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含羞草
我家阳台上有一盆含羞草,它的叶子就像一把把小扇子,叶柄长长的,有时它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
有一次,我去观察含羞草,我还不知道含羞草的叶子一碰就会合起来了,所以我就碰了一下,没想到它的叶子合起来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赶紧问爸爸,爸爸笑哈哈地对我说:“傻孩子,快到阳台上仔细地看一下含羞草的叉叉。”我又跑到那,拿起放大镜,仔细的观察它的小叉,终于观察到了!我大叫一声,原来含羞草小叉叉那个地方有一个小水囊,一碰叶子上的水都被收到小水囊里了,所以出不来,叶片就会合拢。
我又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要细心观察用心思考,才能找出问题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