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超市5
在这个冬天,啄木鸟决定开一家森林超市。
啄木鸟今天准备开工了,可是周围没有可用的材料,只有白茫茫的一片积雪,怎么办呢?只能用雪了,他用雪做了一个小屋子,里面有一排排货架,这就是我的森林超市了!”啄木鸟说道。
第二天早上,阳光明媚,啄木鸟神清气爽地大喊:森林超市开业了,这里有小吃、有饮料、有甜食!”森林里的小动物们听到了喊声,都争先恐后地来到了森林超市,小熊买了一瓶可乐、松鼠买了送过饼干和松果蛋糕。
最后玫瑰花来了,玫瑰花羞答答地说:请问你这卖肥料吗?”
啄木鸟愣了一下回答:暂时没有,不过你可以先回家,我马上会把肥料送过去的。”玫瑰花点点头回家了。
过了一会,啄木鸟来到玫瑰花家,身后拖了一车树叶肥料,说:这是我入冬前收集的树叶,你拿去当肥料用吧!”玫瑰花谢过啄木鸟后把肥料拉走了,并且说:你是一个热心的老板,我会报答你的。”
第二年春天,雪全化了,玫瑰花又来到了啄木鸟的森林超市,看见森林超市小房子因为天气转暖而没了,便对啄木鸟说道:我那里有一棵树,你把树砍了做森林超市的房子吧。”啄木鸟听了,高兴的说:谢谢你!”后来,玫瑰花和啄木鸟因为一起搭建超市朝夕相处成为了要好的朋友,以后每到春暖花开的时节,玫瑰花就散发出迷人的香味,似乎在诉说着助人为乐的乐趣,也让小动物们感受到了啄木鸟的热心。
啄木鸟的森林超市生意越来越火爆,大家都喜欢这位诚信又有爱的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