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作文
东京奥运会已落幕,作为历史上首次因疫情被推迟一年的奥运会,注定不平凡。在东京奥运会上,裁判的种种不公平行为下,中国健儿还是顶住压力,最终获得了38枚金牌,87枚奖牌,在世界排名第二,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一直以来,我们看到的都是奥运健儿,赢得奖牌时的辉煌与荣耀,可谁又真正了解过他们背后异于常人的努力与心酸。
马龙——一个时代开启不会轻易落下帷幕
7月30日,马龙赢得与队友樊振东的对决,获得东京奥运会男子单打项目金牌,他蝉联两届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这个别人看起来不可能做到的事,马龙他做到了!不仅如此,他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世界乒坛男子双满贯选手。刘国梁说“马龙是超越时代的传奇。”日本媒体曾经从力量、速度、技巧、发球、防守、经验六个维度,分析各大乒乓选手的实力,马龙在这个维度上都是满分,因而获得了“六边形战士”的美誉。
18岁,他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但在此后的9年里,他在几个大赛中屡次止步于半决赛,他尝遍了各种输法。尽管这样,在无数次想要放弃时,他都咬牙坚持了过来,仍然每天勤勤恳恳地练习,是队里出了名的劳模,就那样十年如一日的坚持着。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他28岁那年,也就是2016年,他拿到了第一个世乒赛和奥运会男打冠军,成为大满贯得主。如今他已经32岁了,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已经是高龄了。不仅如此,常年辛苦的训练使他的膝盖受到极大伤害,但他还是重返战场,带伤参加东京奥运会,因为对他而言,他对乒乓球的热爱已经融入到了骨子里。有人说,这可能是他参加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了,但他用实际行动向世人展示了中国人的魅力,以及他对乒乓球的热爱,他是中国的骄傲。
全红婵——零零后的跳水冠军
14岁的全红婵,破了女子10米跳台的世界纪录,5个动作,3个满分10分。从此她的名字响彻世界。通过记者采访,了解到她出身贫寒,她的妈妈因为出了车祸,需要钱治病,所以她每天努力锻炼挣钱,为了给妈妈治病,年纪轻轻就担起如此重任。采访中她说自己一次动物园、游乐园也没有去过,训练的补贴都寄回家,她的成熟和懂事,让人不免心疼。她也仅仅只是个孩子啊,却肩负着重大责任。
在她一夜成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夺得金牌后,大家都说她是跳水这方面的天才。但她的教练却说“别人都吃不了跳水的苦,总想着偷懒时,全红婵总是默默加练,每天坚持400跳。”苦心人,天不负,长期训练,头发在水里泡的太久,头发都褪成了黄色,她终于夺得了金牌。我只想说,这一切荣誉对于她都值得,她的努力和上进都配得上这一切。从始至终,她的初心从未改变,只是为了有钱给妈妈治病,她的孝心令人感动,愿她在跳水这条路上取得更多的成就。
苏炳添——岁月不负追梦人
苏炳添,半决赛第一,取得了9秒83的成绩,创造了亚洲记录,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闯入百米决赛的中国运动员,这是亚洲运动员历史最佳,世界排名12,因为黑人本来就在身体上有着先天性的优势,百米短跑一直都是他们的强项。但是苏炳添为了缩短0.08秒,用了整整三年时间,对于我们来说,0.08秒可能眨一次眼都不够,许多和他同龄的人都早已退役,但他认为年龄从来都不是问题,关键在于你是否想要跑。终于在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他创造了亚洲记录,达到了自己心目中的目标,尽管他并没有拿到奖牌,但他日复一日的努力,使黄种人出现在百米比赛的赛场上,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这也让人们知道,即使我们先天性条件并不优越,但只要凭借这股毅力与顽强的精神,苏神赢得金牌指日可待!也让我们知道,只要你想做到的事,付出汗水与时间,终有一天会到达成功的彼岸,别人的看法,外界的因素从来不会决定最后的结果,或许只会在心中荡起一层波澜,最后的胜负均取决于你自己。
在中国人的认知里,从未有过“不可能”这三个字,应该是,“不,可能。”不管年龄都是32岁的马龙和苏炳添,还是年仅14岁的全红婵,年龄从来都不是问题。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愿每一位中国健儿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出中国人的风采,取得更多进步,创造更多记录,告诉曾经欺凌中国的国家,如今的中国已不同于过去的中国,沉睡在东方的巨龙已经苏醒,这个时代将会是属于中国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