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3
我的童年趣事就像天上的云彩多姿多彩,各式各样,可是,每一件事一直让我记忆犹新。
在我5岁的时候,那时是初春,天气很冷,爸爸难得有几天假期,他就陪我去抓蝌蚪。
我们来到了城市广场不一会儿就到了水池旁,我和爸爸每人一只网,正迫不及待地看着蝌蚪。我忽然看到一只大的,一网下去,蝌蚪没弄到,自己反而差点掉下去。爸爸也捞了一网,捞到了两只小的,我高兴极了,就立刻跑过去把小盒子装满水,让爸爸放了进去。
我每天都和它们很亲热,每当上学放学出去,总要看它们一下,和它们说几句话。忽然有一个寒冷周末,我想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这么冷的天,小蝌蚪会不会很冷呢?我更想,用什么给小蝌蚪取暖好呢?用热水?不对。用毛巾?不对。最后,我想到了一个我以为很好的办法——把小蝌蚪放入我的肚子里面。于是我当机立断,打开盒子,取出小蝌蚪对它们说:“你们再过一会儿就温暖了。”说着立刻把小蝌蚪放入了嘴里,那感觉真奇妙——它们在水中滑来滑去,为了小蝌蚪拼了!我想着,就把小蝌蚪咽了进去。这时,妈妈走了过来问:我刚刚吞了什么。我得意洋洋地说:“我把小蝌蚪给咽进了肚里,让它们暖和一点。”妈妈哭笑不得地说:“我的小祖宗呦!小蝌蚪本来就很好的,你把它们吞进去,是把它们吃了呀!”“啊?”我睁大了眼睛,原来是这样呀!我吃惊地张大了嘴巴,好像里面有一个桃子。
这件事情真是让我自己也对自己感到无奈,那时的我真是太天真,太傻了!实不相瞒,我还有许多傻事,今天我就不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