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时候曾这样天真地问过妈妈。妈妈拍拍我的小脑袋,说:“妈妈的幸福就是你呀!和你在一起就是妈妈最大的幸福!”我灿烂地笑,妈妈也灿烂地笑。而现在,学习越来越紧张,和妈妈在一起的时间变少了。早出晚归的妈妈,变成了早出晚归的我。
晚上,作业总是做到很迟。妈妈总会在厨房冲我的房间喊:“你要不要喝水?”其实她并不用喊,我的房间离厨房挺近的,要喝水也可以自已倒,妈妈的关心我又不忍心拒绝,也学着妈妈喊:“要!”
深夜降临,我疲惫地上床睡觉。被子,妈妈早帮我晒过整理好,上面有淡淡的阳光的味道,还有妈妈浓浓的爱。
我刚入睡时并不会睡得很沉,能感觉得到在我身边发生的事情。这几天,我有些感冒,妈妈总在我睡觉前,在我的脖子上系一条丝巾。
就在我半梦半醒的时候,忽然听到“咔嚓”的开门声。我眯缝着眼,盯着我房间的门。只见妈妈轻轻将门推开一点点,走得很慢,没有声响,她来到我身边,凑近看了看我,我急忙把眼睛闭上,她才没有发现。妈妈轻轻抓住被角,慢慢往上拽,仿佛手上拿的是一根易断的丝线。我平静地躺在那儿,享受着妈妈给我的温暖。妈妈又将我枕在脑袋下的手轻轻抽出来,小心翼翼地塞进被子里。妈妈慢慢起身,生怕木板床发出声响。这时,妈妈看到我露在外面的淘气的小脚,她便俯下身子,托着我的脚腕,往被子里移了移。妈妈的手不大,却非常温暖;虽然不那么光滑,却很温柔。虽然我整个人都已经被包得结结实实的了,可妈妈还是不“善罢干休”怕我着凉,妈妈又抱来一床薄被,将我裹在里头,才放心地离开,妈妈关门时,我感到不舍,很想跳起来叫住她。可妈妈却慢慢拧动门把手,退出了房间。
那个晚上,我带着泪水和嘴角的一丝笑容度过,还做了一个很美很美的梦。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简单、快乐的活在爱的世界里。并不用去奢求完美,也不用沉浸在不快乐中,只要带着爱——对大家的爱上路,就一定会找到属于你自己的幸福!
人们总说,找到了四叶草,就找到了幸福。
我便十分希望得到它。哪天,遇到一片草地,我便弯下身子,报着一线希望,低头寻找,可最后还是失望而归。
现在,我才明白。其实,我不需要这所谓幸福的四叶草,因为,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