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与天堂5
有一个小孩在路上走,遇到一个神仙,于是就问这个神仙:哎呀,我老听大人说,什么地狱啊,天堂啊,始终没有弄明白,请您告诉我,究竟什么叫地狱,什么叫天堂啊。神仙笑着说:这还不好懂啊,你跟我走就懂了。小孩就跟着神仙走了,走到一座大房子,左右各一间屋。神仙对小孩说:咱们到这两间屋看看去。
于是他们先看左面这一间屋,屋里有一个高台,高台上面摆着一张长桌子,桌子上放了鸡鸭鱼肉,馒头面包,在门口放着三尺长的筷子。这时门打开了,进来很多饥饿的人,这些人到了高台前发现桌子上那些好吃的东西,于是就用筷子夹,筷子有三尺长可以夹到菜,但就是没法送到自己的嘴里,吃不着啊。怎么办啊!没有办法只能把筷子丢了,一个个坐在地下大哭起来,肚子又饿又有好吃的东西但是吃不到。神仙跟小孩说:你看到了吧,这就是地狱。咱们还是到另外的一间看看去吧!于是他们又到了另外一间屋子。屋里同样的摆设,高台上面是长桌子,鸡鸭鱼肉,馒头面包什么都有,门口也有三尺长的筷子。
同样又来了很多饥饿的人,可是他们却吃到了。怎么吃到的呢?彼此之间我夹菜给你吃,他夹菜给我吃,我要吃什么菜自有人夹过来,你要吃什么菜我又给夹过去。神仙对小孩说:你看了吧,这就是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