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11
一阵阵读书声从我们这个百年名校的校园飞扬出去,校园就像我们的大家庭一样,在这里,我们既吮吸着知识的乳汁,又能尽情地玩耍,这样的校园能不令人向往吗?
走进校园,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笔直的柳树,坚硬的树干支撑着浓密的树叶,像一排排钢铁卫士随时聆听着祖国母亲的召唤。再往前走,你会看到整洁的校园里到处生机盎然,师生们欢歌笑语,不是春天胜似春天。
柳树的东边是同学们活动的大操场。操场上长着绿茵茵的小草,为我们铺上了一条长长的绿地毯,看着这碧绿的毛毯使人的心里显得特别愉快。放眼望去,同学们都尽情地玩耍着,有的几个聚在一起在跳绳,有的分成队在进行踢毽子比赛;还有的则在一起玩游戏……瞧!那几位男同学脸上挂着晶莹的汗珠,却不知累还在尽情地玩耍……
柳树的北面是一个大莲花池。到了夏天,一朵朵莲花披着粉红色的外装,挺着笔直的身子,犹如一位位仙子。有的还是花骨儿朵,但是看上去像是急得要盛开似的;有的只盛开了两三片花瓣儿;还有的全盛开了,露出黄色的小莲蓬。真是千姿百态。莲花的颜色也很多,有白的,白得那样纯洁,有粉的,粉得那样迷人,有黄的,黄得那样醉人……一阵阵芳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无论是多大的烦恼也会抛到九霄云外。雨后的莲花池,仿佛盖上了一层轻纱,这时我总是会想起苏轼的那名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美呀……
柳树的西边是一栋栋教学楼。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在宽阔明亮的教室里一张张桌子凳子整整齐齐地摆放着,教室前后都有一块大黑板,一台大屏幕彩电和一台电脑,给了同学们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柳树的南边是学校的大门,每天早上上学,傍晚放学……送走了一批批满载而归的学生,迎来了一批批即将飞翔的雏鹰。
啊!美丽的校园真是如诗如画,又像一位慈祥的母亲用心血哺育着我们长大。美丽的校园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