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英语口语学习手册之酒水部日常用语[3]
] 服务用语
(一) Asking For Repetition 寻求复述
礼貌地要求对方重说你没有听懂或听清的话,人们大多是不会介意的,但是注意不要说“What?”“Uh?”等,可以这样说:
1. I’m sorry, but I didn’t quite catch you .
抱歉,我没有听清楚您刚才说什么,
酒店英语口语学习手册之酒水部日常用语[3]
。2. I beg your pardon?/Pardon?
请原谅,再说一遍好吗?
3. Pardon? madam. I’m afraid I didn’t follow you .
抱歉,夫人,我没有听清楚您刚才说什么。
4. Sorry, but could you say it again?
对不起,能不能再说一遍。
5. Would you mind repeating, please?
您介意再说一遍吗?
6. Could you please repeat a little more slowly?
请您再说慢一点好吗?
注: Pardon?/ I beg your pardon?/ I’m sorry? 这些句子原表示的是歉意,在这里要用升调,表请求复述。
(二) Apologizing 道歉用语
在无心的情况下,服务人员冒犯了客人使客人处于不利或尴尬的处境时,要马上采取措施来补救。补救的'第一步就要及时说出一些诚恳的道歉用语,这样才可能很快达到效果。
1.We’ll try our best to take some measures, so that you will be satisfied. 我们将尽力采取一些措施也许您会满意一些。
1. I’m sorry, it’s our fault.
我们将尽力采取一些措施也许您会满意一些。
2. I’m afraid I spilled beer on the tablecloth. Would you mind my changing a clean one?
恐怕我刚才把啤酒洒在桌布上了,我换一张干净的好吗?
3. I’m really sorry, but I seem to have misserved a dish. I’ll change it immediately.
真的很抱歉,我上错了菜,
资料共享平台
《酒店英语口语学习手册之酒水部日常用语[3]》(https://www.unjs.com)。我马上为您换。4. I feel terrible sorry, but I’ve just broken your teaport.
太对不起了,我把您的茶壶打破了。
5. I do apologize for giving you the wrong soup.
我上错汤了,我为此道歉。
6. I want to apologize. Is there anything I could do?
我向您道歉。我可以做些什么吗?
注:以上句型可以灵活组合使用,例如对上错菜表示抱歉,可以将3、5连起来如:I’m really sorry, but I seem to have misserved a dish. I do apologize for this .I’ll change it immediately.2和1也可以连起来使用。
(三) Asking For Opinions 寻求意见
酒店服务人员用语一般都是以问句的形式出现,因为这样比较礼貌,但更重要的是,体现了酒店充分尊重客人的意愿、顾客至上这一原则。
1. How would you like the your steak? Rare, medium rare or well-done?
您希望您的牛排怎么做?嫩点,适中,还是全熟?
2. Would you like a drink first?
您要不要先来点饮料呢?
3. May I take your order, sir?
我可以为您点菜了吗?
4. What sauce 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your beef?
您的牛肉要配什么汁?
5. May I put the plate away?
能把这盘子收走了吗?
6. Would you like to pay separately or together?
您要分单还是一起付?
【酒店英语口语学习手册之酒水部日常用语[3]】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