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4
暑假来了,我该做些什么呢?下面就来看看我在暑假里做的事情吧!
傍晚,吃完饭后一大桌碗筷七零八落地摆在桌上,我看妈妈的样子有点劳累,就走到妈妈面前,和蔼可亲地说:〝妈妈,你今天劳累了一天,你辛苦了,今天就由我来洗碗吧!〞妈妈说:〞你行吗?〞我坚定地说:〞我一定能行。〞妈妈高兴地说:〞那好吧!〞我扶妈妈到了床边,让她躺在床上休息。然后,跑到大厅里,尽快地把碗筷拿到厨房的手洗手盆里,把吃了的骨头放到垃圾桶里。首先,我先给碗洗澡,我先把水装到盆里,放一点点洗洁精,用手搓一搓,把擦布弄湿,然后给碗儿冲洗掉脏东西,我拿擦布擦完一个又一个,心里开心极了,不知不觉都把碗洗干净了。
接下来是给碟子洗澡,我又拿了盆子装了点水,放点洗洁清,用手搓一搓,用擦布拼命地碟子擦,碟子觉得像刚下了一场大雨一样,觉得这些水凉凉的、甘甜的,很符合它们的意思,我心中像充满自信,身体动了起来,摇摇摆摆地为碟子们冲洗脏东西,蝶子也一个一个地被我擦完了。
碗、碟都洗干净了,最后我要给筷子洗澡,筷子是用木做的,擦起来很轻松,我用擦布来擦筷子,左边擦擦、右边擦擦、上面擦擦、下面擦擦,筷子们觉得像在抓背一样,很舒服。很快,筷子又被我洗干净了。我把这些食具放在桌子上,他们真正需要摆放在桌子上,阳光的照射下,使食具闪闪发光、玲珑剔透。筷子和碗像上一对男女搭档,轻快地在透明的桌子上跳着舞,他们优美的姿态,精彩的表演,得到了观众的鼓励。有的观众站了起来,向他们献上了掌声;有的高高地站了起来,大声呼唤它们的名字,表示永远的支持;有的拿着鲜花,跑到舞台上,给它们献上了鲜花食具干后,我把它们放到下午消毒碗柜里,给他们消毒,它们又开始了新的生活。
暑假生活,帮妈妈做家务,不但为妈妈减轻了负担,还养成了好的生活习惯,还学到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