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3
寒假中,生活中,寻常小事也浸润着人世间的酸甜苦辣,同时也蕴含了深长的道理。那是发生在寒假中的一件事,却让我牢记在心。
菜市场一隅,正在举行彩票抽奖的活动。抽奖台上的大喇叭不断重复着:“五块钱!五块钱!只需五块钱,电动汽车就能开回家!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在抽奖台上摆着几辆小型的电动车,十几台洗衣机,十几台电视机,还有几个装其他物品的箱子。
台下站了很多人,一片喧闹,我站在一旁,直盯奖台上,拿不定主意,不一会儿,抽奖开始了,人群潮水般的涌向同一个地方。随着人们移动速度的加快,我也不由自主的跟了上去,心跳也开始跟了上去。
我看看四周,没有任何动静。“我上去试试手!”一位小伙子的话打破了僵局,周围的人也开始跃跃欲试。接着,第二位,第三位……
那些心存疑虑的人终于等不及了,他一连起十个人都抽了奖,但获奖几率不高,即使中奖也只是洗衣粉,小剪刀之类的小物品。突然,一位妇女高兴地蹦了起来:“我中了,电动的自行车一辆。”发奖人确认信息后,为她办完手续,他就跨上了一辆崭新的电动自行车上,满脸兴奋的骑走了。
我把心一横,勇敢的走了过去,掏出一张十元的钞票,摸了两张奖券。默念一遍后,我才用颤抖的指甲刮开涂层――“谢谢参与,祝下次中奖!”在刮开一张,还是如此,我的心一下子变凉了。
卖奖券的人越来越多,奖品也逐渐减少,看着那些失望的痛悔的面孔,我知道应该控制自己,但我的脑海已经被奖品占据了。再试一次吧!万一中大奖了?
于是,我立即跑到家,老了20块钱,又摸了四张奖券,我找了一个人少的地方,屏住呼吸,抑制心中狂跳的心,轻轻刮开奖券――第一张没中,第二张没中,第三张也没中,第四章仍然没中。
好久好久,我才清醒过来,
在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人在欲望面前是多么的冲动!多么的不堪一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