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12
今天,爸爸、妈妈有事外出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作业做完后,我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没有我爱看的动画片,看了一会儿,我觉得很无聊,就想:“唉,干点儿什么好呢?”我眼珠子一转,突然觉得眼前一亮:“对,帮妈妈做家务。平时都是妈妈清理房间,多辛苦呀!今天,我来负责,分担一点儿妈妈的辛苦,一定要给妈妈一个惊喜。”
说干就干,我首先来到我的房间,看见床上的被子乱糟糟的,我就开始叠被子。可是,无论怎么叠都叠不出形状来。我想:“叠被子看起来简单,可做起来真难。妈妈每天叠被子,是多么不容易呀!”我仔细回忆妈妈叠被子的过程,边回忆边模仿着叠起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被子叠好,看,叠得多好,远看就像一块豆腐,有棱有角。叠完被子,我开始清理书包,为明天上学作准备,我把文具盒和要学的书统统放进书包,然后把床上的书进行分门别类,整整齐齐地放进书柜里。这时我又看见地上有一些纸片,我立即拿来扫把和撮箕,使劲地扫,谁知纸片到处飞舞。我想:“咦!怎么回事?哦!可能是动作太重了,咦!我想起妈妈买的吸尘器学着妈妈的样子按上电源呜呜呜的全部把脏东西吸了进去,我四处看了看,发现桌上有一层灰尘,于是我拿来干毛巾,擦啊擦啊,可是灰尘还是浮在桌面上,我心想:“是不是毛巾太干了不容易擦掉灰尘,把毛巾打湿效果可能会好些。”我到卫生间把毛巾打湿又拧干,再一擦,灰尘这回乖乖地沾在毛巾上,很快桌子被我擦得干干净净,可以照得见人影。
中午,爸爸、妈妈回来了,看到屋子里井然有序,焕然一新,都感到很惊奇,当得知是我做的后,妈妈抱起我亲了又亲,高兴地对我说:“你真是过好孩子!”爸爸看着我也欣慰地笑了。
能帮妈妈分担家务我真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