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超市9
冬天里,啄木鸟的食物吃完了,他只好出去找吃的,但是一点也没找到。这时候他看见一只麻雀背着一大包食物飞着,就上去问麻雀:“大冬天的,你哪来的这么多食物呀?”麻雀说:“在森林超市买的呀。”啄木鸟说:“那你能带我去买吗?”麻雀答应了啄木鸟。于是他们就一起来到了森林超市,啄木鸟看见了成堆的食物,他就买了很多,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他突然想到自己完全可以在森林超市工作,不如就这么干吧。于是啄木鸟就愉快地在森林超市工作了。
这天上班路上,啄木鸟看见了一只快要饿死的小鸟,他就急忙拿来食物给小鸟吃,小鸟吃饱后立马就活过来了。吃饱后的小鸟直接飞上了天空,高兴地对啄木鸟说:“我一定会报答你的!”后来有一天,啄木鸟也生病了,小鸟知道后立马带了些食物和药品来到了医院探望啄木鸟。原来啄木鸟每天都天没亮就起来上班,晚上半夜才回家,他太累了。啄木鸟吃了小鸟的药和食物休息了几天,病很快就好了。
从此啄木鸟和这只小鸟成了比亲人还要亲的朋友,他们互相帮助,不管什么困难都难不倒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