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清脆的铃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和妈妈一起到东湖公园去晨练。
东湖公园的早晨一派生机勃勃,大家沐浴在晨风中,有的小孩蹦蹦跳跳的追赶着草地上的鸟儿,那些健壮的大人健步如飞的跑着步,有老态龙钟的人在那儿打着太极,显得十分悠闲、轻松。在优美的音乐下,许多热爱舞蹈的人都伴随着音乐跳起欢快的舞蹈。
一阵夹杂着花香的的晨风抚面而来,赶走了我一身的睡意,我深吸一口气,也随着悠扬的音乐跑起步来,当我跑累了,我便坐在长椅上,看着周围的红花绿树,听这鸟儿“叽叽喳喳”的鸣叫声,不禁心悦神怡,神清气爽!
我们继续向前漫步,在祈风阁的小亭子里,一些素不相识的人已歌会友,他们纵情歌唱,歌声传四方,连一朵朵,娇滴滴的出水荷花都忍不住微微的点头叫好。我坐在青石板上,听这美妙的歌声,我被深深的吸引住了,我也想站上前去,高歌一曲,但听到别人的歌声如此优美动听,我只能自愧不如了。
听完了歌,我们走过一座桥,这时我看见几支鸽子在天空中飞来飞去,多自由啊!有翅膀真好,有翅膀可以象鸽子那样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看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那该有多好啊!
随后,我坐在椅子上,拿起书本,朗读课文,在清晨时读书,既可以提高朗读水平,又可以使我词汇量增加,真是两全其美。
渐渐的,太阳升高了,我踏着洒满阳光的道路,回家了。
“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我们东华社区居委会组织社区里的一部分学生来到部队慰问,祝他们节日快乐,我也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
在居委会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市区某部队,当我看到在烈日炎炎之下,那位门卫纹丝不动的站在岗台上放哨时,心中便有一股油然而生的敬佩之感,它的额头上渗出一颗颗豆大的汗珠,可他仍然默默无闻的站在那儿,这是多么刚强的意志啊!他简直就是一塑雕像,立在那儿,没有丝毫动静,相比之下,我是多么惭愧啊,要是换成我,我一定会推辞不干的。
我们走进部队里,解放军战士热情的招待我们,这实我体会到“军民是一家”的浓浓深情。
接着,我们又看到了士兵在训练的场面,只听指挥官一声令下,士兵们动作迅速,步伐整齐,庄严雄伟。这让我感到“军令如山”的庄严肃穆。
随后,我们来到士兵们的宿舍参观,只见床上的被褥折叠的整整齐齐,有棱有角,而且东西的摆放全都按照规定,环视一下,都让人心领神会,有种美的感觉,
最后,居委会的人员又赠给部队一些礼物,以示慰问。
后来,我们又来到市区武警三中队,在那儿,我们参观了队员宿舍及活动器材,让我印象最深的要数那儿的警犬了,只见那几只警犬身材魁梧,当我一走进时,他们的吠声使我吓了一大跳,虽然他们被关在笼子里,可我仍然心有余悸,随后,居委会的人员给我们做了分析,我了解到警犬可以替士兵们辨别、防爆、追踪等等,不过,这还得感谢那极为驯兽员,如果没有他们,这些狗怎肯替士兵们做事呢?
渐渐的,中午到来了,我们乘上车,踏上回家的路,我觉得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他让我见识到士兵们训练有素的样子,让我回味无穷。
烈日,像一团烈火在大地熊熊燃烧,炎热的天气使人喘不过气来。树上的蝉鸣一阵接着一阵,一曲完了,又用一股新的劲头唱起来,尽管这歌声富有节奏感,可仍然让人感到心烦。
在我苦口婆心,软硬兼施的说服下,爸爸终于答应带我去游泳我一路高兴的小跑到游泳馆,虽然累得我气喘吁吁,大汗淋漓,可我还是已最快的速度换好泳裤,戴上游泳镜,一头扎进水里。
有了以前的基础,我已经能在水面上平稳的游上一段了,尽管速度不快,但我心里却有一股自豪感。有了爸爸的陪伴,到深水区游泳已经五所惧怕了。我如鱼得水一般畅游,可毕竟功夫有限,换气时把水呛到喉咙里我一把搂住爸爸的脖子,一时没回过神来的爸爸被我拉进了水里,我一看玩笑
开大了,便来一个“鲤鱼打挺”,一头钻入水中朝远处游去。
我游到妈妈身边,正跟她谈笑风生时,爸爸犹如神兵天将,一把抓住我的脚,使我来了个180°大转弯,好在我反应迅速,才避免喝上几口水。
天色渐渐暗下来,爸爸妈妈又在催我回家,可我意犹未尽,为了避开爸爸妈妈的视线,我深吸一口气,抓住栏杆,一直蹲在池底,可毕竟肺活量有限,不出一会儿,我便忍不住,只好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钻出水面,呵,他们还没发现。不只是巧合,还是爸爸“火眼金睛”,一次换气时,不巧被爸爸看见了,我只好乖乖的跟着爸爸去更衣室。
活动了一个下午,我也累了,回到家时,我匆匆的吃上几口饭,便趴在床上呼噜大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