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趣事13
姥爷家养着两只可爱的小鸟,我每天给它们喂水喂食,它们每天给我唱歌,伴我度过许多美好时光。
有一天,我发现这两只小鸟长得越来越胖,在鸟笼里荡秋千的时候动作显得都有些笨拙了。于是,我决定给它们实施减肥计划。但是,总有一只鸟不听话,总是不停地吃食。我很生气,便拿起一个牙膏盒敲打着鸟笼,“别吃了,别吃了,注意保持身材!”
“啪”地一声,鸟笼从桌子上掉了下来,被摔得散了架,鸟食洒了一地,鸟儿受了惊吓,一会儿飞到立柜顶上,一会儿飞到窗台上,一会儿又飞到吊灯上。我顿时傻了眼。怎么办?对了,我赶紧把窗户关上,生怕鸟儿飞出窗外。
姥爷出去买馒头了,一会儿他要是回来了看到这情景,肯定会训我的。想到这里,我哇哇地哭了起来。姥姥正在做晚饭,听到哭声赶快跑了过来,“怎么了,怎么了?”我边哭边把事情的原委讲了一遍,姥姥安慰我说:“别着急,咱们把房门关好,别让鸟儿飞到其它屋子里,等姥爷回来捉鸟吧”。我心里七上八下地等着姥爷回来。
姥爷终于回来了。我一看见他,又哇地哭了起来。姥爷问清楚原因后,说:“没关系,以后不敢再淘气了,咱们快捉鸟吧。”我暗暗高兴,姥爷没有训我。
两只鸟儿还在天花板上不停地乱飞,姥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们抓住,又把鸟笼修好,两只小鸟终于安静了下来。
这时,舅舅下班回来了,我绘声绘色地向他讲了一遍过程。舅舅羡慕地对我说:“这事要是搁在我小时候,姥爷肯定得打我一顿。”噢,原来如此,我又一次感受到了姥姥、姥爷对我浓浓的爱。
哈哈,寒假趣事多多,快快讲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