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的作文
圣诞节的早晨,我心痛的离开家,想躲到一个不为人知的去处,永远不再回来。这样孤零零下车,看见站台上一只白色的狗狗象只雪狐狸。
昨夜一场雪,世界变得异常洁白,狗狗在寒风中孤单单地望着,我禁不住向它挥手,它竟走近我,趴在脚下嗅,再抬头对我深情凝视。见它一脸冰霜,我怜惜地把它搂进怀里,它在瑟瑟发抖,这让我把它抱的更紧。这个可怜的小东西一定是冻的太久了,就这样,我收留了它。
我觉得它是圣诞老人送给我的礼物,在狗年,圣诞老人驾的是狗爬犁,这只贪玩的小家伙喜欢我,就跑来找我了。
相识就是缘,不清楚怎样的缘分,我们一见面就亲似多年的故交,它如影随形的追随我,一刻都不能离开它的视线,不然就孩子样的呜呜哭闹。每当它听见异样声响,就会突地跃起,立起耳朵,警惕地瞪圆双眼,汪汪叫着冲向门口,匍匐在门边,仔细嗅上几遍,最后确认没有危险,再跑到我脚下,懒散的靠在鞋上,简直是个小卫士时刻肩负着保护我的使命。每到清晨,它总是最先起床,爪子搭着床沿儿,看你是否醒着,要么拍你露在外面的手臂,要么哼哼唧唧发出孩子撒娇的声音呼唤你起来,若是不理睬它,它会先找个可以看到你的地方守着,要是等的不耐烦,它会找个小玩具抛上纵下绕着床跑;若是等的太久,它会不客气跳上床,在你身上跳跃,直到你起床为止。只要看到你张开眼睛,它会兴奋得抬起前爪,向你拜个不停,在你穿衣服时候,它围在你身边抢走你的袜子,扑着你的裤腿,咬住向下坠着,当你双脚落地,它急忙用头一拱,贴着你的脚蹭着扭着和你耍赖。
每次离开家,它都会一副愁苦相,房门刚一关上,它就扑到门口,用爪子砸门,发出“呜咽”的痛苦呻吟。一天下来,它几乎不吃不喝,趴在门口守侯,当听到你熟悉的脚步,你会听到它欢快的叫声,房门一开,它劈头盖脸扑向你,又是头象后仰,前爪抬起,捣蒜似的拜,又时而单腿转圈,象是芭蕾的旋子,无论你走向哪,它都会咬住你的拖鞋,由你拖着。只要家里人员到齐,它就会快乐的叼着它的食物来回奔跑。凑在你身边摇头晃脑嚼着,嗑着,以狗独有的方式表达它的思念之情。
它最喜欢出外玩,喜欢在雪地上扑来抓去,和你捉迷藏。为了可以出去,一清早就不厌其烦磨你,不断要你抱它到窗口,多次提醒你它向往外边世界的心情。在出门的那一刻,它总是急得嘟嘟囔囔,很委屈埋怨你出门速度的迟缓。只要一迎着风,它马上喜上眉梢,奔跑着,汪汪叫着,洪亮高亢的叫声可以和“多明葛”比美,它跑起来一溜烟,且昂着头,时而踩着舞步,配合你放慢的脚步。
它还喜欢啃骨头,这大概是所有狗狗的天性。一个大棒骨,足有它半个头大,它衔住它,摇摇晃晃,不小心掉到地板上“砰”的一声,重新再来,直到拖到你脚边,放在拖鞋上,把整块骨头嗑成若干小段,在大家不易觉察中悄悄藏匿在房间的各个角落。真搞不懂,脚上的汗味竟是它享受大餐的调料。什么时候骨头吃光,它会四下翻着,找到它的宝贝骨头,很有野外生存能力哪!
不知道为什么它喜欢我的书房,喜欢陪着我,趴在书桌上懒洋洋睡上一觉又一觉,稍有声响,马上警惕张望。在它半梦半醒时,小耳朵微微颤着,保护我是它义不容辞的责任。有时它也趴在脚下,咬它认为玩具的小玩意,若是特别想我,会不停舔着拖鞋,狗狗的思念真是与众不同。
过年时,家里来了好多人,它乖巧可爱,逗得全家人都当自己是它的最爱。但当他们离去时,它总要躲到我身后,探头看着,就怕别人抢走它。亲戚们惊讶极了,这样聪明伶俐的小狗怎么可能走失,关于它的来历,提出种种猜测。
我让他们问的心焦,那天夜里,我梦见了狗狗,它似乎走进我的梦境,清楚地对我说: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被它的回答惊醒。何必知道它的出处,只要我们爱着;何必在乎它几时离开,只要我们快乐着。正如它的悄然而至,有一天它又会跟着圣诞老人的雪橇,一路铃铛声的走远,我希望那一天更远一些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