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爱雾,爱它的朦胧,爱它的缥缈,“东风袅袅泛崇光,香雾空蒙月转廊”;有人爱霜,爱它的洁白,爱它的淡雅,“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也有人爱露,爱它的晶莹剔透,爱它的娇小玲珑,“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更有人爱雪,爱它的纯洁,爱它的素雅,“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而我 ,独钟爱雨。
我爱雨,爱它四季不同的性格,爱它四季不同的风采。
我爱春雨,爱它的温柔,爱它的无私。
绵绵春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直润得,“池塘生春草,圆柳变鸣禽”。滴滴春雨,润绿了小草,催开了花朵,将整个大地摇醒。
我爱夏雨,爱它的豪放,爱它的粗狂。
它没有春雨的温柔,也没有春雨的细腻,来势铺天盖地,电闪雷鸣,“黑云翻墨未遮山,
”,“盈盈荷瓣风前落,白雨跳珠乱入船。来得痛快,来得豪爽。暴雨过后,片片桃花雨后娇”。
暴风雨冲刷后的万物格外清新,池塘中皎洁无瑕玉芙蓉朵朵玲珑剔透,盈盈欲滴,真是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卷!
我爱秋雨,爱它的缠绵,爱它的丰腴。
凉风夹着细雨飘飘而至,扯不断,理更乱。秋雨,仿佛一个多愁善感的女神在风儿的陪伴下走进深秋中,把满带着思索与丰收的喜悦传遍千家万户。
我爱冬雨,爱它的严肃与冷峻。
寒冷的北风呼啸而来,冰冷的雨水横七竖八地敲打着一切,使得万物憔悴、昆虫匿迹。冬雨,犹如冷漠无情的狂人夹着寒气四射的无情剑,扫得衰草连天,但仍然有不屈者,青松依然傲立山峰,冬青依然青翠欲滴,梅花依然悄悄含苞!
雨,精灵一样的雨,一季一个面貌,一季一个身影,走过每年的春夏秋冬。我爱雨,爱它独有的风采,更爱它特有的情怀!
从小到大,我经历了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事情,而令我至今记忆犹新的事却是少之甚少。那天是一个对我来说十分特殊、十分重要的日子——我的“破壳日”,也就是我的生日。我早早地起床做准备了。终于到了约定的时间,朋友们都陆续到场了。一声声“生日快乐”传进了我的耳朵,一份份生日礼物放在了我的手上。这些礼物有着精美的包装,显然是买的,真让我眼花缭乱,但我还是比较喜欢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因为更加真心。派对正要开始时,我才发现一个对我而言十分重要的人——我最好的朋友——小晨还没有来。时间已经到了,我不得不先开始派对了。我想:小晨等会儿一定会来的,她不会不守约定的。 派对结束了,朋友们都离开了,可小晨还是没有来。“她怎么可以负约呢?就算是有事
”我越想越生气。“会是谁呢?也应该打个电话来告诉我一声呀!这时,门铃急促地响了起来。
该不会是……”我把门打开了,果然是小晨!“派,派对开始了吗?”小晨气喘吁吁地问。“开始?早就结束了!你迟到了一个多小时!”“一个多小时?”小晨看了看自己的手表,“呀!原
”我又好气又好笑:“你有事也总该打个电话呀!”“我……我……对不起!”来是我的手表停了!
小晨递上一个并不漂亮的纸盒,转身便要走。“等等,这是……”我好奇地问。“这是我刚做的礼物,送给你!”我明白了,原来小晨一直在给我做礼物,而她的手表停了,她以为派对还没有开始,所以就迟到了。这不能怪她的。“陪我过生日,好吗?”“你……好啊!”小晨高兴地跳了起来。
我们又高高兴兴地过了一个生日。小晨走后,我打开了她的礼物,是一个笔筒,虽然比不上买的精美,但却是用真心制成的。
你一定听说过过生日,但一天中过两次生日,你听说过吗?
外面那欢快,但我认为嘈杂的音乐恣意地响着,钟儿一刻不停地走着。虽然胃有些不舒服,但还是打开了一罐可乐,喝一口,放在桌子上。
打开灯,是那种销路最好的灯。果然与别个不同,是阳光的光芒——明亮的黄色。突然只想将脑袋撂在桌上,摆在灯光下,将脸贴近易拉罐,让浑身上下冰冷如一。闭上眼,让喧嚣离我远去,感受光的温暖,金属的凉意。就让钟儿在这一刻静止吧,直至那温暖熔化了这冰冷的罐子,直至那凉意凉透了我的心坎。然而沉寂之中,却听见耳边有清脆的“砰、啪”“砰、啪”的响动,那么富有节奏感,那么富有弹性。再靠近些,仔细聆听,原来是co2的精灵们在争相逃离着水的束缚——压迫没有了,渴望自由的精灵们自然是要解放的。想象着黑暗的罐子中,那激烈的一幕——附着在壁上的小气泡骤然上升,互相撞击着破裂开来,发出一阵阵诱人的清脆。睁开眼,好奇地,透过扇形口向里望,却只看见水中倒映着我黑色的眼眸,轻轻晃动,那黑黑的眸子也在晃。
那么清亮的声音,是如何发出来的呵!虽然外面的音乐和车笛声不绝于耳,秒针的“滴答”声也丝毫没有减弱的意思,但我仿佛只听得到这金属中冰冷的音符,动听呵!然而,那声音越来越懒了,渐渐地,销声匿语。是因为我没有晃动它?于是,动了几下,闷闷地,发出一阵清新,最后的清新,然后,没了。我将它喝完,胃更疼了……
后记:一堵墙,隔开了窗外的灯火,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寂寞。感受着尘埃在空气中浮游,感受着周身血液的流动,就算是最平稳的呼吸声此时也变得万分清晰而真切。这种感觉真妙啊,会觉得自己就像是个气球,而寂寞就好比是空气,不断地进入体内,使整个人完全被充满,轻飘飘的,思绪也有点混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