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与天堂12
神为善良的人创造造了天堂,为恶毒的人制造了地狱,不过那是他自以为是的见解,与人无关。
——题记
天堂――人类只知道幻想完美,却不知道正是完美才带来了最深刻的绝望。
天堂,隐藏在冰冷而明亮的云层之上,在最接近太阳的地方,是所有人的期待与幻想。
插着灵魂的翅膀,带上善良的伪装,就能来到这受到神灵眷顾的地方。那里一如人们的幻想,充满幸福,没有忧伤。
在那里,你想要的一切唾手可得,你可以不劳而获。即使是犯错,恐怕也能得到神明的原谅。人人幸福,人人欢畅。
然而,过度的幸福带来空虚的迷茫,太多的满足泯灭了人性的欲望。人变的不思进取,心灵之窗上只挂着欢喜的迷茫和幸福的绝望。
地狱――人们总想着依靠别人,却不知道人人努力才是社会前进的力量。
地狱,无情被埋在地底,是神认为没有善良,只有罪恶的地方。是传说中恶人也不愿踏足的异乡。
被俘灵魂的负担,卸掉虚伪的善良,就会被神流放到这个没有阳光的地方。鬼哭狼嚎――一如人们想像的恐怖、凄凉。
在这里,你想要什么都必须靠自己来争取,没有人同情弱者,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决定方向。严格的制度,成就了秩序而又混乱的坚强。神不会怜悯他们,但他们相信,有天神会知道谁才应该在天堂。
人间――人间是神最初造就人类的地方,是天堂与地狱的契合点。有人伪善,有人真诚,有普及不了的制度,还有尚未肯定的阳光。
神问我:“你想去哪里?”他左手持着剪刀,右手拿着翅膀。
我说:“哪都不想去,我知道哪是天堂,哪将来会是天堂,我只愿停留在这个什么也不会变成的世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