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2
小时候,我饭来张口、衣来身手。今天,我想为家里做点儿事,减轻妈妈的负担。
吃完早饭,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我开始了我的秘密行动——做家务。我学着妈妈的样子,首先将抹布洗干净,蹲在地上,一点一点地擦地板,还没擦完一个房间,就已经累得满头大汗。想到妈妈每天都要做这些家务,我到洗了一下脸,继续干起来。坚持就是胜利!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我终于将每个房间的地板都擦干净了。我累得趴在沙发上起不来了,但是看着干净的地板,心里美滋滋的。
休息一会儿,看看时间快10点了,我开始了第二项秘密行动——煮米饭。
我从米斗里舀出一些米放在盆子里,然后学着妈妈的样子淘洗,用手反复将米在水里搓洗,洗好后将米倒进高压锅,又放了一些水盖上锅盖,打开液化器阀门开始煮米饭。大约过了20多分钟,高压锅压力阀开始跳动,我闻到了米饭的香味。我急忙关掉液化汽阀门,坐到沙发上等妈妈下班。
一会儿,妈妈下班回来了,一进门就看见干净的地板,惊喜地说:“今天地板怎么这么亮啊?”“是我擦的!”我说。我从沙发上跳下来,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妈妈快到厨房看看,还有惊喜呢。”说着我就将妈妈拉进厨房。“看看,我还煮了米饭。”我洋洋得意地说,“妈妈,尝尝我的手艺。”说着,拿筷子夹了一点米饭放到妈妈嘴里。“米饭有点夹生,火候有些轻了。”妈妈说。我尝了一口,果然有些硬硬的。妈妈告诉我,压力阀跳动后还要再煮10分钟才可以停火。哦,原来如此!
虽然今天的米饭不如妈妈做得可口,但吃饭的时候,我看到爸爸妈妈的脸上一直带着笑容。爸爸告诉我,这是他有生以来吃得最香的一顿米饭。我从他们赞许的眼神中受到鼓舞。
我会继续努力,下次一定让他们吃上可口香甜的米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