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3
今天,我像牛皮糖一样缠着妈妈,不停的嚷嚷:“给我一点家务活吧,老师要求我们在家里做一点。”
“不行,你干不好,又不是没让你干过。每次都要替你再搞一遍!”
“这次不一样了,我已经有几次经验了,这次一定能干好,失败是成功之母,虽然前几次都没干好,你怎么知道我这次干不好呢?”
于是我一把抢过妈妈的手中的拖把,“我来拖!”妈妈把拖把给了我。拖把对于我来说,还真有点重,不过比起以前,我现在长大了,感觉好一点。从哪里开始呢,妈妈平时总是从里往外拖的,我也这样吧,我提着沉重的拖把,来到我家的阳台,阳台上光溜溜的,就一小块地面,不到两分钟,阳台就搞定了,还好,拖过后还真干净呢,心中按自窃喜,这回妈妈要另眼相看了。
随后,我把拖把放在水池仔细的清洗了一下,来到了我的房间,我的房间里摆设太多了,钢琴、书桌、小柜子,床,几乎没有多大的空隙了,我把能够搬动的书桌移开,然后把地拖了又拖,再把拖把洗干净,这样,我的房间也拖完了。然后我就把剩下的房间也一样的拖了。
拖完后,我得意洋洋地多妈妈说:“今天做得怎么样?干净吧?”
“比前几次强多了,不过,还是不够干净啊!你看,虽然你把书桌下面拖干净了,但是你的拖把是东一下,西一下,有的地方没拖到,这样就被你忽略了,应该从左到右,或从右到左,总之要有条理地拖,才能到边到角,这样才彻底干净了,另外还要先做上面的,再做下面,比如应该先擦桌子,再扫地,这样,从上到下,也都是干净的。”
“哦,原来,做家务也有技巧啊。一定好好向你学习,给你分担家务,让我们的更加干净温馨。”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