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课作文
星期四的那一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值得我们记忆留念的日子,那是我们第一次去三校区这边的一楼的阶梯教室上公开课。就是在那里,张老师将为我们上了一节特殊的课——公开课。要知道,能在阶梯教室里上公开课,让后面的很多老师欣赏我们班的课堂风采可是我们同学期待的事情啊!现在就要实现这个愿望了,能不激动吗?
其实,这事我们早在星期三时,张老师就已经将“星期四要上公开课”这个信息传播到了我们班的每个人的耳朵里。我还记得清清楚楚,当时他快步走进教室,面带笑容,对我们说:“同学们,我知道大家都期待着到阶梯教室去上一堂公开课,去亮相一下我们的风姿。”说到这里,他的笑容更灿烂了,我们也跟着笑起来。“在阶梯教室里上公开课,可容不得半点的马虎,那可关系到我们的班级荣誉啊。”他接着说。他提醒我们要做好课前的预习,要在书本上先做批注,可以去看一下参考书,在书本上提至少十个问题,以便到时可以提问。此外,还要做课前诵读的准备,那可是我们学校的特色,上公开课肯定是要展示的。
也就是从那刻起,每一节语文课都是先读了四遍古诗。每一遍读的方式都不同。先是班长带读,然后是男同学读,接着是女生读,最后全班一齐读。这样一来,我们课前的读古诗可跟以前不一样了。
时间慢慢的流动,但是在不同的人的眼睛里,都会有不同的速度。就像在爱学习的人的眼中,学习的时间流动的很快。在爱玩的人的眼中,玩的时间上过的最快的。
星期四的午睡起床铃打响了。我想到了下午要到阶梯教室上公开课,便一个鲤鱼打挺一跃而起,迅速地起床,迅速地穿衣,迅速地整理东西,迅速地到教室。我发现班上的每个同学都一样,完全没有了往日的拖拉现象,就连一向做事拖拉卢小松今日也不例外,动作格外地快。我们都笑着他“也知道大事临头”了。大家的脸上写着同样的字:“兴奋”、“激动”。
我们来到了教室,只见黑板上写老师刚劲有力地两行字:打好水后,带上笔、练习本、语文书和教材全解到门口的走廊集合,然后由班长带队到一楼的阶梯教室。我们见了,立刻从抽屉中抽出这几样东西,然后排着队伍去了阶梯教室上公开课。
这次的路队比以往的任何一次路队都要安静有序。
当我们进入阶梯教室时,我们的张老师早已在讲台做好准备,笑眯眯地看着我们。他示意我们迅速找到位置坐下来。我们按照班级里的位置坐好,张老师说:“现在听课的老师还没到齐,我们先轻松一会儿,听一下音乐。”张老师鼠标轻点,那雄伟高亢的音乐便响起来,那是我们熟悉的《青藏高原》。我们情不自禁地跟着唱起来。
等到听课的老师都到齐了,很快上课铃也响了起来,老师便开始上课了。老师先让我们看他写课题,那熟悉的刚劲有力的字体出现在黑板上了,我们齐读课题。接着老师让我们说说读了课题的感受。很多的同学都站起来说,他们说得那样流利,滔滔不绝,老师不住地点头。我也想站起来,可是,我没有那勇气,我担心说错,因此机会一再错过。后来,当老师问道:“从哪里可以看出青年志愿者的不怕吃苦、勇于挑战的精神?谁来说?”我马上把手举起来,因为这个问题我在课前已做好准备。我把手举得高高地,希望老师也能让我表现一下。老天爷真的开眼了,老师的目光在我这里停下了,叫道:“这个问题由你来回答。”我兴奋地站起来,也不顾得周围的同学的反应,照着书上的笔记念起来。等我念完坐下时,我感觉有很多的目光朝我这里扫射过来,我浑身觉得热辣辣的,仿佛有一把火在我身上烧着。接着就听到老师的表扬。后来,我更认真地听老师讲课了,生怕错过了一个字。
一节课很快过去了,我收获了很多,发现只要上课专心听讲,就会得到很多的知识。
这节公开课,让我得益不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