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王尔德童话》。《王尔德童话》里有许多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快乐王子》。
故事的内容大概是这样的:某城市的中心有一座快乐王子的雕像,它的身体都是用金子做的,它的眼睛都是用绿宝石做的,它的宝剑上还镶嵌着一块硕大的红宝石。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快乐王子让一只小鸟把它的宝剑上的红宝石送给一个穷人。第二天、第三天,快乐王子让小鸟把他眼睛上的绿宝石送给了两家穷苦的农民。最后,他把身体上贴的金条、银条全部无私奉献出来,让小鸟带给全市的穷人。做完这些,小鸟冻僵了,快乐王子也被人们觉得没有价值而扔掉了。
在生活中,像快乐王子这样的好人有很多,他们无私奉献,给人们带来了幸福。比如说,大雪天清扫马路的清洁工人,用他们的劳动给我们出行带来了方便,还有每次在需要捐助的时候,无私捐助的人等等。
我相信,在我们的世界,快乐王子的结局肯定是美好的。