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已经晚了,一个人还在路边徘徊,脸上还有两天看不见的泪痕。这个人就是宫苑夕。
记忆的大门缓缓地打开……
刚刚进过一场语文考试,我就像战败在沙场,(其实我语文还算可以)见才子范飧也垂头丧气的,我才放下心来。连才子都拿不下的战役,我们这些平民百姓自然会败下阵来。
一上课,语文老师娄老师拿着考卷,痛心疾首地说:考试只是对你们学习的测验,并不是要你们花费大量时间。说完,用眼睛扫视全班,我们的新绷得像弓一样悬。好,现在宣布第一名,范飧自信地扬起了头,第一名是宫苑夕,恭喜她。最后三个字老师说的很勉强。大家并没有把掌声送给第一名,而是把头转向了范飧,看看这个以天下无敌自居的才子有何反应。范飧从没料到结果是这样,尽管这样,但大滴大滴的泪珠还是滚了下来。
下课后,同学们聚在一起。宫苑夕之前成绩平平,这次她考了第一名,确实属于天方夜谭。陈振翼说:不可能。姜非非说:我敢肯定,这一定是作弊。她连老舍都不知道,这分数一定有问题。范飧说出了这句惊人的话。见宫苑夕一声不吭,大家便慢慢地靠近了她。宫苑夕憋足了劲儿,大声喊道:这是我真实的成绩,我问—心—无—愧—最后四个字她拉的好长好长,然后背起书包,打开教室的门,冲了出去。
第二天,老师红着眼睛来上课,看着空座位——苑夕一天都没来上课。老师说:有一个孩子,她小时候生了一场大病,记忆力大大的退化。她没日没夜、发疯似地读书。母亲劝她不要这样,但她不听。终于,她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但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质疑。这个人就是宫苑夕。
我把全班同学的道歉信塞到苑夕的手中,然后代全班同学对她说了声: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