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与天堂4
天堂,富有传奇与神秘色彩,使人们心中理想的境界,因此,受人们所神往。而地狱,则永远只是黑暗,残酷的象征,令人充满厌恶。
其实,天堂与地狱,拥有必然的联系。
暑假刚刚来临的日子,在家中,有亲人陪伴,无聊时又有电脑、电视诸多密友,热了,只需轻点手指,无规则的运动双唇,便可在炎炎夏日享受空调,冰糕带来的清凉与舒爽之意,过着神仙般的生活,让我仿佛置身于天堂。
可是好景不长,微了学业,我无奈的跨进了学校大门,开始了3点一线的紧张学习生活,在这里,不再拥有凉爽,不再拥有无忧无虑,有的只是激烈的竞争与他日的残酷考验,我仿佛一下子从山峰坠入低谷,从天堂进入地狱。
无聊时,翻着杂志,一句“天堂是地狱的走廊,地狱是天堂的终结。”吸引了我,却又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好不容易回到家,连忙去找好友,却得知他生病了,原来过惯了开空调的生活,加上吃大量冷饮,所以抵抗力下降,就生病了。顿时,我大彻大悟,明白了一只困在心头的那句话的真正含义。
虽然学校的生活艰苦,却让我从中学会了自理能力,学会了如何生存;学习虽然苦,但解题后的喜悦,成就感又让我铭记于心,令我充满自信。所以苦尽甘来,穿过地狱,我品味到了天堂的滋味。
而朋友呢,虽然过着如同天堂般的生活,但却因此失去了拼搏与奋斗,因过度放松而染上小疾,饱受如同地狱的痛苦。所以,地狱难道不是天堂的终结?
世界上贝类总体有2类。一种产珍珠,一种不产。伴随异物进入体内,疼痛随之而来。有的毫不退缩,不断分泌体液与之抗衡,最终形成珍珠。他们虽痛却快乐着。而另外一些,则因逃避成为人类的盘中餐。
人亦如此。一个人,只要敢于接受困难的挑战,不折不挠,永不言弃,它终将得到天堂般的回报。反之,等待他得只是人生的地狱。
“天堂是地狱的走廊,地狱是天堂的终结。”我会永远铭记于心,做个痛并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