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14
周末,我急急忙忙的做完作业,跑到客厅里捧起我最爱看的《特种兵学校第二季》,坐到沙发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
看到一半时,妈妈拿出新买的拖把,在地上拖起地来。看着妈妈汗水不住的淌了下来,我想起来了:明天是三八妇女节!这不正好可以给妈妈一个礼物吗?于是我放下手中的书,跑到妈妈跟前:“妈妈,明天三八妇女节,今天就让我来做家务吧,您去看会儿电视,休息休息。”“好啊”妈妈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回答道。
妈妈看电视去了,我拿起手中的拖把,去卫生间洗了洗。挤干后,把客厅每一个角落都拖了一遍,被我拖完后的地面洁白无瑕,几乎一尘不染。我又再洗了一遍拖把,拖起了楼梯,只见楼梯有一部分角落沾满了灰尘,我使劲的拖了起来,大汗淋漓的我终于把楼梯拖干净了。
下一个任务便是把昨天的脏衣服拿出来,放到洗衣机里洗干净,然后晾干。我笨手笨脚的把一盆衣服拿到了卫生间,一路上还掉了好几件衣服。我把衣服一个个的放到了洗衣机里,然后把洗衣机开了下来,现在只等洗衣机洗完晾衣服了。
过了一会儿,衣服洗好了,我拿来晾衣架,把衣服一个一个的挂到了晾衣绳上。
最后就是要把今天中午的碗筷洗干净。我首先把装着碗筷的盆里放满水,然后拿起钢丝球和洗碗精把所有的碗筷擦了一遍又一遍,害得我手上油腻腻的,不过心里却是甜滋滋的。我把洗好的碗筷放到了厨房的水池旁,用自来水再洗一遍,以防有残留的洗碗精。
做完家务,我兴奋的向妈妈去报告了。我心里甜滋滋的,因为,我能帮妈妈做家务了,以后,不管是不是三八妇女节,我都要帮妈妈做家务,让他少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