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12
时光飞逝,光阴荏苒。渐渐的,我们长大了,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母亲却在慢慢变老。母亲在我们身上倾注了太多的心血与汗水,做母亲的总希望自己的子女将来能够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那个时候,母亲是那么的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而现在,母亲的容颜上已经开始出现细纹,他们的清楚早已离去。每每想到这里,我的内心总是充满了无限的愧疚,都是我们让母亲那么操心,我要让妈妈恢复往日的神采。
为了让母亲不再那么辛苦,我准备帮妈妈分担家务!中午,等妈妈去房间睡午觉了,我蹑手蹑脚的走到客厅,开始帮忙打扫卫生。等妈妈醒来看到一尘不染的地板,一定会高兴的,这对他来说一定是个惊喜!
说干就干,首先,我先洗碗。“嘻唰唰,嘻唰唰!”我开心地边唱边洗。可惜,在这过程中,手一滑,一只“飞碟”从天而降,“咣”的一声,摔在了地上,“呼!还好,没吵醒妈妈睡觉。”我小声地嘀咕着。等吧碗筷收拾干净,吧厨房收拾好之后,我又开始拖地了。
“喜拖拖,喜拖拖,一二一!”正当我拖的意气奋发的时候,妈妈从房间里走出来,她笑着对我说:“你这么大的动静我早就行了!”她发现了我做得一切,开心得笑了,笑得那么温馨。那么满足,或许是感到欣慰了吧!此时,我尝到了流到嘴边的汗。呀!怎么甜甜的?哦!我知道了,原来啊,里面还有爱的味道!而此时,母亲仿佛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她有着久违的少女般的笑容!我一定要将这一切都牢牢的铭记在脑海中!将来长大了,我一定好好孝顺妈妈,也不辜负母亲对我的那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