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满洲里住在祖国的边界,这里是祖国北方的一个小城市。你别看它小,它是祖国最北部的陆路口岸,它和俄罗斯相邻而居。随着口岸的开放,许多俄罗斯人都来到这里观光,旅游,称赞这里山美水美,景色怡人,风光秀丽。许多人对这里赞不绝口。
家乡的春天就像一幅画。让你感觉到春天的气息,当你来到迎宾广场,春风轻轻的吹来,万物复苏,小草从睡梦中醒来,破土而出,舒展着幼嫩的绿叶。挺立在路旁的小树的身躯泛出了淡绿色,捎头吐出密密麻麻的芽苞,在湿润的微风中摆动。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的歌声,好像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家乡的春天,万物复苏,春意盎然。
家乡的夏天是多彩的,当你来到北湖公园,这里景色迷人,风光秀丽,树叶绿油油,鲜花红艳艳。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我最喜欢夏天,这是,妈妈带我去达赉湖,湖区平静的湖水,就像一面镜子,你可以看到湖底的沙石,在这里,我可以尽情的嬉戏,忘记功课的烦恼。家乡的夏天给我带来了许多的乐趣。
家乡的秋天,硕果累累。当你来到田间,看见农民伯伯正在为自己的劳动果实忙个不停。他们带着丰收的喜悦,就像我们城市在逐步发展中,已看到了自己的成果。
家乡的冬天,白雪皑皑,放眼望去,这座城市披上白银装,地上厚厚的积雪给我们带来了另一番情趣。我们可以在湖边滑冰,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
我的家乡还在发展中,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家乡献一份力,我愿家乡的明天更美好。
我的家乡坐落在太行山脚下,一条小溪从村旁流过。从远处看,那条小溪像一条银丝带,缓缓向东流去;走近一看,小溪清澈见底,小鱼小虾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两岸山上的翠柏四季常青。我的家乡就像是一个大公园,一年四季都有数不完的美景。
春天,山上的迎春花,果园里的桃花、梨花......都顺着时令开了。从远处看,山坡上一片红,一片黄,一片白......五颜六色,美丽极了。各种鲜花把山坡全盖住了,走近闻一闻,花香扑鼻,令人陶醉,不时有几只蜜蜂在花丛中采蜜。一望无际的麦田里,农民伯伯正在劳作,更为春天增添了生机。
夏天到了,小鸭子在河里欢快地游着,不时潜到水下捕食。河面上小船来来往往,穿梭行驶。乘大人们不注意,孩子们偷偷跳到河里捕鱼捉虾,高兴极了。到了傍晚,每家每户都把饭菜端到门前的石桌上,坐上凳子,天高地阔地吃起来。天边的红霞,向晚的微风,头上飞过的鸟儿,都是他们的好友。它们和乡下人一起,绘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田园风景画。
秋天来了,凉气送爽。小河岸边的果园里,一片丰收景象。那金灿灿的梨子,红彤彤的苹果,还有像小灯笼似的柿子,挂满了枝头。秋风吹来,那熟透了的果子随风舞动,送来一阵阵迷人的清香。农民伯伯正忙着走进果园,去采摘那丰收的果实。他们小心翼翼地把果子摘下来,放在包装箱里,装到三轮车上,运到城市里,让城里的人们一起分享这丰收的喜悦。
冬天到了,洁白的雪花飘落下来。山坡上、田野里、屋顶上、院子里到处是雪,整个村庄仿佛进入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村里的孩子们在雪地里疯跑着,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大人们也开始忙家里的事,有的在打扫卫生,有的去购买年货,有的聚在一起讨论明年的致富大事。虽然天气寒冷,但每个人都觉得很温暖。
我的家乡,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迷人的风景,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在蓬中乡,那里风景优美,空气格外清新,是一个可爱的地方。尤其是我们学校前面的公园。
春天,小草从大地妈妈的怀抱中探出嫩绿的小脑袋。被风一吹,它们就像喝醉的小伙子一样。在小草的旁边种着许许多多的花:茉莉花、菊花、夜来香等等。其中最美丽的就是夜来香。夜来香的叶子翠绿欲滴,形状还想爱心桃似的,不仔细看,还以为叶子破了洞呢!夜来香刚长出来的花骨朵儿,样子像小花生似的,十分可爱!黄色的小花渐渐展开了笑脸。风姑娘用她那轻飘的衣袖拂过,夜来香们摆动着柔软的身躯,随风舞动,是那么美丽,是那么自然啊!
夏天,树叶翠绿欲滴,树叶长得密密麻麻,远远望去,好像一把碧绿的大雨伞。拿把“雨伞”在火辣辣的太阳下挺身而出,为我们遮阴。孩子们有的在下面下象棋,有的在下面追逐玩耍……如果下起蒙蒙细雨,它们又能为我们遮风挡雨,就像一位位战士似的保护整个公园。
秋天,树叶变黄了。被风一吹,好像一只只黄蝴蝶在空中翩翩飞舞着。有的落到小河里变成了小船;有的落到草地上,远远望去,就像一张金黄色的地毯。许多花都凋谢了,只有菊花开得那么烂。
冬天,玉树琼枝倒挂在水边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小河静静的,仿佛也在冬眠。嘘!不要吵醒她们__但愿它们做个好梦!
我家乡的公园一年四季景色宜人,请你有空来我的家乡公园游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