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常用口语

学人智库 时间:2018-02-09 我要投稿
【www.unjs.com - 学人智库】

  下面是一组商务英语中常用的口语,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商务人士。

  1.be itching for a chance to do 很想找个机会试一试

  形容词itching的意思是“渴望的”,be itching to do意为“渴望做某事”;for a chance指“找机会”,因此整个习语的意思即为“渴望得到机会试做某事”。

  A: I am itching for a chance to cooperate with Mike. I hear he’s a very competent person. 我很想找机会和迈克合作一次。听说他特别能干。

  B: Everyone who has worked with him will have a deep impression on that point. 是的。每个和他一起工作的人都对此深有体会。

  2.be of one mind 意见一致,看法相同

  mind可指“头脑,心神”。该习语直译为“一个脑子想出的问题”,由此可以引申为“意见统一、看法相同”的意思。

  A: What do the board think about this plan? 董事会对这项计划怎么看?

  B: They are of one mind in passing it. 他们一致通过。

  A: Good news. 太好啦。

  3.be in full swing 正在全力进行,处于活跃阶段

  in full swing的意思是“活跃”。该习语的意思即引申为“处于(工作的)全面展开、进行阶段”。例如:Thebuilding project is in full swing.(这个建筑工程正处在全力进行之中。)

  A: I hear your company in expanding itsbusiness. 我听说你们公司正在扩展生意。

  B: Yeah. We’re setting up a new factory nowand the work on it is in full swing. The project will becompleted in three months. 是的,我们正在新建一个工厂。工程正处于全面施工阶段,三个月内就可以完工了。

  4.be in high gear 全力进行

  gear指“齿轮,传动装置”,high gear的意思是汽车的“高速档”。该习语字面意思为“机器正处在高速档(快速运转)”,实际指“事物正处在全力进行当中”。

  A: By the way, how is your business going? Is it proceeding smoothly? 哎,你的生意最近如何?进展还顺利吗?

  B: Yes, it’s in high gear. 一切都在全力进行。

  5.be of two minds 拿不定主意

  be of two minds和be in two minds的意思基本相同,均表示“左右摇摆”或“拿不定主意,下不了决心”。例如:Don’t depend on him to decide. He always seems to be of two minds on importantmatters.(别指望他能做出决定。在重要事情上他好像总拿不定主意。)

  A: Are you ready to take the plunge and pound the pavements for new one? 你是否准备大胆采取措施,排除障碍,重新再来?

  B: I’m still of two minds. But I do seem to like to quit my present job. 我依然犹疑不决。我确实想放弃现在的工作。

  A: What kind of job are you aiming at? I mean, do you have a particular job in mind? 你想做什么样的工作? 我的意思是说,在你脑子里有没有特别的选择?

  B: I have a good mind to go into business. I think I can be equally successful as most otherwomen in business. 我想进军商海。我想我会得到与商海里其他女性同样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