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6
一天,我坐在沙发上没事做,而妈妈却在忙里忙外地坐着家务。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的心中闪出一个念头――帮妈妈做家务活。
开始,妈妈硬是不让我做,她说:“你平时在家里娇生惯养的,还想帮我做家务,别帮倒忙就行了!”我撒娇地对妈妈说:“就是娇生惯养才要锻炼嘛,您就让我做,您去歇着吧!”妈妈被我缠得无可奈何,最后还是答应了。
首先要做的是擦地,妈妈叫我不要用拖把拖,要用抹布擦,这对我来说可是高难度的呀!我先从浴室里打了一桶水提到客厅里,有从阳台拿来抹布。我把抹布丢在水桶里浸湿,在拧干,然后学着妈妈的样子,挽起袖子,把抹布紧紧地攥在手里,接着半蹲在地上,使劲的擦着,地上的灰尘全都被我擦掉了。有时候,腿蹲得酸了,我干脆跪在地上擦。我从角落里往外擦,从房间擦到客厅。等我把地擦好后,我已是汗流浃背,两边膝盖也跪得红红的,但看到一尘不染的地面,我的心里甜滋滋的。
干完了第一件家务后,我来到房间里,看见床上有几件脏衣,我便把这些衣搬到浴室里,准备开始洗衣。
我先拿出一个大水盆,在水龙头下接了半盆水,然后把脏衣全部倒进大水盆里,再往里面加入适量的洗衣液,搅拌均匀。我又从房间里搬来一张小板凳,便开始一件一件地搓洗着。一不小心,白沫溅到了我的脸上,我看到镜子里面的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我把一件件脏衣都搓洗过之后,就把盆里的水全部倒掉,又重新接了半盆清水。我把衣全部倒进盆里,让清水把衣上的洗衣液洗干净。洗干净后,又把盆里的水换掉。就这样,我洗了好几遍,直到水清得看不见泡沫,我才准备把衣拿去晾干。我刚要直起身,“哎哟!”我的腰疼得不得了,我都站不起来了。
晾完衣后,我又帮妈妈做了许多家务事。一天下来,我已经筋疲力尽了。
我终于体会到了妈妈平时做家务的辛劳。今天,真是难忘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