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含羞草作文
还有一次我发现,我只要把含羞草放到没有氧气的地方去,这含羞草过不了几天就立刻枯萎掉但你也不要小瞧它,它也是有优点的!含羞草的优点是:只要清风慢慢吹过这会跳舞的含羞草就翩翩起舞了!它的另外一个有点就是,有一次我跟奶奶一起去买药给爷爷煮着喝,我问奶奶:”奶奶我们要买什么药呀?奶奶说:”是含羞草,含羞草可以帮你的爷爷失眠有用,还可以在地震来临时通知我们呢!这含羞草不是仅仅就是这两个优点的,还有许多很多很多的优点只是要这么多的优点我们也用不完,你说是吧,铭铭?我回答奶奶的话说”那是!那是!我们要这么多的含羞草和它的作用也没有用呀!呵呵呵呵!~~今后,我一定要更多的观察含羞草,看看有没有更加有趣的事情发生,如果有我肯定不回忘了告诉你们的,等着吧!
但我告诉了你们,你们又有没有观察到告诉我呢?如果你还发现了有关含羞草的小常识或知识、作用也可以告诉我哦!也许我可以帮你们观察哦!
啊!我越来越喜欢观察含羞草了,因为这小小的含羞草使我的生活增加了许许多多的乐趣,还对我上科学课的时候可以积极、大胆的发言了!你们呢,你们是不是想的更我差不多呀?
含羞草
前几天,我回到家就下楼观察含羞草。
我先把手放到含羞草上面,突然,它就合拢了叶子,为什么害羞草的叶子会合拢呢?听人说,含羞草也叫含羞草,一听著名字就知道它一定是个胆小鬼。
过了一会儿,我找了一个棒子来拨含羞草,真没想到含羞草差点被我打死。我拿出纸片,上面写着:害羞草你为什么不和我玩呢?我把它粘上去,含羞草就把自己的叶子收起来。现在已经下午五点了,妈妈说:“你可真有耐心啊!没事,你慢慢玩吧!”妈妈走了后,我又想玩含羞草了,我拿出双面胶,把含羞草缠啊缠,真没想到含羞草被我玩死了。我看到含羞草死了,我非常伤心,我飞快的跑回家,叫妈妈带我去买含羞草。到了那以后,我看见有很多含羞草,我就东挑西选,选到了一个最漂亮的含羞草。
回家后,我就把它当宝贝看,给它喝的是热水,土上放着五颜六色的小石头做玩具……可惜我才养了2天它就死了。
观察了含羞草,我知道了它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同学们,养含羞草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含羞草
含羞草,听名字就觉得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今天,我要看看含羞草是不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我来到草地上,找到了含羞草,便仔细的观察起来。过了一会儿,我见含羞草没有动,就用手轻轻碰了一下含羞草的叶子,谁知含羞草的叶子便一下就合拢起来。只是怎么回事?我的脑子里出现了一个疑问,我继续观察,又过了一会儿,含羞草的叶子又展开了。中午的时候,我回家吃完饭就查有关含羞草的介绍。原来,在含羞草叶柄的茎部,有一个储藏液体的囊袋,它好像液压机的油缸。平时,囊袋里装满了液体,当我们的手触动叶子的时候,囊袋里的液体就向上部和叶子两侧流动,叶子在重力的作用下就下垂、合拢了,看起来就像是羞答答的低下头。等平静一会儿,液体又慢慢从叶子的两侧流回下面的囊袋,依靠液压转动,叶子又重新抬起和展开,含羞草就又抬起了头。这个在我脑子里的问题终于揭开了。
含羞草真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这是我在观察中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