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句话真的说得没错。经过了这场漫长的考试,我们即将迎来三年的初中生活。而这六年的小学生活,却已经在我的脑海里难以抹去,西郊小学里的一草一木,都记载着我们的欢声笑语;那个操场,曾经洒满了我们的泪水、汗水;那个升旗台,有我们胜利的歌声,也有我们的笑容……而这一切一切也将离我们而去,留下的只有一本本同学录,只有一张张曾经拍过的相片,上面也许会沾满我们的泪水……
还记得,以前的我们还是个小学生,到了现在已经是大哥哥大姐姐。可是到了中学,你又得变成初三的弟弟妹妹。重要的是,我们已不再是小学生这个代词,因为这已不再是我们的童年,已不再是小孩子了。虽然我从没有为班级争过多大的荣誉,我没有为班级得过什么奖项。不过,在此我想向曾经生活了六年的同学们说一声:“再见,未来的日子里,你们一定要加油!”不过,同学们,你们还记得我们曾经发生过的一切一切吗?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吗?一年级的时候,我们还是个豆丁大的小孩子,不识字的我们东奔西跑的,搞得老师们团团转。为了让我们能成为一个知书达理的好孩子,我们的许老师用尽自己的全部力量来教导我们,她的声音很大,不时有几滴口水喷到我们身上,可是我们却成为了乖巧听话的好孩子。大哥哥大姐姐们为我们戴上那鲜艳的红领巾,我们拿着这条疑似毛巾的东西弄来弄去的,却不明白这是一件什么样的东东。直到宣告着那一句一句的宣告词,我们才懂得——我们要爱护这条鲜艳的红领巾,因为是它令我们的祖国奋强,因为它是我们祖国的一角!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吗?二年级的时候,我们跟着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一起出场列队仪式,我们一起踏着轻快的步伐,迈进了操场,别人的踏步都是整整齐齐的,而我们的却是乱得一团遭的。还有一些同学东张西望的,我们彼此望着对方,快乐地笑了起来。我们一起看了那场田径运动会,那一场运动会,有我们的笑声、歌声、呐喊声、加油声……别提有多高兴了。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吗?三年级的时候,就在六一儿童节那天,我们一起举行了那场拔河比赛。拔河比赛真激烈啊!轮到我们三(2)班了,可是我们女孩子并没有参加,那些男孩子便占了大大的风头,只看见我们班最肥的梁展鹏同学,脸红红的,用尽了全身的力量来比赛。我们每一个人都屏住呼吸,默默地为我们班级加油。在那一刹那,红绳居然“站”到了我们这边,对方队员啪的落地了。随着我们冠军的到来,我们全体同学都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大喊一声:“耶!”接着我们拥抱在了一起,诉说着成功的喜悦。另外,那个跌倒的同学,我们扶起了他,那时我们学会了信赖,学会了团结。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吗?四年级的时候,我们被受邀请,一起参加了那次文艺比赛,我们班虽然有些人无法参加,可是仍默默地鼓励着我们那几个唱歌的同学。台上那几个唱歌的同学也赛出自己的实力,赛出自己的成绩。随着音乐的开始,我们便唱起来了,“星星还在天空闪耀……”一个完毕,经过了我们没一个人的付出与努力,终于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三等奖。的的确确,我们通过了努力,取得了胜利。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吗?在五年级的时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英语小作文比赛,也许你们早已淡忘了,可是,我却仍然藏在心底里一直都没有说出来。那一次,因为只有我一个人去参加,让我不知所措。那一次,我彻底的体会到了孤单的滋味,老是犯一些低级的错误。是你们,用一颗真心来鼓励我,让我重拾了信心,令我可以开开心心地坐着校长的车去考场。可是,万万想不到的是,前三名竟然没有我的份,那时候,我十分的沮丧,害怕着你们回来问我的成绩怎么样。可是,你们没有人问我,让我不再感到害怕,也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更加努力,也让我不再去为这件事而伤心难过。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吗?六年级的时候,也是我们即将毕业的时候,度过我们最后一年的小学时光。还记得,我们田径运动会的队员们,在炎炎夏日下,在操场上奔跑着。每一位同学都冲锋陷阵,一起为我们六(7)班的所有同学加油、喝彩。那根接力棒,是我们胜利的凯歌。我们班的刘顺聪,也极为突出,一口气跳了两米远,我们一起欢呼,“打破了吉尼斯纪录咯!”到了比赛的最后,我们夺得了全级第一,六(7)班这个名字定格在了我们学校的光荣榜上。我们班从来就没什么优点,可是我们班的 体育绝对是第一名的,我们怎么能够忘记呢?
有一首歌里唱过:“孩子的孩子,该要飞往哪去?”是啊!即将要离别的我们,都不知道自己回到那一间中学,也许我们也永远都不会见面,可是小学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我不会忘记,因为它将永远会记载在我们的心中。我真希望时间爷爷能走得慢一点,让我 们享受着这漫长而又开心的岁月。不知同学们,你们还记得我们六(7)班的点点滴滴吗?我想,你们一定会记住,绝不会忘记的,因为我们早已在这个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了。
再见了,我亲爱的母校!再见了,我亲爱的同学!在未来的中学里,我一定不再让你们失望!一路保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