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以后13
这次考试我有很多错误,而这些错误都是因为我自以为是造成的。比如:老师要求我们做完后认真检查卷子,我却没有认真检查。老师要求先易后难,我答题时就没有做到先易后难。我要认真检讨自己,以后不能再犯这些错误了。
1、检查卷子要认真。这时有人会说:“你以前不是不检查卷子吗?现在你检查了,应该是进步呀!”我会说:“就算检查了,但检查的不认真,很多错误都没有检查出来,那和没检查有什么两样呢?”有人会说:“就算剩的还有错误,你得分也不少呀。”我会说“就算能多得分,但检查出来的都是小题,得不了多少分。不过是‘丢了西瓜捡芝麻——因小失大’而已。”以后我要认真检查卷子,不放过任何一个错误。
2、要先易后难。这次考试数学,我发现了一道难题,我没有跳过去,而是左思右想,很长时间才做出来了。可是,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我就匆匆忙忙的做了起来,总算在收卷子前做完了,但我却没有来得及检查就下课了。如果我要是先易后难就不那么慌张了,我就能认真的答题,就不会出现那么多的错误。因此,我要做到先易后难。
考试结束了,但学习并没有结束,而是刚刚开始。我要努力学习,争取下一次考出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