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引言
在这天这个人才竞争激烈的社会中,正确的适合自我的职业生涯规划尤为重要。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够使你更加了解自我,也是用人公司了解你的一种有效手段。对于每一个人而言,职业生命是有限的,如果不进行有效的规划,势必会造成生命和时间的浪费。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如果不明白自我想要做什么、没有合理的规划和明确的目标是不能在这个拥挤的社会中占有一席之地的。职业生涯规划是每个大学生务必涉及的重要问题。这一方面是我国现今就业形势和就业制度所提出的要求,另一方面也是大学生根据市场经济社会对劳动者的素质要求,有目的、有计划地塑造自我的客观要求。成功的人生,从职业生涯规划开始。所以,我为自我拟定了一份职业生涯规划,合理的规划自我的未来。在大学期间向着自我规划的未来前进。有了明确的目标我相信我会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