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中快乐地成长着。每当我增加一岁时,爸爸妈妈就会对我更严厉一点。每当我又跨入一个更高的年级时,我就会多懂得一些人生的道理。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许多事情或阴影在我的脑海里深深扎下了根,有的可能永远也抹不掉,有的可能就那一点使我害怕的小事,我也会记一辈子的。
一个人的童年不可能总是在悲伤、害怕中度过的。要学会在失败中坚强起来。不管某一个人的一生是怎么样的,他、(她)的童年都应该是快乐无比的。我最快乐的时光应在小学一、二、三年级。这三年中我学会建造起同学间的友谊,是我最宝贵的财富,这种友谊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快乐,是每一个人应有的东西。如果一个人整天都是忙碌的,没有一点快乐的感觉,那么这个人活着一定没有意思。只有那些会享受快乐的人,才会很快乐。
我的家庭是和谐的、美满的、幸福的。我在这个环境中自由自在成长。一个家庭如果没有了和谐,这个家庭肯定就会很乱。所以,我希望天下所有家庭里的每个人都和家人一条心。像我家一样民主和谐。这样一来,我相信天下的每个家庭都会美满幸福。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使我不断地增长了知识,更重要地懂得了人与人之间相处要真诚、信赖,成长中使我懂得亲情、友情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