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含羞草》我的含羞草
丁瑞阳
一回家,我就把它放在我房间的书桌前的窗台上。写完作业我便开始观察它,看它长得很精神的样子,我真喜欢。不一会儿,开饭了,我就吃饭去了。吃完饭,已经6点多钟了,我回到房间,看见含羞草的叶子都合拢了,我觉得很奇怪,心想明天再研究吧,于是就洗了澡睡觉去了。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起床了,看见含羞草的叶子又都张开了。我感到很有趣,于是决定好好观察几天。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观察,我终于发现了一个规律:含羞草的叶子每天早上6点钟张开,晚上6点钟就合拢了。我还发现只要你轻轻一碰它的叶子,它就会马上合拢,好像是自我保护一样。我高兴地把这个发现告诉妈妈,妈妈说:“是呀,这就是它的特点,要不怎么叫含羞草呢?”“噢,我恍然大悟。”妈妈还表扬了我善于观察。
慢慢地我也学会了给含羞草浇水。每天我都要摸一摸花盆里的土,如果土干了,我就给它浇水,太湿了就过几天再浇水。后来妈妈还教我不用摸土,用看的方法就知道需不需要浇水。
含羞草不但给我的生活增加了乐趣,还使我学会了一些种花草的知识。我爱我的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