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生活10
岁月匆匆而逝,小学六年生活,转眼间就这样过去了。这六年的小学生活,仿佛是那昨日天空中的云,美得让人陶醉;抑或是一杯香茗,给人淡淡的回味和享受;抑或是那陈旧的童话书,每读一遍,心中总会激起一阵阵的暖流。无论是老师、同学、课桌、书本,一切一切小学的记忆,都是那么的美好。在这六年中,是他们一直陪伴着我,激励着我勇往直前。不论是现在,或是更长远的以后,我都会把他们珍藏在记忆深处,永远铭记在心。
翻开那记忆中渐渐泛黄的书页,那一件件历历在目的事仍旧是亲近如初。曾经有过喜悦和感伤,在这里撒下泪水和骄傲。我们相逢在那硕果累累的秋天,相识在那雪花纷飞的冬天,相交在那鸟语花香的春天,相知并相拥在这万物茂盛的夏天。曾经一起走过的日子,都是那么的幸福和美好。
还记得吗?四年级时,我们一起练集体舞。刚接到通知时,个个激动不已,期待着比赛这一天的到来。可是在训练的过程中,却因为舞蹈动作构成了很多麻烦。因为舞蹈是老师交给女生全权负责的,所以编排的舞蹈有很多技巧在上面,男生们跳起来很不自然,整个舞蹈先不说动作吧,一个个你跳你的,我跳我的,整体效果很差。老师考虑到了男生,于是又费尽心思跟着班委一起改动作,一起训练,一个个挨着纠正动作,把舞蹈改成一组一组地教。每个同学都是用近乎苛刻来要求自己完美、完美、再完美些。一遍遍地练习,在太阳的暴晒下,每个人的脸上都流着汗珠,每个人都累得精疲力竭,可是没有一个人抱怨。无数次音乐响起,无数次重复着动作,每个人的脸上始终只有微笑,每个人都充满了必胜的信心!在我们的心中,舞蹈像一粒种子,每一次的练习都能让它更加茁壮成长,长成一棵苍天大树,为我们撑起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为我们的团结歌颂。
比赛那天,我们一个个手戴彩环,身穿干净整齐的校服,面带着微笑上了场。音乐响起来了,我们做着娴熟的动作,跳着柔美的舞姿,像是那平静的湖面上一只只活泼的白天鹅,像那雨天里滴滴答答欢快的雨滴,更像一朵朵朝气蓬勃的向日葵正迎着阳光茂盛地生长。演出结束了,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响起来,我们拉着手向观众们谢幕。虽然我不知道我们的舞姿是不是最优美的,但是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我看到了最宝贵的东西,那就是——团结合作。
再想起我们的那些美好回忆:红歌比赛、元旦晚会、六一联欢会、为老师举办的生日party。一切的一切,总让人的心中涌进一阵阵地暖流——它们是那样的美好而快乐,给我无尽的温馨。
永远舍不得说分别——忘不了你,让我怀念让我骄傲的母校;忘不了您们,教书育人的老师;舍不得你们,朝夕相处的同学;感谢那些让我回味无穷——难忘的小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