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优秀作文
妈妈经常开玩笑地说,你呀,小时候最喜欢让我抱着了。特别是调皮捣蛋犯了错误或者被你爸爸打了之后,每次都要躲在我的怀里才会安静的睡去。我也朦胧地记得,自己八九岁了,还和弟弟妹妹挣妈妈的怀抱,好像那里是自己最温暖安全的港湾。
我也抱过我的妈妈,一共两次。第一次,妈妈下地回家,坐在爸爸开的三轮车里,车上还拉着好多玉米秸秆,由于太高,妈妈一个人不敢下,我伸手握着妈妈的手,妈妈做了几次试图往下跳的动作,还是没敢。妈妈说,这老胳膊老腿,就是笨了。我说,妈妈,有我呢,我抱你下来吧。然后就像大人抱小孩一样,把手伸进妈妈的腋窝里,把妈妈抱下来,稳稳地放在了地上。
第二次,妈妈病了,被邻居开车送到了县医院,我从县城的家里直接到了医院,把妈妈从车上抱下来,抱到了病床上。当时妈妈已经病了好几天了,一直坚持着不来医院,到熬不住了才来。抱着她的时候,只感觉妈妈好小,身体好轻,骨头好硬,她完全没有我看到的和想到的那么坚韧。后来妈妈康复出院了,我打算再抱她,妈妈再三推辞,怎么也不让抱了。还说,自己能走还是自己走好。
我曾好奇地问过妈妈,儿子是被您抱着养大,你被儿子抱着是什么感觉呀?妈妈说,第一次你把妈妈从三轮上抱下来,妈妈还有点不好意思呢,从来没有想过让儿子抱着,同时也感觉儿子长大了,顶天立地了,有担当了,妈妈老了也不用担心,以后有依靠了。同时还看了一下你爸爸,你爸爸只在一旁憨笑。第二次抱妈妈,只感觉你好紧张,手都在颤抖,一口气跑了那么远,还爬了三层楼梯,我当时迷迷糊糊的,就是担心你的腰,受过伤,毕竟也是快五十的人了,别再抻着了。我听到这里,既高兴,又有点伤感,我看到妈妈的眼睛也和我一样,湿润了。
孩子很小的时候,无忧无虑,年幼无知,弱小的生命需要呵护,妈妈承担了一切,在妈妈的怀里,是幸福的。我相信,当我的妈妈老了,腿弯了,腰背驼了,眼睛花了,耳朵背了,走路蹒跚,需要照顾和孝敬了,她在儿子的怀里,也应该是幸福的吧。《本草纲目·禽部》载:“慈乌:此鸟初生,母哺六十日,长则反哺六十日。”所谓养儿防老,让操劳了半生的妈妈衣食无忧,安度晚年,是作为儿子必须的责任,也是义不容辞的义务。
毫无疑问,每个孩子都是在妈妈的怀抱里长大,或许我们已经忘记那段甜蜜的时光,但总有一些无法抹去的记忆。即使全部忘记了,我们也会看到现实里,那么多的母亲们对子女的疼爱,那么多温暖的怀抱,为子女奉献着。特别是我们做了父母之后,更能体会到那份世界上最无私的爱,最无私的怀抱。
我记得小的时候,有时会走姥姥家。当时没有什么交通工具,都是靠步行。到姥姥家有十多里的路程,当日是不能返回的,至少需要住一天,所以,就要带一些衣物等。每次如果爸爸也去,总是爸爸抱着妹妹,妈妈抱着弟弟,我一个人走,还要拿着一些活用品,很是辛苦。再或者妈妈带着我们去,她抱着弟弟,我领着妹妹,偶尔还要背着妹妹走一段路。当时实在累了,坐在路边休息的时候,能够躺在妈妈怀里一会,也是无比的惬意。
或许和东方人的观念有关,我们表达感情的方式很是含蓄,长大成人的我们,很少主动的去抱抱妈妈。或许我们还有别的原因,那就是忙。很少能够回家看看她们,即使能够团圆一次,也是来去匆匆。其实,我们完全可以主动的去抱抱妈妈。无论是在你工作生活顺利的时候,还是不如意的时候;无论是你当官了发财了,还是失魂落魄的时候;哪怕是世界上所有的路都走不通了,所有的地方都没有人收留你了,唯有老家是你永远的栖身之地,唯有妈妈的怀抱为你敞开,哪怕这个怀抱早已不再年轻,只要这个怀抱还在,她总会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包容你。
抱抱妈妈吧,趁着妈妈还在,趁着我们还有这个机会,趁着我们还有这个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