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以后4
回到家里,我连作业都不做,拿起我的“宝贝”——一百分试卷,郑重地递给了正在看报纸的妈妈:“妈妈,我的了一百分!”妈妈看了,说:“好,有奖励!”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可是,回想考试以后的时光,我可真是哭笑不得:考试以后回到家,紧张地来回踱步,连我最喜爱的电视剧也舍弃了,生怕明天把成绩单拿回家时遭到一顿臭骂——经我的验算,最后一道10分的解答题我肯定错。谁知,我的估计是错的。
第二天,第一节课就是讲评试卷。只见老师神情严肃地走进来,把一叠试卷一拍,说:“你们怎么做的?分数几乎都在90分以下!”我的心咯噔一跳,好像海浪在翻滚:完了,回去别说奖励了,只能吃“竹笋炒肉丝”了!谁知,老师又把话题一转,拿出一张试卷,严厉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笑容:“不过,还有一位同学得了100分!”说着,老师望向了我,我的心马上提到了嗓子眼:“她就是姚雯婧!”呵呵,同学们的眼睛像探照灯一样望向了我,我表面故作镇定,其实心中有说不出的开心,好像这个世界上只有我最幸福了。
事后,我检查了那害人的验算,才发现有一个地方算错了。哦,考试以后,真令我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