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时候,我曾想过,是否老天真的公平?有的时候,我曾经感触,是否分离就是结果?有的时候,我曾经迷茫,是否记忆真的永恒……
我喜欢把美好写在纸上,永远留做回忆!我喜欢把记忆留在脑海,永远当作亮丽的风景!我喜欢把暗香当作激励,永远闪动在眼帘!我喜欢把回忆当成现实,永远停留在快乐之中。
如风的岁月,匆匆而过,不知是吹走了记忆,还是带来了回忆的主旋律。
初中的生活,让我快乐不已,因为我遇到了你,记得初二快结束的时候,我们还在快乐的谈论着初三,傻傻地问了好几个老师:“分班吗?你们还教我们吗?”得到的回答是:“大概不分!”那种由心底产生的感动与兴奋,让我们坚信,并相约在初三的报名那天见。一种永恒的约定,却带来了无形中的忧伤。
当我得知要分班的时候,我感触很多:有对同学们的眷恋,有对老师的感激,有对未来的恐惧,也有对明天的迷茫。我一次次苍白的问自己:“为什么要分班?”真想你一直教我们到初三毕业,或许这个梦想老天爷不让我实现。
你曾经说过,如果我们很优秀,那么,他们就没有把我们分开的理由。你知道吗?就是你的这句话,让我们整个班的每一个同学都激动万分。每一个同学都努力着,为了初三,也为了我们珍贵的友谊,要让他们知道,我们有多么优秀,我们的班级有多好,让他们知道,只有这样,才能发挥出我们最大的潜能!可结果呢,却出乎我们的意料。每一个都为了心中的目标而奋斗,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就怕期末考试考砸,就不能够在一块儿了,老天爷真的公平过吗?
期末考试结束之后,我们都很开心,因为我们班是最好的一个班。我们一个个追问老师,是否要分班,夏老师还很坚定的说:“不分!”我们在教室里一下子欢呼雀跃。还对吴老师说:“你还教我们吗?”他笑了笑说:“不知道啊!”李佳就说:“只要你争取,一定行的!”
一句句的话,在我的脑海只闪烁,一幕又一幕,在我记忆中定格。
暑假那天,我们一起到我家写论文,我们写完之后,李佳同学就说:“到了初三,我一定要换位子。”我也说了一句:“我也要换位子!”其实那只是我的无心之说,可屠叶强却反问我:“难道和我坐不好吗?”其实说实话,和他在一起学习很快乐,因为在学习上,他和我可以互相帮助并激励我,让我更加努力!听了他的疑问,我顿时很迷惑,就说:“好了,说着玩的,不换了,行吧!”
到了初三快报名的时候,我突然间得到一个确切的消息,我们分班了。我顿时傻了,怎么会这样呢,这简直出乎我的意料!我整天在那儿发呆,想着分班的事情,还在那儿和母亲聊,说我们班40多个同学,分成5个班,那么至少也有8个左右在一块儿吧!不知道还会不会和吴梦婷,陈飞,屠叶强,李玲燕还有王栩他们在一块儿了!
报名的前一天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在老家,我和王梦迪一直在那儿发短信问消息,问老师们我们的分班情况,是谁教,在几班!我从来没有打电话给老师过,也没有这个勇气,只是发发短消息,那天,我就拿起爸爸的手机打电话给你。当我打电话给你的时候,我一个人走在小河边,那儿十分静谧,安静得连呼吸都可以听到。
当你告诉我,你不在教我的时候,我很快落下了眼泪,或许在电话的那端听不出来,但我仍然装做很无奈的样子,问着谁教我们语文,谁教我们什么其他的科目。其实,那无言的苦楚,让我已经无话可说,在不到一分钟之后,我很快忍不住了,就说“好了,就这样”打断了你的话。
我再次落下了眼泪,我感到真的很遗憾,母亲说着就说:“你们王老师教了你们两年的缘故!”瞬间我无语。
到了初三,我和陈飞在一块儿,还好,有一个和我在一块儿,但遗憾的是,全班只有我和沈依婷,是我们原来2班的女生。原本的802已经四分五裂了。那天,我们又谈论到王老师怎么样,说你教的好,不知说道了几次,我前面的陈敏就说:“你要学着面对,不可能你的王老师一直教你呀!到了高中不是一样吗?”她的话,令我呆住了。
但有的时候,相遇在校园,或街上的某个角落,又只是一个微笑或者是一声问候,那些话,却从未说出口。只有你一次次教我写好每一篇文章,让我参加作文比赛,虽然好多次都是徒劳,但你依然无怨,亦无悔!
真的希望,我依然是你的学生,听你讲评每一篇文章,那片记忆凝聚成红色的石头,变成了那颗永恒的“海洋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