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5
清晨,太阳公公迫不及待地跳出地平线把温暖的阳光洒向大地,我们的校园也仿佛穿上了金色的沙衣。小鸟站在枝头唱着婉转动听的歌儿,催促着我们快快到学校。我们趁着这温暖的阳光,听着动听的歌声,蹦蹦跳跳走进了西昌一小。
我们校园的操场漂亮整洁。它是用碎石子儿铺成的,石子儿上涂着各色的油漆,有红色的、白色的、绿色的,把操场划分为不同的功能区域,看上去是那么的和谐。更重要的是,操场有强大的吸水功能,即使大雨天操场也不会形成一洼洼的小水塘。操场南侧种着十几颗茂盛的桂树,它们时不时悄悄的绽放出金色的桂花,一朵朵桂花就像害羞的小宝宝,躲在桂树妈妈的怀抱里悄然吐露出阵阵芬芳,像是在和我们捉迷藏。校园里树木很多,除了暗香阵阵的桂树最抢眼的就数橡树了,它们粗壮、结实、挺拔。那些伸得老远的枝桠上面长着层层叠叠的绿叶像是一把把巨大着遮阳伞为我们遮挡中午那灼热的阳光。小鸟也这茂密的枝叶里筑巢,幼鸟在鸟巢里嗷嗷待哺,叽叽喳喳的叫声总能吸引我们探索的目光。课间休息这些橡树下成了同学们的乐园,有的在这里跳橡皮筋、有的做游戏,树荫下荡漾着同学们的欢歌笑语。
校园里最神圣的地方是旗台。它坐落在校园北侧中线,三根高高的旗杆被洁白的汉白玉石栏环绕,正中的旗杆最高上面飘扬着我们的国旗——五星红旗,国旗两侧的旗杆要稍矮一些,左侧的旗杆上飘扬着少先队队旗,右侧的旗杆则是我们西昌市第一小学的校旗。每当我们走进校园总是第一眼就能看见它,它是那么的庄严而神圣。每周一,我们都会在学校操场里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徐徐升起,我总是一边敬礼一边提醒自己,无数的革命先辈用热血建立的新中国,接班人的我是否在努力学习进步,为将来建设家园打下牢实的基础。
西昌一小里留下了我们朗朗读书声,也留下了我们的欢歌笑语。我们在这里快乐成长,我爱你美丽的西昌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