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15
我自豪我能在衢州市实验学校菱湖校区这个美丽的地方学习。
为什么说这里美呢?自然是有原因的。校园里有一座天桥,这座天桥连接了小学部与初中部,是我们日常通行的必要工具。天桥的桥面是红色,灰白色的栏杆上写着《论语》,走过天桥既能学到知识又能收获乐趣,这座天桥最与众不同的是天桥上的“小天桥”,这座“小天桥”上有许多小灯泡,如同一个个小水壶,下雨时,这些“小水壶”上会滴下许多小水滴,小水滴滴在桥面上,汇成一个个亮晶晶的小水洼,水洼的水面静悄悄的,安静极了,如同一面还未磨过的镜子,我还能把刘禹锡的《望洞庭》中的诗句改编一下:洼光桥面两相和,水面无风镜未磨。
在校园里,除了美丽天桥以外,还有许许多多美丽的地方,比如白沙池。星期四中午,叶老师带着同学们来到教学楼前的白沙池放放风。叶老师简单地说了注意事项,说是急那是快,叶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个个都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向白沙池。白沙池前坐落着一块巨石,它可能有几十吨重吧。在白沙池周围有高年级哥哥姐姐焊接的12兽首,它们就像卫兵一样守护着白沙池。再仔细看看白沙池。12兽首的后面许多花坛,每个花坛中间种着一棵高大的梧桐树,梧桐树的四周栽有各式各样的菊花,有黄色的,有橘色的,还有红色的……白沙池的沙子大部分是白色的,但其中还掺杂着一些灰沙,“老师,我们挖到土了!”几个同学叫了起来。“好吧,等会可要把沙子填回去!”叶老师回答。那这时我在做什么呢?我在不停地记录着,不停地记录着。
校园里的大棋盘更美。大棋盘在我眼里像极了一个大盘子,20颗黑子如同20颗黑巧克力,20颗白子像20个酸甜可口的棉花糖。触摸了棋子之后,我才知道,其实棋子并没有那么光滑,而是有一点粗糙。棋盘很大,棋子也很大,恐怕只有烂柯仙人才可以在这里对弈吧!
校园就是那么美丽;我就是那么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