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轻轻浅浅的呼唤,谱曲,365天是最长一行。
梦醒时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母亲就像个陀螺一样,不停的旋转,不停地为我操心。从我上小学时,母亲就每天早起,她总是为我准备好一切:衣服拿好,洗脸水放好,早饭摆上桌,如果烫,就会用风扇吹凉,有时恰好家里只有一个鸡蛋时,她怎么也不舍得吃,总会剥好放在我的碗里……这许许多多的事情让人想来就头疼,可母亲却十年如一日的不曾遗忘过。每天我都可以睡到很晚,起床也不用愁,母亲总会用她那温温柔柔的嗓音唤醒我;“丫头,起床,再不起来,就没有早饭吃啦!”偏生我是一个喜欢磨磨蹭蹭的人,假若碰巧我赖床,母亲也总是不急不躁的拉我起床,没有气急败坏的喊叫,只有点点滴滴的母爱,慢慢的,伴着阳光浸润心田。穿戴好衣服,入目的总是那般顺心,当真是应那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每每我因为贪睡而险些迟到,又急匆匆的赶着出门时,母亲总会叫我带上几片面包,那时,急昏头的我早已没往日的好脾气,二话不说,推开母亲的手就赶着出门,狭小的楼道里,背着晨光,身后依稀传来母亲颇为威严的喊声“等等!慢着点儿,待会路过面包店叫你爸给你买点,千万别饿着!”可是,当我真的到达学校时,往往是前脚进门,后脚铃声响起,这么多年来,从没有哪一次是真正意义上迟到过。现在想来,定是母亲算好时间,而我这个做女儿的却总也看不明白,不知伤母亲多少心。那年那月,我方才十岁;那时那日,晨起时,母亲的呼唤犹如一把钥匙,睡眼惺忪的我从一个梦境掉入另一个洋溢着爱的梦境中,快乐而稚嫩……
相伴到天明
初初记得,我刚上初一时,课业压力比较大,每天都会写作业写到深夜,那段时间,也是母亲最繁忙的时候,每天都要加班到八,九点,回家时总有说不出的疲惫,但每次只要看见我房间的灯还亮着,她总会走进来,抱抱我,开句玩笑说:“我女儿比我还辛苦啊!”末,心疼的用手摸摸我的头。有时是要背课文的,偏我总也记不住,但是无论多晚,母亲都会坐在一边陪着我,我知道她心疼我,但是除无奈,除加倍的努力,我不知道我还能为她做些什么。往往这时,我们母女俩会一起坐到深夜,没有交谈,却洋溢着浓浓的默契。临睡时,母亲的眼角总带着喜悦的光芒:“我的女儿很棒,很努力,孩子,辛苦。”借着灯光,我看见母亲的眼中有欢乐,又欣慰,那一天的疲惫似乎也消失殆尽。彼时,在我的心中,母亲的话像暖流,激励着我,就像大地给予雏鹰搏击风雨的力量,那些简简单单的句子,却在我的心中汇成一片汪洋大海,如果你细细品味,你会发现,那里,满溢母爱……
无冕之王
初一的期末考试,我发挥失常,看着周围的同学脸上的笑容,那一瞬间,总觉得自己和别人格格不入。好不容易熬到回家,满心的委屈再也忍不住,就像绝堤的江水,奔涌而出。我一头扎进母亲的怀里,闷声说句对不起。许久,母亲沉默着,也许是愧疚,也许是不安,我抬头看向母亲。迎着我的目光,母亲满脸郑重的开口说道:“孩子,你不应该对我说对不起,你读书不是为我,该愧疚的是你自己。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说,这一次,妈妈不怪你,这段日子以来,妈妈看到你的努力,凡事尽全力而为就好,的确,这次的你让我很失望,但是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在某种方面来说,你依旧是妈妈最引以为傲的女儿,我的女儿,就是无冕之王!”一点一点听完这番话,我的眼角溢出泪水,母亲的话,让我失去色彩的世界再次亮起来。不管是儿时还是如今,母亲的话,母亲的呼唤永远都是我心中最美的一道风景,恰似一江春水,温暖而动人。
我的母亲只是一个平凡的女人,她没有出色的头脑,没有过人的外貌,没有灵巧的双手,更没有优秀的学历。她像所有的妇女一样每天为儿女操心,为柴米油盐而愁白发,就是如此普通的一个女子,她却承载我十多年的幸福,相信在往后的时光里,母亲留给我的,那一声声呼唤里的爱将会如馥郁的花香,芬芳岁月的长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