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5
今天是一个愉快的周末,没有作业的周末,坐在沙发上无所事事,感觉还真是不习惯、很无聊,心里正嘀咕着今天干嘛呢,心里想是约同学去玩呢?还是在家里帮助妈妈做家务呢?看见妈妈不停地在家里忙里忙外地收拾家务,在屋里来回穿梭,不停忙碌的身影,我的心中不禁闪出一个念头,今天还是不出去玩了,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吧!帮助妈妈做做家务活。
开始对妈妈提出这个要求的时候,妈妈极力反对,不让我做,她说“你一天在家当得小王子,十指不沾阳春水,别帮倒忙就不错了!”我觉得我的想法不错,就死缠烂打的跟妈妈说:“就是不会,才要学嘛。”妈妈听见我说的也有一番道理,于是就答应了这个要求。
妈妈让我洗自己的衣服,我想用洗衣机洗,便想:洗衣机多轻松。还是学着用手洗吧,拿上盆子到水龙头接上水,又放了适量的洗衣液,我一件一件的洗了三件衣服,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洗完了。休息了一下接着又拿起扫把和簸萁,仔仔细细地把地扫了一遍,一个角落也没有疏忽。然后又将拖把打湿了,把地板拖了一遍。这时候的地面看见又光滑又闪亮,就像一面透亮的镜子。最后把沙发上的坐垫铺平整。看上去家里焕然一新,显得格外温馨。
当我坐下来休息时,才感到累,手脚酸胀。我想,妈妈几乎每天都是这样忙碌吧,但我从来没有听到妈妈说过累。妈妈默默地为我们服务着,而我却在家里当着小王子,享着福。
自从帮助妈妈做家务事之后,我终于体会到了妈妈平时做家务的辛苦,从今往后我一定要多抽时间帮助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