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生活11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六年的小学生活如烟似云般过去了。我就要毕业了,就要离开这所学校,离开这平日里充满着同学欢声笑语的教室了。我忘不了一年级步入少先队的“六一”,我忘不了参加运动会那前前后后的日子……
记得一年级的那个“六一”,那天我早早地起了床,穿起漂亮的新衣服,快快乐乐地来到了格外喜庆的校园。当表彰大会开始时,我激动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认真地听老师宣布入队名单。当老师报到我的名字时,我的心里就像装了一个“滴滴嗒嗒”响着的闹钟。我慢慢地走上台,小脸蛋红得似樱桃,害羞的面对着台下的同学们。这时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手上拿着鲜红的红领巾上台来给我们佩戴。当我身边的同学都佩戴上了红领巾的时候,我急了,心想:咦,为什么还没有来给我佩戴红领巾呢?是不是老师改变注意了呢?当时我的脑子里只剩下担心和疑问了,连要给我佩戴红领巾的大哥哥来到我身边我也没注意,后来还是他拍了我一下才回过神来。当每位入队的同学都佩戴好红领巾之后,老师就带领着我们在队旗前宣誓。那一刻我感觉非常的神圣,因为从这一刻起,我就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了。因此,这一天成了我人生的美好记忆中的一部分。
记得四年级教我们语文的是一位帅气结实的老师。因为我不喜欢他,也就不愿意上他的课,所以一上课我就走神,不认真得听,也不做笔记。这样的态度导致我第一次语文测试的分数非常不理想,只得了59分。一听到这个超烂的分数时,我身上直冒冷汗,生怕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数落我一顿。果然,我害怕的时刻到了。一下课,老师就把我叫到了办公室。我低着头,红着脸走到了老师的前面,心甘情愿地等待着老师的批评。 “许倩文,你这次为什么考得这么差呢?听你三年级的班主任说你很聪明,学习成绩也很好呀!”老师用温柔的语气问我。我心里一怔,变得更加羞愧,想到我平日里对他那么冷漠,这次测试的分数又是那样的不理想,他却用这样温柔的语调来和我说话,我对他肃然起敬起来。我吞吞吐吐地说:“我……我。”老师看我半天说不出一句话,就拍着我的肩膀鼓励我说:“我相信你能从其中吸取教训的,加油吧,你会成功的!”我默默地点了点头,从办公室里走了出来。我想从此刻开始,一个全新的许倩文诞生了!
每当我看到学校那小小的操场,我就想到自己曾经代表学校参加镇里的运动会的情形。比赛的场地换了,但此前在这小操场上挥汗训练的情景却时时浮现在我眼前。终于等待比赛的日子了,我参加了1500米的长跑比赛。只听发令枪一响,我和其他参赛选手就飞也似的跑了出去。耳畔传来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洪亮的助威声,我越发跑得快了。最终我撞线了,属于我的名次是第二。虽然与冠军擦肩而过,但我并不沮丧。那响亮的欢呼声和热烈的掌声不正是我巨大的收获吗?
如今这些美好的回忆,必将成为我们一生中宝贵的财富。六年的小学生活,使我们百般留恋,也必将让我们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