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生活15
岁月虽是短暂的,但时间也不会停止一刻的流逝,转眼间小学的六年生活就一去不复返。在这六年里,操场留下了我们奔跑的身影、教室里留下了我们琅琅读书声、运动会上留下了我们想为班级争光的精神……
还记得两年前的一场运动会,那是我们第一次接触800米长跑,因为我对自己的长跑是比较有信心,就打算去报名处报名,但转眼又想:要是参加运动会长跑的话,我就需要长时间的训练,这样一边要学习做作业,一边又要艰苦的训练,怕自己的精神和毅力不够,从而影响学习成绩,会被妈妈责备本末倒置的,此时的我就有点纠结:想参加是因为自己的兴趣,但又怕长时间的训练会影响学习。于是,我便找来了老师替我想想办法。老师说:“什么是劳逸结合呢?就是在学习的空当里面也要适当的运动,才能使得我们的大脑保持更好的运转,所以不用太过于担心自己的学习成绩会因此下降,要做好合理的学习运动计划就可以了。”我点了点头。
回家后,我就跟妈妈提起了想在运动会上参加长跑的项目了,刚一听,妈妈就马上持反对的意见,因为我的性格好动,觉得参加运动会长跑会使我分心,影响学习成绩的,但是我对妈妈说:“就让我去吧!我想试试自己的能力,我会好好安排自己的学习和运动的时间的。”最后,妈妈被我的言语和态度所打动,就无奈的说:“害,你去吧,输了不要哭着回来。”“怎么可能会输,妈妈你要相信我的实力哦?”我大声地在妈妈的耳边吼道。妈妈什么都没说,只是笑了笑。
时间过的飞快,临近运动会,但是我学习运动计划并没有很好的实施,因为马上就要期中考试了,所以我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在学习上,而长跑的话已经有段时间没有联系了,但我心里想着没有关系的,跑步嘛是我的长项,到时候随便跑跑应该也会有名次的吧!
终于,到了运动会的这一天,运动员们个个的跃跃欲试。800米比赛现在开始,只听裁判一声枪响,我便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把对手远远的甩到了后边,但在大约300米左右的地方我突然体力不支,速度直线下降,虽然想拼劲全力保持速度,但这个速度不免低于开始的速度,很快对手们一个一个的超过了我,最后了取得第三名的成绩。这时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话,没有人能随随便便就成功的,都是需要自己努力去换取的。
小学的六年生活是那么的难忘。在操场上,我们一起挥汗如雨;教室里,我们一起刻苦攻读;考场上;我们一起奋笔疾书;楼道里,我们一起嬉笑玩耍……老师的关怀,同学的友谊,父母的教诲我都会永远铭记在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