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超市14
星期天,小猪躺在草地上边吃零食边晒太阳,等零售吃完后,小猪唉声叹气地说:“零食吃完了,真是没意思,要是能吃上一辈子的零食,那该多好啊!”小猪突然产生一种想法:明天又要上学,我讨厌上没有意思的学,不如开一个超市吧。说做就做,小猪开了一个“森林超市”。
小猫走进了森林超市,要买好吃的小鱼,于是小猫说:“喵喵,一斤小鱼怎么卖?”小猪说:“5元一斤。”小猫又说:“给我拿9斤。”说着给了小猪50元钱,小猪给小猫找了10元,小猫拿好东西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几天后,小熊来了,说:“我最喜欢吃蜜罐头了,一斤蜜罐怎么卖?”小猪笑咪咪地说:“10元一斤,又香又甜又新鲜。”小熊又说:“给我9斤。”说着,小熊给了小猪100元钱。可小猪却只找了5元钱,小熊气呼呼走出森林超市说:“怎么算账的,连100减90都不会,下次可别来了。”
十天后,啄木鸟从工商部门飞来,说:“小熊投诉你说连100减90都不会。所以你的森林超市被关闭了。”小猪听了顿时哭了。他跑回家跟妈妈说了整个过程。妈妈温柔地对小猪说:“孩子,做事要一步一步来,先把学上好了,才能把超市开好。”小猪听了,认真地点了点头。然后,小猪就得乖乖地去上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