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14
这一个寒假,可以说是我最最难忘的寒假了吧?这一次的寒假生活,终将会深深地刻进我的脑海里。
寒假里理应最热闹最开心的除夕夜,因为病毒的侵入,我们所有人都开始了彻底宅家的生活,一切拜年的活动都被取消了,也就更别提我和小朋友们一起在大院里尽情游戏的寒假项目了。好在我的爸爸妈妈是一对充满童心的大人,是他俩让我这个难忘的寒假生活里也充满了快乐。
寒假的开始,我们家还笼罩着疫情的沉重气氛,后来索性我们家都不再看特别关注新闻了,与其看了又做不了什么的干着急干难受,还不如不知道那些惨淡的人和事。我们家三口开始转战在家里做起了美食,只有美食现在可以通过营养均衡这一措施,保证我们的免疫力不出问题,保护我们尽可能的不被感染上病毒。
也就是在这一次的寒假生活里,我这才知道我那在家不怎么做饭,一出手便是美食的爸爸,原来过去还当过部队里炊事班的班长。爸爸这一次的寒假便给我们露了一手他最拿手的白案。爸爸说他以前在炊事班的时候,每天都得包几百个包子,所以再不会做面食的他,在部队的锻炼下,也成为了白案师傅。
爸爸带着妈妈和我,每天都在厨房里忙活着做白案的“菜”,一会儿是包子,一会儿又是饺子,一会儿做韭菜盒子,一会儿又擀面条,有时候还会擀了面皮儿做面饼,再由妈妈下锅煎出来。我们仨在厨房里忙活完了,又上我们家餐厅去品尝,像是既要扮演厨师又要扮演食客的演员,做得不亦乐乎,也玩得不亦乐乎。
这个难忘的寒假生活里,撇开外面世界的纷乱,我们家唯一的遗憾就是体重没有控制得住,三个人一个寒假下来,都可以去猪肉铺子里去做贡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