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4
今天一大早,妈妈就出门买菜了,临走前还吩咐我做做家务。我在想,到底要做什么事才好呢?这时,我才闻到从小屋子传出了一股奇怪的味道,我走进房间,看到了一堆我穿的脏衣服,我想了又想,最后还是决定把衣服给洗了。
我毫不犹豫伸手就抱起了衣服,麻利地转身朝阳台走去。这么多的脏衣服,我得洗多久才能洗完啊?我想起妈妈说洗衣服要用盆洗,便弯下腰蹲在盆前,把衣服放进盆里,拧开龙水头,倒了点洗衣液。这时,我看见盆里有好多泡泡,在阳光的照耀下一闪一闪的,真漂亮!一分钟不到,盆里的水就接满了,我赶快关上水龙头,这才想起妈妈说洗衣服要先浸泡一会儿,不然洗衣液没有融化就洗不干净了。我赶快把盆里的衣服搅了搅,让所有的衣服都能浸泡在水里。
十分钟以后,我又飞快地跑到阳台来。在洗衣服的时候,我洗到了我的小裙子,看到我的小裙子好脏呀!我使劲搓,又用力揉,没想到裙子上粘着的口香糖还是洗不下来,最后我又找到刷子刷了刷,这才洗干净!
不知道洗了多久,这么多脏衣服终于被我洗完了。我又想起妈妈的话,还要清洗三遍,衣服才能洗干净!清洗好三遍后,我把衣服拧干,把脏水倒掉,一件件抖散开来铺平,拿去晾晒。看着我的衣服在风中一会儿飘到左,一会儿飘到右,我开心极了!
这时,妈妈回来了,她看到被我洗得干干净净的衣服,还夸了我呢,我感到特别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