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期末和升级考试已经结束了,放假时班级进行了总结并发了奖。这次考试我语文考了117分,数学考了114?5分,名列全班第三,也受到了奖励。实现了期中考试后所设定的奋斗目标:向全班前三名冲刺。
考试以后
在一阵高兴过后,觉得还有许多令人不满意的地方,值得今后注意。有这样的题,我全错了。如:数学试题的100乘以0等于?和“——”是平角的问题。像这样的题在课本中是没有的。老师在上课时提到过,但没有引起我的足够重视,我觉得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只要把书上的知识弄懂就行了,谁知出题的人,就爱钻这个空子,好像乒乓球比赛中的擦边球一样。对这样的边沿知识,今后还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不然,还得吃大亏呢。
另外,在基础知识方面,今后还得踏踏实实地去学习,只有基础打牢固了,才能积累更多的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