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超市13
在一个小星球上,有一大片森林,森林里有许多害虫,它们成天咬树根,吃树叶,钻树芯。这片森林里有许多大树都被害虫咬死了,森林的树木越来越少,因此许多动物搬离了森林。就在森林快要消失的时候,害虫克星——啄木鸟,成群结队地来到这里。
它们成了森林医生,每天清晨,啄木鸟大军会分头行动,保证每一棵树都有一只啄木鸟站岗,努力捕捉虫子。就这样过了很多天,害虫大大减少,森林里的树木都恢复到原来的样子,许多动物又回到森林居住。
过了一段时间,森林里的动物们开起了森林超市。超市里有许多美味的食物:有嫩嫩的小草、新鲜的鱼虾、还有营养丰富的虫子。
有一天,一只小啄木鸟去了超市,发现超市的虫子更好吃。于是它想:“超市里的虫子买了就能吃,想吃多少就吃多少。而我们天天在树上辛辛苦苦地捕捉虫子,一天下来,虫子没吃多少,身体却累得慌。多不划算啊!我要去告诉大家,带它们去森林超市买虫子吃,大家一定会很高兴的!”想到这里,这只小啄木鸟立刻按着自己的想法行动了。
没想到其它啄木鸟不但没按小啄木鸟说的去做,反而还将它训斥一番。领头的啄木鸟对它说:“我们是森林的守护者,将树上的虫子吃掉,大树才会茁壮成长,给其它小动物们一个温暖的家。如果我们去超市买虫子吃,那森林和大树又会被害虫吃掉了,我们忘了自己的使命,却要不劳而获,这种懒惰的想法不可取。”小啄木鸟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立刻飞到树上站岗,努力守护着它们的森林大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