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与天堂10
在一片渺无边际,干燥无比的大沙漠中,艰难地行走着两位饥渴难忍,汗流浃背的旅行者。
他们迷了路,已经在沙漠中行走了三天,旅行包中的水粮已所剩无几。正在他们一筹莫展,快要绝望之际,忽然远看到远处有个叉路口,路口前立着一牌子。,
他们快步走到牌子前。牌上有字,写着:左←天堂右→地狱。他俩沉思良久,不约而同地说道:“先去地狱看看吧!”
走了不一会儿,便来到地狱大门前。大门金光闪闪,里面一派繁荣:花天酒地,又是干杯,又是跳舞,到处金碧辉煌,完全不是人们想象中的样子。但他们还是决定到天堂看看再说。
走了几分钟便到天堂之门前了。天堂之门十分简陋,里面沧沧凉凉,只有极少的人一手拿工具,一手拿零件忙碌地做着机器。
这时,一位旅行者对另一个人说:“这地方哪儿是天堂?傻瓜才呆在这儿,我要去地狱!”而另一个人却说:“这地方很能磨炼人的意志,我去!兄弟,咱们只得分别了啊!”于是,便毅然走进天堂之门。另一个想:他可真傻,怎么会到这鬼地方!便返回地狱。
在地狱生活的旅行者整天高枕无忧,只知贪杯享乐;而在天堂的旅行者则与其他人一起顶着烈日的炙烤,辛辛苦苦地干活共建家园。
一晃几年过去了,地狱的人们因为每天都毫无顾忌大把大把地用着金银,一点都不懂得顾惜,使地狱变得越来越穷;而天堂呢,则因为人们辛勤劳动,变得美丽壮观,一片繁荣。但人们很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从不浪费,所以自己也越发富裕。
这时,伟大的上帝出现了,他化于天堂与地狱之间,说道:“现在你们明白了吧,幸福是劳动创造的,也是劳动者才能得到的!天堂虽看似‘贫穷’,但这种‘贫穷’是一种动力,它可以引导人们走向成功;而地狱虽看似‘幸福’,可这种‘幸福’能让人颓废潦倒!”
朋友们,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条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