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总让人觉得心里五味杂陈:有对于好友的不舍,有对于“解放”的高兴,也有对于未来的憧憬,等等等等。
我比较赶巧。最近,我居然在六天内经历了两次毕业。
第一次,是6月30日,下午4:30领完了小学的毕业证书后,一群咋咋呼呼的小孩子居然打闹着离开了生活了六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学校,没有丝毫不舍和眷恋。毕业以后我时常都在想,难怪说我们班是年级里最散漫最冷漠最无所谓的班。连毕业都可以有如此好的心理素质,我们班的人真的都是可以“承受”所谓的“大风浪”的人吧。
说起来,自己人生的第一次毕业——小学毕业还真是不完整。唉,自己都会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呢。没有象样的毕业仪式,没有象样的告别,淡淡地笑一下,自己六年来所有的情绪所有经历过的事情,就统统被自己规划成了个大大的零。自己轻装上阵,经过两个月的休息后,便会开始自己新的生活。
对过去不再怀有任何缅怀,如果三年后看着小学毕业照,却再也想不起三年前的自己,还有当年被视为“一辈子好朋友”的人们,这些记忆,和经历过的事情,都会像是当年自己看着流过的流水,如今再不会回来了。这应该是世界上很悲哀的一件事情吧,我只有祈祷这种事别在我身上发生。
阿泠是4号下午才去拿的毕业证,她说有庆祝活动,临走时自己还抱着班主任哭了一场。呵,真羡慕阿泠,还能抱着班主任哭呐——我们班主任是一位戴眼镜的男性,还有一个快上三年级的儿子。
不过对于自己“六十九里挑一”的几位好朋友,还是有点话要说的。
“夕”是夕自己起的名字,因为有一次我逗她,说我“男朋友”(虚构)的名字里有个“西”字。她听了,立刻就傻乎乎地效仿我所谓的“男朋友”,正儿八经把自己称呼为“夕”了。为这事,我乐了一个多月咧——因为我说的那个男生,是我们院子里最漂亮的男孩子,今年三岁。
夕就是这么马马乎乎大大咧咧的,容易相信这个世界,所以就容易受骗。她很容易让我觉得心疼,因为她实在是太天真,我担心她会受伤害。
茹和夕有一样共同的特长,而这项特长是我的弱项。那就是跑步。
茹很善解人意,也很随和。别人提出的要求只要不过分,她都会答应。在我想从六楼跑到五楼四楼三楼甚至二楼找人的时候,总是茹陪我的。
呵。我小学里的好朋友,除了这两个以外,还有一个,那就是小安。她很任性,也有点野蛮,但我就是很喜欢她,不知道原因。
大概是因为,她可以在我不开心的时候,自己随意地“动动胳膊动动腿”,就能感染着我在三分钟内重新活跃起来吧。
小学真的有很少的东西值得我缅怀,不过,至少不会让我短时间内就忘记。
而7月5号是乔登的辅导班毕业。这是第二次毕业。
没错,我们的老师,那个姓许的,的确是不怎么样,但是这并不影响我和其他老师同学的交情。
不过,说起同学的话,只有三个人是我看重的。
第一个就是小琪。她真的是个很可爱的女孩,长得也很可爱,右边脸上有一个小小的酒窝。这个酒窝一直让我们觉得很可爱很可爱,结果小琪有一次随意地说:“哦,那个啊……我小时候不小心磕在桌角弄的啊……”我们其他人听了以后,全部倒掉。她笑眯眯的时候眼睛会像猫一样眯起来。她还有着很甜美的嗓音,知道的东西也很多。她似乎生来就是让人疼的。令人郁闷的是,她这样的女孩子居然还比我大一岁,我真失败。
至于H,她包容了我太多。我的任性,我的随意,我的伤害,她全都包容了,从来都没有怪过我。而我这个傻瓜,我却还在不停地伤害着她。我真是太可恶了。如今愿意忏悔,只是不知道她愿不愿意听。不过我想,如果真的在她面前道歉的话,她可能会说:“傻瓜,你什么也没有干啊。”
而翅膀,我却反而不想说什么了。我真的明白了什么叫“距离产生美”,和她离得远远的,我会觉得她很可爱,很优秀,直到现在,在远处看着她时我还是会这么觉得;但是靠近了以后,我会发现,其实她也并没有我理想中那么完美啊,不免有些失望。
因为那里的老师都很年轻,所以一般只要是我见过的我都认识。有好多可爱的老师,都是属于我很熟但不知道名字的……
她们都还很年轻,所以祝愿她们都可以过得很好,而且得早点把自己嫁出去呀,哈哈,这样我就可以有很多喜糖可以拿了。
总之,我们都不会在一起了,无论是小学,还是辅导班。不过,我的祝福,还是会一直和我看重的人们在一起的,这一点,我是深信的,我相信,同时我知道,和我在一个城市的你们,也会相信。
你们都不许亏待自己,有朝一日我有时间,会回去“视察”你们哦,你们把自己弄憔悴了的话,我会难过的。
脱口而出的话是,你们要过得好好的哦,记住了没?
没出口的话是,再见,还有,我好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