积在厨房的水池里,就是残渣了。第二天洗碗时,有可能是不适应吧,剩菜的味道特别难闻。为此我戴着塑胶手套洗碗,盘子上都是油渍。还有一些剩菜懒懒地“躺”在盘子上,丢到垃圾桶后,这种味道使人忍不住捂着鼻子。我只是盼着,快点洗,表面上看着干净,就行了。我怀着这样的不情愿的心情,冲一两次水,就洗完了。
慢慢地,我接受了这种味道,不觉得难闻了。我洗碗的时候也不要手套了。我只是想象着是给碗和盘子们洗澡,洗去它们身上的污渍,换上崭新干净的面貌。
一天晚上,我像往常一样走进厨房,开始洗碗。刚一打开水龙头,就被滚烫的热水,烫伤了。我不知道烧了热水,我看了看被烫伤的手,白白的皮肤上突然红了一块,特别明显。但是我一想起,之前爸爸妈妈洗碗时,肯定也被烫过,我没有听到他们有什么怨言。虽然热水流过手上,烫烫的,就当是给我的两双手泡温泉吧。
在这个假期,做了许多家务事,证明我长大了,我学会了做家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