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与天堂2
天堂,地狱,是多么明显的一个对比。但是,何为天堂?何为地狱呢?在小的时侯,奶奶曾告诉我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人死了,在去阎罗殿的路上,黑暗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出现在他的面前,宫殿的主人邀请他留下来居住。这个人说:“我在人间辛苦了一辈子,我现在只想吃和睡,其它的我都不想干。‘‘宫主笑着说:“如果真的是这样,我这里就再适合不过了。你吃的是山珍海味,睡的是羽绒大床,而且绝对不会有事情让你去做。‘‘于是这个人便住进了宫殿。开始的一段时间过的还不错,他每天都是吃饱了就睡,睡醒了再吃,并没半句怨言。可时间久了,他就感到寂寞和无聊,于是这个人就去见宫主,抱怨道:“每天不是吃就是睡的日子很无聊,你能不能为找份工作啊?‘‘宫主答道:“对不起,我满足不了您的要求,因为我们这里并没有工作。‘‘这个人只好不再说些什么。又过了一段时间,这个人实在忍受不了,又去见宫主:“我无法忍受着种生活。如果你不再给我工作,我宁愿去地狱,也不会留在这里。‘‘宫主依然笑笑:“你以为这里是天堂吗?这里本来就是地狱啊!‘‘
小的时侯听了半知半解,但现在回想起来,也体会到了其中意思。是啊,人生的意义在于劳动,没有了劳动,这生命还有价值吗?人们错想,地狱是恶魔的地方,永远都在干活,并没有休息。其实,那些游手好闲,每天不是吃就是睡的人,他已经是生活在地狱里了,那些在辛勤劳动的人,他们就好像一群天使,把幸福带给人间。
不劳而获的生活不能给我们带来真正的快乐,只有通过辛勤的劳动,才会感到快乐的真缔。朋友,如果你现在是终日无所事事的人,那么就请你珍惜时间,做有意义的事吧,这样你才会感到生命在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