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趣事4
在你们的寒假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有在这个寒假里的趣事吗?在我的寒假生活中就有一件这样的趣事。
有一天早晨,我的外公把我从美梦中叫醒,让我跟他一起去菜场买东西,我一脸疑惑,早上外婆不是已经买过菜了呢?我问外公:“外公,我们要去买什么呀?”“我们要去买肉。”外公答道。我又问:“家里有肉为什么还要去买肉呢?”外公说:“我要买肉回来做扣肉啊。”然后我就跟外公去了菜场。到了菜场后,外公带我直奔肉摊,到了肉摊,外公用跳剔的眼光看哪家肉最好。终于让外公看上一家肉店,精挑细选每一块五花肉,确保每块精廋一致。买完肉,外公又带我去买酒糟,买完后一路哼着小曲兴高采烈回家去。回到家以后,外公就开始忙碌起来,第一步先把五花肉清洗一下,把他们放入不锈钢大锅中浸泡2-3小时,去除腥味。第二步再加入料酒、生姜进行烧煮,煮至能用筷子插进去就取出。第三步等肉冷却到不烫手时进行切块,每块切成1厘米厚度。第四步取一个小碗,加入白糖、鸡精、生抽等调料调均匀,把肉皮朝下,每碗放入10块,再在上面放置一手把酒糟,用保鲜膜包扎好。第五步把碗放入高压锅进行蒸煮30分钟,等肉变软后就取出。到时将蒸碗扣肉反倒其他碗中,扣肉整齐隆起,颜色酱红油亮,汤汁粘稠鲜美,吃起来软烂醇香!
这就是我的寒假生活中的一件趣事,过的很愉快,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