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与天堂3
天堂地狱,这两个词语不仅仅存在于神话传说之中,在我们的生活中,它也像天空中的云彩,刻在每一条印记之上。
城里人羡慕农村人,生活简单朴素,自由自在,平平淡淡,是世外桃源;农村人羡慕城里人,生活热热闹闹,高楼大厦繁华而精彩,人流车辆穿梭来往。城里人厌恶城市,危机四伏,竞争如此激烈,每个人都有可能会成为你的敌人,只有足够的优秀和能力才能活的精彩。农村人厌恶农村,厌恶辛苦地耕田,平淡如水的生活。
可是他们彼此却不知道彼此的痛处,农村人眼里城市是天堂,城里人眼里城市是地狱,那么天堂地狱究竟在哪里?
幼儿园时,我渴望红领巾,渴望有大学生那种骄傲的风度,当时,我认为未来才是天堂。而大学生们却是多么羡慕我们无忧无虑的生活啊!他们眼中我们才是真正的天堂。
五年级那一年我受了很重的伤,别人羡慕我可以不用上课,可以得到更多人的呵护和关爱,可是我却多么渴望快活地奔跑在广阔的操场上,像只小鸟,仿佛飞翔。每当我听到他们震天动地的口哨声,我浑身上下的血液似浪头一样冲击着胸膛,汹涌澎湃,轰轰闹闹。可是,面对我的只有一张床,只能躺着,躺着,窗外蔚蓝的天空,欢乐的小鸟,我对这一切的渴望。
每个人眼中的天堂都不同,天堂和地狱究竟在哪里?往往,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别人羡慕的对象,所以我们每一个人便是别人眼中的天堂。其实,所谓天堂地狱,只不过是一念之差。
奢而不华,贫而不凡。什么人最痛苦,靠着盛名存活的人最痛苦。什么人最幸福,靠着无私奉献而平凡生活的人最幸福。天堂地狱随处可见,就存在于我们的身边,动一点善念,天堂便会呈现,动一点邪念,地狱便随处可见。
我们要以天空般的胸怀去拥抱阳光明月,勇敢抬起头来,因为,无这个世界发生些什么,太阳一定会照常升起,月光一定会皎洁清幽,星辰一定会明丽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