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超市11
森林里,啄木鸟在小河边开了一家森林超市。
有一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森林超市里来了很多小动物,有猴子啊,羚羊啊,小兔啊……都进去看热闹。他们发现啄木鸟待人真诚,服务周到,大方热情,价格公道,整个森林里的小动物都爱到这个超市买东西,收银台挤满了人,排着长长的队伍争着付款,没多大一会儿,竟挣了一万多块钱呢!
又过了些日子,啄木鸟挣了很多钱,但他越来越骄傲了,服务越来越不热情,还常常以次充充好,短斤缺两,有时还会小动物们吵架。
这件事被老虎国王知道了,国王立即去森林超市了解情况。
“叮当,叮当……”。
国王按了几下门铃,啄木鸟懒洋洋地开了门说:
“谁呀,一大早就过来了打扰别人,真是的!”
“听说你服务越来越差,还常和小动物吵架。”
国王生气地说。
啄木鸟脸红了,国王又说:
“要是你再这样,不讲诚信,不团结森林里的居民,不好好服务就不准你再开超市了!”
顿时,啄木鸟听了吓得晕倒在地。
从此以后,啄木鸟做生意都牢记国王说的那句话:做什么事都要踏踏实实,不要骄傲,要做正直真诚的人,不然,做事情就不会成功,做人也交不到真正的朋友。
啄木鸟改掉了坏毛病,从不跟小动物们吵架了,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成了啄木鸟的朋友。
没多久,她又挣到了很多很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