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15
期终考试终于结束了,告别紧张的学习生活,本来期待迎来了充满欢乐的寒假生活。希望自已能在寒假里过得幸福快乐,没有任何负担,我喜欢没有作业的寒假生活。但今年的寒假生活似乎与往常年有所不同,更有点出乎意料,就是新型冠状病毒型肺炎,就是这个肺炎是我的这个寒假变的不一样。
但与往常一样的是我在假期里,我复习了一遍上学期知识内容,也预习了些下学期的内容。我还制定了寒假计划表,让我的学习更有规划。除了学习外,我做到了劳逸结合,因为肺炎使我被迫害妄想症待在家中,所以有多了很多可以休息调整状态的时间。
说到寒假生活不难想到新年,这次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使的新年也与以往不一样,不能像以前那样大家聚在一起吃年夜饭,反而各自待在各自的家里。但是少不了抢红包环节呀。要说寒假令我印象最深的事情,还要数过年时大家抢红包的情景,当时可真热闹,我现在也忘不了呢。在寒假期间,我也阅读了许多名著书籍,养成了记读书笔记的好习惯呢!
这次的寒假生活真的令我印象深刻。最出乎意料的是,我们小区开始了封闭式管理,相当于软禁在家中,不能出小区半步,直至17日。我多想出去啊,我好怀念以前可以出去疯玩的寒假,想得茶饭不思。现在,我的运动场所是客厅和阳台,地方很小、很狭窄,不能跳绳也不能跑步,只能做些小幅度的动作,但效果并不显著。饮食也彻底地打乱了,全都拨慢了两个钟头,而且吃了上顿就不想吃下顿,作息变成了晚睡晚起。假期被硬生生地延长了,延长假期本身是个好事,但作业也增加了很多,“作业复作业,作业何其多。”其实这也有点好处,借着延长的假期,我补看了很多优秀的纪录片和电影,想想也是蛮好的。总之这个寒假过得令我印象深刻且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