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之一,家里有很多书。在书的海洋中,有无数的好书。在我读过的书中,爱的教育?这本书就是一本好书。我花了整整一个多月的时间,终于读完了这本厚厚的《爱的教育》。读完后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爱。?爱的教育?这本书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写的。这本书是一个小男孩安利柯的日记,透视学校和家庭的关系,老师和学生的关系,以及父母和兄弟姐妹之间的家庭爱。
虽然爱的教育文字简单朴素,描写的也是极其普通的人物,但它揭示了人与人之间真挚的感情,会让人感到感动。例如,每月的故事——6000英里寻找母亲的故事。马尔可的母亲决定在布宜洛斯艾利斯工作,因为她的父母负债累累。当母亲第一次离开时,她仍然与家人保持联系。但自从马尔可的母亲上次写信说她有点不舒服后,她就和家人失去了联系。家里以各种方式寄来的信也沉入大海。收不到妈妈的信,家里更冷了。父子俩每天都泪流满面,马尔可以想到妈妈快要死了。最后,12岁的马尔可决定去找他的母亲。马可尔的坚持让父亲无奈地相信,孝子对事物的理解并不逊色于成年人。马尔可准备好了一切,踏上了千里寻找母亲的旅程。在路上,他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障碍,尝到了生活的起起落落。我不知道花了多长时间,在马尔可的不懈努力和人们的帮助下,他终于找到了失去生活意识的垂死母亲。马尔可的出现让他的母亲找到了生命的价值。在医生的帮助下,马尔可和他的母亲终于重逢了……读到这里,我不禁为马尔可对母亲深深的爱肃然起敬。再想想自己。和马尔可同龄,却显得样无知,那么渺小。只要发生芝麻绿豆的小事,就把火撒在妈妈身上。真是太不合适了,啊…
有时候,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我们经常抱怨别人,好像世界反对我们,甚至抱怨世界上没有人爱自己,有些人想更悲观,会自杀,表达他的抗议,多么悲伤啊!事实上,如果我们能冷静下来,品味我们周围的一切,我们会发现在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人爱我,爱我,帮助我,我有多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