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9
本周,老师布置了一个特殊的家庭作业来帮助妈妈做家务。
我想从左到右,通常我妈妈做家务,我会做什么?看着绿色的葱,我可以洗菜和切菜。正好,我妈妈想炒饭。我帮她清洗和切洋葱。照你说的做!我把葱直接扔进池子里,放一些水进去,用手来回搅拌。然后我捞出葱花,准备把它们切碎。这时,妈妈指着大葱焦急地说:“看,这上面还有泥,大葱还没有被切掉,大葱的尾巴上还有很多枯黄的叶子……”我仔细看了看,这是真的。在妈妈的指导下,我一个接一个地洗了一遍,终于洗完了。多麻烦啊!
当我开始切洋葱时,我把洋葱随意放在案板上,并计划用刀子切。然后我妈妈来教我。按照我母亲的方法,我首先耐心地把洋葱一个一个地拉直,把洋葱排成一行,切成0。这5厘米的线段,平时可是妈妈手里的听话刀,真的在我手里惹了麻烦。有一段时间左右摇摆。完成切割非常困难。看着不平坦的洋葱段,我的心真的不舒服。我妈妈每天做很多菜,我对食物总是很挑剔。我为我母亲感到难过。
通过这次做家务,我意识到了妈妈的辛苦。将来,我必须听妈妈的话,尽我所能帮她做些家务。我不会再让她生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