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11
童年是快乐的海洋,在回忆的海边有无数的贝壳,灰暗的勾起一段伤心的往事,灿烂的使人想起童年的趣事,在那回忆的海岸寻觅最美的贝壳,啊!我找到了,那时才6岁。
婆婆常说:“有付出才有回报。”所以我和姐姐也积极的参加了过年包饺子的行动。我先把一张皮摊在手心里,又用勺子舀了少许馅儿放在皮的中间,再用手蘸一点水涂在皮的四周,前面学的都不错,可是要完工时,才觉得这饺子好像故意和我作对似的,怎么也捏不住。过了一会儿终于捏住了,可刚放下又开裂了,没有办法只能重捏,饺子的皮儿和馅儿已经混在了一起,看上去伤痕累累的。看我捏饺子的认真劲,奶奶和姐姐不住的咯咯笑,后来奶奶告诉我包饺子不能蘸水。终于包完了,再看看包的饺子吧,我的一个个瘦得只剩下骨头了,不像姐姐包的圆溜溜的,像一群胖娃娃,可爱极了。
当婆婆将煮熟的饺子端上桌时,姐姐露出一抹奸笑。我心里一惊,想起了姐姐吃饭的情景,那狼吞虎咽劲儿,风卷残云,蚕食鲸吞,恨不得把脑袋摘下来,直接把饭菜从脖子里倒进去,根本没有一点儿淑女样。
不动手还待何时,我先加起一个饺子,可淘气的饺子又和我作对,它在盘子里旋转跳跃,好像闭着眼睛对我说:“来呀来呀,我要开始跳舞了!”我当然不能由着它,直接将筷子插进饺子的皮里,终于把这狡猾的“小狐狸”擒住了,正要将它送到嘴里时,谁知它来了一招“鲤鱼跳龙门”,“扑通”一声跳到了地上,摔的四分五裂,就这样到嘴的饺子,“光荣的牺牲”了。
那个不是我又迅速的把它抢了过来。“霸王饺”我在炫耀着那特大的饺子引逗着姐姐,“来抢啊!”可饺子就没那么配合了,它直接跳了下去,在地上打了个转儿,好像在对我说:“看我逃跑,看我滑冰,看我越狱成功拜拜吧。”我看着它在地上翻了几个筋斗云,穿上了脏兮兮的衣服,心疼啊!可还是不得不把它捡起来,又扔进了垃圾桶里。
童年记忆的贝壳发出了光,那光亮照亮了整个回忆的海洋,使我六岁的时光变得洁白无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