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与天堂6
幸福和不幸在一念之间,快乐和悲伤在一念之间,无悔和遗憾在一念之间......世上所有事物都是相对的,最后的结局就在你的一念之间。就如:你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看问题那便身处天堂,快乐、幸福足享天伦之乐;你以悲观消极的心态看问题那就像身处地狱,痛苦、折磨生不如死。
听到这里我不禁后背发凉握紧了双手,心中想着:难道真如那么恐怖?那我应该如何面对地狱般的生活啊?忽然,我的脑海中闪现出初中生活的一幕幕,和同学们一起玩耍打闹、和同学们课间吃零食、周末一起做作业。嘴角不禁上扬,心中充满了怀念和快乐。而再想到高中这未知的旅程,心中充满了恐惧和疑惑。
是啊!虽然我们无法改变自己身处的环境但我们可以改变我们的心态,积极乐观向上迎接各种挑战。我会以最好的我,为我的初中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开始我的新篇章。
有人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你以为你离开的是地狱,其实你离开的是天堂,而你马上要进入的是地狱。”她说初中生活犹如天堂而高中生活犹如地狱。每天面对永远做不完的题,深陷题海,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简直是人生一大噩梦。
我把我的恐惧告诉了已上高二的姐姐,姐姐听到这句话安慰我道:“你不要害怕,高中生活并没有你想的那么糟糕,虽然相比于初中生活高中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但是它是对你的一个挑战。在这里你可以学到许多新的知识,也可以收获新的友谊,更重要的是你能够在这三年逐渐学会一些社会知识,变得勇敢知足,成长为一个大人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如果你把它看作天堂,那么它便如天堂。你把它看作地狱,那么它便如地狱,天堂和地狱便在你的一念之间。”
人都有梦,有梦就别怕痛,决定了前进方向那就不要恐惧不要逃避,充满志气和勇气迎接人生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